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默主哥耶 (2020年6月16日)

主題: 用心祈禱

Marinko Šakota 神父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親愛的朋友、親愛的默主哥耶朋友,偕同和平之后,我向您們致以深切的問候。我們與聖母媽媽在一起。雖然我們彼此之間相距遙遠,但我們彼此在一起,我相信我們與聖母媽媽聯繫在一起,因此,我們彼此是互相聯繫的。這幾天藉著和平之后九日敬禮,我們希望給您我們的反思,些少的講解,關於聖母談論的是什麼,聖母的主要訊息。 這些訊息是和平、皈依、守齊、祈禱、聖體聖事、修和聖事、朝拜聖體。在這九天中,我們希望反思聖母媽媽在我們身邊的39年來對我們說的最重要的話。

今日,我想講論的是祈禱。祈禱是聖母最頻密邀請的。她在這裡向我們傳達的最頻密的主要訊息,我們知道她邀請我們去做的,並且她邀請我們實現和平,這樣才能在主內找到平安。 這份主內的平安,我們會與主相遇,那就是祈禱。 聖母對我們說﹕「沒有祈禱,就沒有真正的和平。」 我們可能會以不同的方式找到和平,但這是外表的和平。真正的和平,我們只有在祈禱中與主相遇才能找到。

有些人問為什麼聖母那麼頻密地邀請我們祈禱。她邀請我們祈禱,因為我們不祈禱,或者我們很少祈禱。 她希望我們可以有一個平衡的生活。當她邀請我們祈禱時,她邀請我們保持平衡。她不是邀請我們工作,因為我們在工作。我們是活躍的,但是我們需要祈禱。這就是為何聖母時常邀請我們祈禱。

在此,問題出現了。我們應該如何祈禱? 聖母教導我們祈禱。對於默主哥耶來說,這是非常特別的。 聖母教導我們祈禱。我們覺得奇怪 , 作為一位基督徒,一位信徒,我們並不需要。如果我們在祈禱中進入更深層的狀態,我們便會了解我們需要一所學校。我們需要學習如何祈禱。因為當我們學習的時候,我們對新事物持開放的態度。當我們學習時,我們便在成長。

聖母邀請我們「用心祈禱」。這是默主哥耶的獨特之處。「用心祈禱」的意思是什麼呢? 「用心」一詞意思是除了祈禱,我們還需要另一東西。僅僅祈禱是不足夠的。聖母說:「用心」。這意味著,我們在祈禱的時候,有時只停留在表面上。聖母說,祈禱對你來說就像慣例,祈禱不僅不是慣例,而是用心祈禱。這就是不同之處。不僅是表面的,或是言語,還有心靈的改變。內心祈禱意味著我們的內心,我們內在的深度,內心的轉化,不僅是用言語,而且更像是我們內心的一種狀況。用心祈禱即保持靜默。我們祈禱,但靜默地祈禱。這意味著在我們的內心。這是一種內心深層的狀態,就像我們從聖母媽媽那裡學到的一樣,她不僅在遇到天使加卑厄爾時,沒有停留在表面的狀態,而是以默存心中,反覆思索的心態,她想知道天主的旨意。天主渴望給聖母的旨意是甚麼呢?  這就是聖母想知道的,在祈禱中,她與主相遇。這是個人的與主相遇。在這相遇,我們會少說話,多聆聽。當然還有祈禱的話語,就如耶穌教門徒怎樣祈禱說:「你們祈禱時要說:我們的天父…」,等等。您需要說的,是像耶穌所說的一樣,這是另一個層面,說的不只是在口唇邊或只在說話。用言語和用心兩者,我們用心說話。

在舊約中,天主藉著依撒意亞先知給了一個責備說:「這些人只是在用言語、嘴唇來朝拜我,他們的心是遠離我的。」 因此,有人說了一句很美的話:「在禱告中,更重要是用心而無言的祈禱比沒有心有言語的祈禱更好。」

