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短片)

Višnja Spajić

玫瑰經是默主哥耶的特色之一。許多人在這裡學會了祈禱,並將其融入在日常生活中。聖若望保祿二世說﹕「每天晚上,以玫瑰經祈禱的家庭是多麼美麗。」真福教宗庇護九世說﹕「給我唸玫瑰經的軍隊,我將征服世界。」教宗保祿六世說﹕「我們正在用玫瑰經撕毀魔鬼,贏得了戰鬥。」天主之僕Vicar樞機主教說﹕「聖畢奧說﹕玫瑰經是與瑪利亞簡單地默想福音。 」

信眾告訴我們什麼? 他們對唸玫瑰經有什麼經驗呢?

Ante Mužić

我們大多數人參與由教宗方濟各發起的本週六祈禱,為結束這世界面對艱難的時期。大約30年前,我們開始與家人一起唸玫瑰經,我們從沒放棄。今天,我們發現了玫瑰經的價值,聖母訊息也有提及唸玫瑰經。

自一年前以來,我們中的一個小團體決定每天早上5時上聖母顯現山。那就是我們以玫瑰經祈禱,閱讀聖母訊息,而有關玫瑰經的訊息的理解的重點是要一起實行,一起祈禱。

直到今天,我才發現唸玫瑰經的價值。我知道,如果我不祈禱,如果我連續幾天沒有祈禱,我的生活和行為都會崩潰,可見發生的一切都是沒有天主的祝福。很明顯的,這是我的罪過,我是不該這樣的。

因此,我無法描述玫瑰經的美麗,但我知道沒有玫瑰經的生活是怎樣的。我會向任何人推薦。

Vesna Mandić

從幼年時起,我們便接觸瑪利亞的敬禮,我們一直繼續祈禱。在默主哥耶顯現,聖母教導人們關於玫瑰經的祈禱,以及握著玫瑰唸珠在我們手中。.

我在「聖母領報團體」已有28年了。非常感謝很多神父。旭素神父告訴我們,奉獻美麗的祈禱是編織玫瑰和在瑪利亞的腳下擺放很多的玫瑰。 

那慈悲的串鏈束縛撒旦,並將牠拋入深淵。以玫瑰經祈禱!我們需要以玫瑰經放下一切。玫瑰經總是給我一種特殊的愛去祈禱,而現在我看來,玫瑰唸珠是我手的延續,如果不握著唸珠就無法祈禱。 

我非常感謝瑪利亞給我的禮物,因為在我們家裡發生的一切,從出生、學校、聖事、世俗、純潔,都伴隨著玫瑰經的祈禱,是最美麗的召叫。除了母親,還要成為瑪利亞愛的使徒。

這就是為什麼我非常感謝她。我們嘗試盡力以這愛在我們的家庭中。

 

Marin Planinić

我對玫瑰經的第一次體驗是在我8歲的時候。 那時我還是一個小男孩已感受到聖母邀請唸玫瑰經。

今天,作為我們聖母青年團體的其中一位成員,每天我們攀上聖母顯現山,我們以玫瑰經祈禱。

 

Olga Juričić

對我而言,玫瑰經也代表了我手中的強大武器,可以用來戰勝這個世界上的所有邪惡。此外,作為聖母青年團體的一位成員,我們每天都以唸玫瑰經祈禱。年齡越來越大,該團體的成員越來越多,團體將嘗試聽從聖母的召叫並閱讀聖母訊息。

 

 

Kristina Šarac

玫瑰經祈禱本身就是與耶穌和瑪利亞共融,通過歡喜、痛苦和榮福。作為一個家庭,我們嘗試以納匝肋聖家為榜樣成長。

在玫瑰經祈禱中,與家人一起,在我們眼前,我們有納匝肋聖家的生活形象,即瑪利亞、若瑟和耶穌,這給了我們每天互相激勵,以鼓勵互相尊重和彼此相愛的動力。

Stanko Šarac

我們從小就唸玫瑰經,但我想強調一點是我們在祈禱小組已經有11年了,在默主哥耶這裡,我們有9個家庭,我們每星期五一起祈禱,每週一次,這對我們的孩子,對我們的家庭來說意義重大。

Benedikt Pehar

我個人對玫瑰經祈禱的經驗是聖母從默主哥耶顯現開始。直至1988年我結婚組織家庭,至現今我們也繼續家庭祈禱。 

我們結婚後有第一個孩子,我們的女兒有自己的家庭,感謝天主,她也和家人一起祈禱。 其他兩個孩子與我們在一起時,我們仍然一起祈禱。 

很多時候,或者大多數情況下,我開車時祈禱,因為我經常旅行。我想多說一件事,在聖母訊息中,我聽到要祈禱直至祈禱成為我們的喜樂。 

通常,我只是為了個人的需要而祈禱,而我是為了需要向聖母祈禱,但最近我的祈禱更多地是為了尋求天主的旨意。當我設法做到這一點時,我的祈禱便成了喜樂。

Višnja Spajić

當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時,當您遇到麻煩時,拿起聖母的玫瑰唸珠,它將安慰您,讓您有能力平靜地承受一切,完全降服於福音,這是一個祝福,即使您正在面對悲傷。

真福 Louis Stepinac 樞機主教說﹕「玫瑰經祈禱,我們與耶穌在一起,耶穌藉著祂的母親為我們和我們的救贖來到我們中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