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的指引

給朝聖者的指引和資料

親愛的朝聖者:

謹以服務本堂區所有神父之名、我樂意歡迎你們來到默主哥耶!

感謝你們的意欲願望和準備就緒來拜訪這個恩寵和祈禱之所,願全能的天主、藉著我們天上的母親、和平之后的轉禱,為你們遠道而來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賞賜你們!

我希望你們在默主哥耶的逗留能夠盡情歡愉和合意,所以,我向你們提出多項建議,並衷心期待你們仔細閱讀和遵守:

  1. 彌撒聖祭只能在本堂區的聖堂內舉行,也可在取得本堂主任司鐸事前的同意後於朝拜小聖堂內舉行,根據教區的官方訓示,禁止在安老院、你逗留的私人住所、山上和位於默主哥耶堂區範圍內的社區和小聖堂舉行彌撒聖祭,欲了解詳情,請向聖堂資訊辦事處查詢。
  2. 可在本堂區內安排祈禱集會,但必須取得主任司鐸的同意。
  3. 只有在本堂區服務的司鐸才獲准在聖堂範圍內與朝聖團體聚會及舉辦會議,其他人士必須取得本堂神父的准許。
  4. 沒有人獲准許在堂區內及附近的地方為任何人『覆手』。
  5. 若你是神父,你是被邀請參與晚間彌撒作共祭(請帶同所需物品:祭衣 … ),若你已獲准許聽告解,可在朝聖者的請求下用你的語言或你所說的語言聽告解。
  6. 欲會見本堂區的司鐸或神視者,朝聖團的領導人必須經堂區資訊辦事處安排。
  7. 每個朝聖團在逗留默主哥耶期間都應該要求一位經堂區訓練的『嚮導』,請向堂區辦事處申請經堂區訓練帶路人的服務。
  8. 朝聖團領導人請於抵步後致電或傳真+ 387 36 651 988 或電郵 informacije@medjugorje.hr告知已到達及朝聖者的人數。
  9. 在聖堂晚間祈禱時間請不要作其他的安排。
  10. 聖堂、聖母顯現山和十字架山的範圍內都是祈禱的地方,我請求你們要為此而獻出尊重,作出與它們重要性和諧的行為、穿著合適的衣服、不要騷擾其他人祈禱和默想,我並請求你們維持地方的清潔。
  11. 在聖母顯現山和十字架山上是不容許燃點蠟燭的,蠟燭只能在聖堂西面、在『木十字架』附近已安排好的地方燃點。奉獻和許願、宗教物品和相片 – 一切物品都不應留在聖母顯現山和十字架山。
  12. 在聖堂內和附近地方都不容許抽煙。
  13. 意識到天主的臨在,和保護祈禱和默想的氣氛,在彌撒聖祭和朝拜聖體時不准拍照。
  14. 除了在彌撒聖祭中收取奉獻,一切要求金錢的捐贈都是禁止的,若你發現有人這樣做,請與聖堂資訊辦事處聯絡。
  15. 請將彌撒意向、為維修和平之后聖地的捐獻和承諾書交給堂區辦公室,謝謝!

願天主降福
主任司鐸 Fr. Marinko Šakota, OFM 方濟會神父

 

司鐸的指示和建議

給默主哥耶朝聖團隨團司鐸的指示和建議

謹以服務本堂區所有神父之名、我衷心的歡迎你們來到默主哥耶堂區,我從心底感謝你們的意欲願望和準備就緒來拜訪這個恩寵和祈禱之所,願全能的天主、藉著我們天上的母親、和平之后的轉禱,為你們遠道而來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和痛楚賞賜你們!願藉著你們和你們司祭的職務能在這裡使天主受光榮,在這裡,救贖的方法會更充盈地提供給來自全球的信眾,我相信你蒞臨和逗留在默主哥耶將是一個真正的靈修清涼劑,我也相信在這裡、比在其他地方更重要,你們會感受到,現今世代的信眾需要司鐸:天主奧秘的分施者。

這就是為什麼我讓自己利用這段文字請求你們、藉著你們的司祭服務和聖教會給你們的授權,成為基督的慈悲和對我們人類之愛的先驅,為了讓你們逗留在我們之間盡量感覺得愉快和有用,我向你們提供一些建議,並請留意你們必須遵守的規矩,我誠意請求你們細心閱讀、並按此實行:

我請求你們完全遵守羅馬天主教法典內的所有規則,包括禮儀規則和按照具正確權威的聖教會有關司鐸生活和服務的指示和規矩。

按照聖教會的規則,要參與堂區的禮儀生活,司鐸需要提交由你的主教或長上在不超過一年前發出的推薦書。(天主教法典903)

請帶同你自己的祭衣(長白衣和領帶),沒有穿上如禮儀紅字標題所規定的祭衣是不能獲准參與感恩聖祭。(參閱天主教法典923)

如你已有必須的授權,你可以用你的母語或你懂得的語言、在每週彌撒日程表所列出的時間參與共祭,如你想在彌撒中作主祭或講道,請先與負責這項事宜的堂區辦公室職員聯繫。

在你講道時,請尊重聖教會的建議,留意聽你講道的朝聖者的國家、文化及其他的差異。

只能在已獲正式批准的神聖地方舉行感恩聖祭,本地主教的決定是明確地禁止在安老院、你逗留的私人住所、山上和位於默主哥耶堂區範圍內的社區和小聖堂舉行彌撒聖祭(參閱霧市達教區第525/99),欲了解詳情,請向位於資訊處查詢。

每天禮儀的中心部份是『晚間祈禱』,若你符合以上所提的條件,你是被邀請參與晚間彌撒作共祭,彌撒前,請到堂區聖堂的祭衣房在簽名簿上登記(姓、名和出發的國家),你的所有彌撒意願就是你的意願。

若根據天主教法典的指令你已獲聽告解的權力,我懇請你們按朝聖者的需求用你的母語或會說的語言聽他們辦告解。

參與告解聖事時請按禮儀規定穿上合適的衣物(長白衣、領帶),不要在告解亭外的地方聽告解,除非你有合理的理由(參閱天主教法典964)

你可與你的朝聖團安排在適當的地方舉行祈禱會(聖母顯現山、十字架山、復活基督銅像…),注意不要騷擾其他朝聖者…

在堂區聖堂內舉行共同參與的晚間祈禱時間內,不准在堂區範圍內舉行其他祈禱活動。

在屬於堂區的建築物舉行朝聖團聚會和會議只許獲本堂區授予法定傳教的司鐸主持,其他司鐸必須獲本堂區司鐸的准許。

沒有本堂區司鐸的同意是不能舉辦『治癒祈禱』或『覆手』,若你已有所需的授權,你必須按照聖教會的建議。

我們盡量配合你們,提供為你們所有司祭職務所需的服務。

願天主降福
主任司鐸 Fr. Marinko Šakota, OFM 方濟會神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