親愛的兄弟姐妹們,我們的母親正在教導我們祈禱,就像她那樣在祈禱中聆聽的一樣。 我們不需要任何人,也不需要其他任何東西來了解什麼是用心祈禱,而我們學習的是瑪利亞,我們的母親。 讓我們聆聽天主的話,尤其是在福音中,我們最經常提及瑪利亞。讓我們在詞語和對話中聆聽聖母的心。讓我們聆聽她的內心,聆聽她的思維,她的觀察方式,我們會發現她的心是開放的。 聖母時常說:「打開心靈祈禱」。這意味著我們的心是關閉的。

讓我們想起法利塞人在聖殿裡祈禱。他在祈禱,每週兩次齋戒,但他的內心仍然關閉。這就是為何聖母媽媽經常邀請我們的原因,正如她對我們說的:「打開心靈祈禱」。這是因為我們可以認為自己所做的是正確的,但是我們的心可以是封閉的。

在浪子回頭的比喻中,大兒子留在父親身邊。他沒有離開父親。他希望做好。他協助父親工作,但他的心是關閉的。我們看到當他的父親邀請他進入房屋時,他難以行出一步。他留在外面。他不滿犯錯的弟弟。他的弟弟回來了。父親說,我的兒子死了,但是他復活了。真誠地接受兒子,這就是快樂、接受、讚美的原因。可是,大兒子,他的心是狹窄的。沒有愛、憐憫或寬恕的空間。他父親的心是開放的。有空間給大兒子或小兒子和我們每一個人。這就是為何我們應在祈禱中尋求的。首先,給天主,我們用心祈禱,參與彌撒聖祭,領聖體,祈禱的目的就是與耶穌在一起。我想認識耶穌。我想與耶穌在一起。你可以求耶穌任何事情,只是耶穌。耶穌說﹕「求的,就必得到;找的,就必找到;敲的,就必給他開。」,但首先要祈求天國的義德,然後其他一切都交給你。這是非常重要的。這就是為何聖母媽媽說:「在祈禱中,在心中,把天主放在第一位。」對主說﹕「我正在尋求祢,天主,我正在尋找祢的臉容、祢的旨意、祢的渴望,祢的期待!」

親愛的朋友,「用心祈禱」,我們可以打開雙手。這祈禱是美麗的。我們可以在單獨,靜默,坐著或跪下,您覺得適合的姿態。您可以打開雙手,重複某些祈禱,這對用心祈禱很有幫助。這樣祈禱很好。我們在哪裡這樣祈禱?我們可在聽雀鳥的歌聲。我們感受周圍的一切事物。我們注視,留意身邊的事物,並感謝天主。這樣,我們便能專注地祈禱,也活在當下。很多時候,我們祈禱分心,但天主與我們在一起。天主是厄瑪奴耳。天主與我們同在。用心祈禱意思是用心專注地祈禱。因此,讓我們打開雙手,觀察,並聆聽。當我們專心時,我們可以重複某些祈禱。聖母媽媽這樣教導我們。就如祈禱可用一些短誦說﹕「耶穌,感謝祢!」「耶穌,我愛祢!」 「耶穌,我信賴祢!」 「耶穌,以謙卑和溫順之心,讓我的心成為祢的心。」或者也可用簡單的短誦說﹕「耶穌,耶穌!」。出聲的或在心裡無聲的說﹕「耶穌!」最後,我們保持靜默,默默的祈禱。耶穌與我們在一起,並看著我們。讓我們允許耶穌,看著我們,並愛我們。這就是「用心祈禱」的意思。「主啊,我允許祢愛我,讓我成為祢的兒子,祢的女兒。」耶穌沉默無言地看著我,我感謝祂。這就是轉變我的原因。這就是我們需要的轉變。

我親愛的朋友,聖母,作為母親,教導我們如何祈禱。 讓我們允許她教導我們。 讓我們成為她的門徒。讓我們成為她的孩子。當她說﹕「親愛的孩子們」的時候,讓我們逐步閱讀她的訊息,並學習「用心祈禱」。我從默主哥耶她的學校,以「用心祈禱」,向大家致以誠摯的問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