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的介紹 – 顯現繼續

與此同時,堂區司鐸開始在聖堂內招待朝聖者,讓他們參與誦唸玫瑰經和參與感恩祭,孩子也參與和誦唸玫瑰經,聖母有時在聖堂內顯現給他們,甚至堂區司鐸有一次在誦唸玫瑰經時,看到聖母,他立刻停止祈禱,並自發地開始唱出一首受歡迎的讚美詩:『Lijepa si, lijepa, Djevo Marijo – 噢!您多麼美麗啊,榮福童貞瑪利亞!』全聖堂的人都察覺有奇異的事情發生在他身上,後來,他說他看見了聖母,就此,直至此時不但抱懷疑態度,且公開反對任何有關聖母顯現傳聞的他成為捍衛者,他為支持聖母顯現作見證,甚至因此而被判入獄。

從1982年1月15日開始,孩子們在堂區聖堂內一個封閉的地方與聖母會面,這是基於有新的困難(甚至有時是危險),堂區司鐸特意為神視者作出這樣的安排,孩子們事前曾確定這是符合聖母的意願。不過,由於教區主教的禁止,從1985年4月開始,孩子們放棄聖堂內的地方作為顯現的地點,而改到堂區房屋內的一間房。

這時,從聖母開始顯現給他們直到今天,只有五天他們任何一位沒有看見聖母。

聖母並不一定在同一個地方顯現,也不一定向同一群人或個人顯現,也不一定持續一個特定的時間長度、有時顯現維持兩分鐘、但有時卻是一小時,聖母的顯現也不是跟隨孩子們的意願。有時,他們祈禱和等待,但聖母並沒有顯現,直至遲一些時間當他們意想不到和沒有戒備的情況下。有時,她只向一人、而沒有向其他人顯現,若她沒有承諾在指定時間顯現,沒有人知道她會在什麼時間顯現,甚至會否顯現,她也不一定只向上述的神視者顯現,而是會向其他不同年紀、身材、種族、教育程度和階層的人顯現。這顯示聖母的顯現並不是想象出來的產品,它不倚賴時間、地點、或朝聖者或神視者的意願或祈禱,而是顯現者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