(英文短片)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桑妮雅 (Sanja)梅蓮娜修女在這裡和我們一起,我向她問好。

梅蓮娜  (Melina) 修女:我恭賀你們,慶祝聖母顯現的四十週年紀念。

桑妮雅:妳對這個遊行的感受是什麼呢?

梅蓮娜修女:我能說什麼呢?感謝您、聖母,感謝您 ! 為了這一天、在這裡的所有日子、為在這裡所發生的一切事、為您的每一次顯現、為您在這四十年給予我們的每一句話。聖母、感謝您經常召喚我們。這是一個大奇蹟,默主哥耶聖母,有人為奇蹟而歌唱,有些事情、肯定有些極其重大的事情發生。

桑妮雅:妳對遊行有什麼體驗呢?

梅麗娜修女:聖母顯現的週年紀念。是的,昨夜,我聽米羅 (Miro)神父講話,當他提及相簿的照片。我記得了,我是那個時代的一份子。那時,我是一個小童,我與神視者在一起,我去聖母顯現山,我們在他們的家裡躲藏,當顯現是在聖堂時,我們往聖堂去。我記得這是第一次我們從顯現山遊行,我記得有一次被警察阻止,我知道我們是在下午出發,因為聖母將在那時顯現,所以,我們來到沒有人在,而我們匆忙趕到聖堂去。這是我第二次遊行到聖堂去,即如在最初的日子,這次遊行令我回想起第一次。今天,我哭得很厲害,我以為人們不會聚集在這裡,但這麼多人因為聖母而來到,這就是有些極其重大的事情將要發生。感謝你們,在所有恩寵中,這是最大的恩寵,沒有人能從我們的手裡奪去。

桑妮雅:若不是為了和平之后,妳今天不會坐在我的旁邊,妳也不會成為修女。

梅蓮娜修女:我為市政府工作了兩年,當時我為市政府服務、約在七月底聖母顯現的兩個月後,我感覺到我需要到另外一個地方,我需要到另一個地方去,這裡並不是我想逗留的。但我覺得這好像是一個召叫,不知道是天主召叫我或是其他什麼。所以,我決定向神視者查詢,在那些日子,很難才找到神視者。有一天,當我在下班回家的途中,我在街上遇到葦絲嘉,我們叫她做『葦達』。我說有些事情在我身上發生,她叫我在聖母顯現時來,那我就在聖母顯現時來到,有葦絲嘉、耶哥夫和我。當然,他們向聖母問及有關我的事。顯現開始了,他們唸聖母經和聖三光榮經。聖母顯現了,我感到興奮,我什麼都沒有看見,他們與她談話,而我相信是聖母,那持續了約五分鐘。跟著葦絲嘉站起來,向我走過來,她告訴我,聖母說:『跟隨我走過的路,以後,你就會變得快樂。』他們說聖母親吻我的額頭,但我並沒有感覺那親吻,而我卻感覺到那觸動我心靈的吻。我知道我需要走的那條路是什麼,故此我做了修女已經三十九年了。

桑妮雅:我們為了妳所講的禮物感謝天主。妳與神視者在一起,妳與他們一起生活,妳與他們共度時光,妳經常在他們的左右,妳也經常在聖母的左右,就這樣,你吸取了聖母要求我們的一切。今天是我們感謝他們的日子,感謝他們在這四十年經歷的一切。

梅蓮娜修女:當然我們要為他們與聖母的每一次相遇而感恩。我記得他們就是這樣,他們對每一個人都持開放的態度,尤其是在最初的日子,他們不會拒絕任何人,我不會說那是葦絲嘉、或耶哥夫、或任何人。他們都富於同情心,我們感謝他們,感謝他們的每一個微笑,如果不是因為他們,這些事情都不會發生,他們堅持,我們很感謝他們。

桑妮雅:謝謝妳,梅蓮娜修女,尤其是妳帶我們回到最初的日子,也感謝妳在默主哥耶逗留的這些日子,不只是一天,而是整個九日敬禮,與及和我們同在聖母顯現山,這當然還有妳留下的笑容。

梅蓮娜修女:尤其是所有我想談及的事情,當我們從契特盧克城走來時,我以為只是一個假期。我在晚間上聖母顯現山,那比白天困難些,但我會因我是這段時光、這四十年的一份子而感覺喜悅,感謝天主!

桑妮雅:非常感謝妳,為所有事情而感謝妳,我們祈望妳得到祝福。我們等待晚間祈禱活動的開始,從六時開始誦唸玫瑰經,然後是感恩聖祭。在活動中,我們會聽到阿卡貝拉音樂團詠唱聖歌:和平之后陪伴我們 ; 還有另一首特為紀念聖母而作的歌曲,以這四十年作為背景,讓我們一起參與。

訪問 「從聖雅各伯到默主哥耶聖雅各伯」8天朝聖之旅, 第4位朝聖者安特(Ante) (2021年6月25日)

訪問 「從聖雅各伯到默主哥耶聖雅各伯」8天朝聖之旅, 第4位朝聖者安特(Ante) (2021年6月25日)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Sanja:默主哥耶吸引了很多朝聖者,很多人回應了聖母的邀請。 他們來到默主哥耶,準備了忍受犧牲,與我們一起慶祝這個顯現週年紀念。其中4位朝聖者步行了8天,走了300多公里路,用了很多時間才能來到默主哥耶。 我們身邊的安特 (Ante),昨天步行到默主哥耶。 讚美耶穌、瑪利亞與安特同在。 你為顯現40週年而組織的朝聖主題是「從聖雅各伯到聖雅各伯」。你是如何決定這個主意,及決定踏上這次旅程的?...

慶祝聖母於默主哥耶顯現四十週年時與亨利•霍澤樞機的訪問 (2021年6月25日)

慶祝聖母於默主哥耶顯現四十週年時與亨利•霍澤樞機的訪問 (2021年6月25日)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盧卡斯•高拉斯神父 (Fr. Łukasz Gołaś SAC:):在這個重要的日子、聖母在默主哥耶顯現四十週年紀念的6月24和25日,我歡迎亨利•霍澤樞機。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週年紀念,這是有很多朝聖者曾來過的默主哥耶的重要時刻、但我認為這也是全世界重要的時刻。 亨利•霍澤樞機  (Archbishop Msgr. Henryk...

彌撒講道:Miljenko Šteko神父 (2021年6月25日)

彌撒講道:Miljenko Šteko神父 (2021年6月25日)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剛才在神父前行的行列中,我見到總主教、主教、省會長們也在其中,我從心裏由衷歡迎各位神父、親愛的弟兄姊妹、堂區教友們、及朝聖者。 位於比哈科維奇的默主哥耶顯現山上,在40年前,那是艱難的時期,沒有咖啡、沒有汽油、缺乏生活所需用品,在這時期大家都過着事事排隊輪候的生活, 受着共產政權的公開迫害,及特別是各種名稱秘密警察的壓迫, 包括本地的、國內及國外的。這是1981年六月底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