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默主哥耶 (2020年6月24日)

主題: 聖經

Petar Ljubičić 神父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親愛的兄弟姊妹,大家好。衷心感謝上主,我能就今天的題目:聖經,天主的聖言和大家交換一些心得。

6月24日,聖母的39年;聖母媽媽的顯現,準確的14,230天。這些恩寵的日子,悔改的日子,靈修凈化的日子,我們決心選擇天主的時候。我們怎也沒法足以報答天主所賜予的一切,祂在這些歲月,給我們的所有恩寵。默主哥耶因而成為一個虔誠祈禱、感動的悔改、奇妙事情發生的地方。為何聖母來?她親自說了,回答:我來是為幫助你們,當你們墮入這憂傷煩躁內,我幫助你們尋找出路。

我要指給你們離開這危機和折磨的安全出路。1985年2月14日,聖母的訊息:每個家庭必須一起祈禱和讀聖經。 是唯一一次,她說「必須」。為何聖母說我們必須去做?因為她認為對我們現在生存的時候非常重要。她要我們注意家庭祈禱和讀聖經,天主的聖言。她説:讀聖經,生活聖言,使你們能明白這時代的徵兆。的確,聖經是天主的聖言,是天主在對我們說話。聖經是天主給我們的訊息,關於怎樣,用什麼方式來救我們的靈魂。天上的母后一直來到我們當中,希望喚醒我們的信仰,祈禱和讀聖經,因為,沒有聖經,我們便沒法像現在,了解耶穌基督,還有信仰是怎樣要求我們。聖熱羅尼莫,我們的同鄕,生於克羅地亞達爾瑪提亞Dalmatia, 翻譯聖經。他稱:「不認識聖經的,也不認識耶穌基督!」他說得正確。所以聖母要告訴我們,把聖經安放在家中當眼地方,放在桌上,使你們常看看翻閲一下。事實上,讀聖經的人,他會懂得怎樣去愛,他該怎樣或必須生活。
所以,是我們的本份,我們人人都被召,盡我們所能認識聖經,我們便能認識永恆的喜樂。天主在聖經中展示給我們,衪是如何愛人,祂是多麼關心我們的得救。我們知道當天主創造人,人是快樂的,感到祝福,生活在樂園,相比是地上多過在天上;但人犯罪,失去一切,發現自己走上沉淪、破爛的路。天主大發慈悲,派遣耶穌基督。是聖經告訴我們,天主如何幫助祂的百姓,天主對人民的耐性;而百姓又是怎樣聆聽天主,事實上,他們並不願聽從天主。聖母説:「親愛的孩子,我是你們的母親。你們忘記了,為善渡天主給你們的,你們祈禱,讀聖經,以聖言滋養你們,好使有一天,你們都在這永恆的喜樂中。我們該每天讀聖言。我們總會時常發現新事物。聖經曾幫助很多人找到出路,悔改,及重過新的人生。一位俄羅斯作家,瑪第高斯傑,人們稱他為諾貝爾獎終生得獎者,他給自己這樣寫:我天天讀新約聖經,特別是福音,在我有生之年,只要雙眼仍能看到,我仍會繼續讀。幾時我能找到少少從太陽或火光而來的點點光,或白晝或黑夜,快樂或倒霉也好,健康疾病也好;充分信德、絕望也好,熱衷或崩潰狀態也好,我會抓住機會去讀。我常能發現完全新穎的事物,一些完全沒意想過的;又或者我沒法透切理解或看透的。要找一樣東西給我陪葬?聖經是最好不過。能與我一同復活的?聖經。我這人生過得有意義?莫過於我每天勤讀聖經。」

這位俄羅斯作家就是這樣寫的。因此,各位兄弟姊妹,讓我們好好善用這恩寵的時間,善用天主在現時賜予我們的恩賜,好讓終有一天,我們也能參與這幸福和聖寵。我們都是被創造進入永生。我們都是按天主聖三的肖像而被造,所以祂希望我們認識祂,讀聖經來滋養我們的靈魂,默想祂的聖言,有一天抵達這永恆的福樂,那裡,以及那時候,天主認為我們已完成所有的期望及盼望,祂也會聆聽及回應我們的祈禱,賞賜我們的可以是無所不能的。我們應當相信天主聖言真的是天主的聖言。這裡有一個例子。在一個共產國家,有一個教友被囚,幾日後被送去審問。他們想知到底是什麼使他相信。他是否真的相信這聖經,聖言真的是天主的説話。他們問他:「你真的相信聖經,聖言是天主的説話?」他回答:「是的,我相信!」「你相信這裏寫的每個字?」「是的,我相信。」然後,他們把馬爾谷福音,十六章第十八節給他,他開始讀:「甚或喝了什麼致死的毒物,也決不受害」「你相信這些説話嗎?」長官這樣問他。現場有一名醫生。這教友回答:「是的,我相信。」

長官便説:「現在就讓我們試試,看這説話是真的嗎 ? 這瓶裝的是有毒的。」為表示他們並非開玩笑,把一隻狗帶來,要牠喝了,當然,幾分鐘後,狗便當場死了。長官對這教友說:「我們不是開玩笑,瓶子裝的是有毒東西。要是你相信這不能把你毒死,你預備好去飲嗎?」他回答:「我相信,天主聖言對我來說是真實的。」他們讓他先祈禱才喝下瓶子內的東西。這人便這樣祈禱:「天主,祢曉得這些人怎樣挑戰祢。我已準備好去死了。我相信袮聖言所說,我身上不會發生任何事。我相信袮説的話,如果袮有其他計劃在我身上,我已預備去死了。我願祢的旨意在我身上成就。」這人喝了瓶子裡的毒物。長官和醫生都感到驚訝。他們預計這人會隨時身亡。到底他會怎樣?但他直起身來,絲毫無恙。一個小時過後,長官說:「你說得對。從今以後,我也相信聖經。是真的。我信,且在我眼前,基督行了大奇蹟。」各位兄弟姊妹,你們看見,相信天主聖言是什麼意思。我們並非在這裏考驗天主,但我們若真的相信,信德便教我們用行動信靠祂及降服給祂,是信德幫我們去信賴天主的聖言,在這痛苦的人生繼續找出路,常常忠信於天主。聖母媽媽,多年和我們一起,她只想要一件事,她想我們接納天主的説話,悔改、祈禱、讀聖言、參與彌撒,好使我們在這裡享有和平、永恆的幸福和天堂的福樂。我們是因天堂而被創造,這裡的顯現是幫助我們永遠不要忘記,把我們及我們兄弟姊妹的人生每一刻轉化成救恩的時刻。讓我們這樣做!這樣做,我們永遠不會後悔!我們將走上真實圓滿我們被創造的本來,就是達到永恆救恩。最後,我們不要忘記聖經的重要訊息,聖言中耶穌説:「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來認識你們的天主,愛衪;從活潑的信德中生活,不要為你們的救恩而害怕。如果你們想知,聖經有大約三百萬字,三萬一千句,一千一百八十九章。我們需要五十小時讀完這部聖經。舊約要四十小時,而新約則需要十小時。你們知道聖詠118是整部聖經的中間嗎?聖詠117是聖經中最短的?聖詠119是最長的?我親愛的,毫無疑問,靈魂讀聖經,在天主內得以燃燒起來,從一切被凈化過來,可以肯定所獲得的救恩。你們聽到了,願上主降福你們。願上主以聖寵及恩賜充滿你們每一天。願我們有一天來到祂身邊,不停地歡欣慶祝讚頌祂。就這樣吧。亞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