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耶穌和瑪利亞受讚美!

歡迎收看本週默主哥耶新聞。 我們一起將你們帶來親近這祈禱與修和的地方,幫助大家緊貼這裡默主哥耶所進行的一切。每天從下午6時,你們可以與我們一起誦唸玫瑰經、彌撒祈禱。彌撒之後逢星期二、星期四和星期六,有朝拜明供聖體。星期五有朝拜耶穌十字聖架。了解完有關祈禱資訊,又到了訪問時段。

新項目: 默主哥耶朝聖者的見證: 「默主哥耶果實」

在今年第31屆默主哥耶國際青年祈禱聚會上,展示了默主哥耶朝聖者的見證。這是「默主哥耶果實」項目,該項目的負責人 Marija Jerkić 今天將在默主哥耶新動向為我們介紹。祝福你。歡迎。

大家好。感謝你的邀請。

默主哥耶果實是什麼?這個項目實際上是如何實現的?

大約兩年前,在黑塞哥維那方濟會省會長 Miljenko Šteka 神父建議下,我們啟動了默主哥耶果實。默主哥耶電台主編 Jan Sanja 最清楚,自 Mir Radio Medjugorje 廣播克羅地亞語, 二十多年來, 我們電台一直收集和廣播帶有克羅地亞語譯本錄製的默主哥耶朝聖者見證。

希望給我們的朋友,世界各地的默主哥耶朋友提供類似的內容。 因此,默主哥耶果實項目誕生了,這是一個視頻項目,旨在收集因默主哥耶或因其而生活發生變化的人的見證。所有見證者均以自己母語記錄,有時候並隨附克羅地亞語,英語,意大利語,德語和西班牙語字幕。 感謝上週翻譯了《國際青年祈禱聚會》的翻譯員,我們甚至某些見證還已翻譯成中文、捷克語、斯洛伐克語字幕,現時也正在用韓語製作中。

我們最初計劃是今年春季期間啟動該項目,提供給公眾,但是由於大流行,我們決定把項目推遲。這似乎是好的決定,因為我們可以為第31屆國際青年祈禱聚會有所貢獻。

是的,這似乎是最佳時刻。我必須說,許多人對今年國際青年祈禱聚會上映的電影反應非常良好。 一共播放了三個見證,而其中第二天播放的更可算是非常特別。可以告訴我們多一點嗎?

大多數見證都是通過訪問記錄。但是,作為「默主哥耶果實」項目的一部分,我們有時也要根據我們的財政狀況和幕後製作的能力去製作簡短的紀錄片。 第二天放映了我們的第一部短片《皈依的禮物》。 當我們正要決定以短片形式記錄見證時,Miljenko 神父提出了這個來自意大利的一對已婚夫婦 Romano Magnania 和 Silvana Spalanzani, 他們在一場車禍中失去了唯一的兒子的見證。

幾年前,我在某個地方遇到過這樣的信息:世間上沒有詞語能代表失去孩子的父母。 對於失去配偶的人,我們有寡婦和鰥夫之類的字眼;對於失去父母的孩子是孤兒;對於失去孩子的父母,則沒有….這一定是一種痛苦,我們的聖母也知道這種痛苦,在此之前這些痛苦消失了 ,這個世界上可以經歷的最痛苦的事情。 這就是Romano 和Silvana 的故事,他們二人的痛苦在默主哥耶獲得了安慰。似乎這見證恰到好處,成為我們第一部真實故事。

我可以在哪裡收看這短片?

仍可以在我們「默主哥耶果實」項目的 YouTube官方頻道上觀看這短片。由於個人資料照片是 Information Center 資訊中心的官方標誌,因此可以輕鬆找到。它是帶有聖雅各伯堂輪廓加上字母 ‘M’。 在我們背後的背景中可以看到。

我們在 Mir Medjugorje Information Center 默主哥耶和平資訊中心工作的基本目標就是提供有關默主哥耶的正確而又及時的信息,並同時傳播聖母的訊息。當我們的作品能傳遞給世界各地時,我們總是特別高興。因此,我邀請所有觀眾和默主哥耶朋友,如果有任何見證明顯觸動,希望你們能與朋友分享。

我們 Information Center Mir Medjugorje 多年來感到不幸的是,遇到的問題,有些人記錄,下載,修改我們廣播的內容,在未獲得我們同意下,把以上內容放在不同的網頁上,有些人甚至利用內容來謀利。

因此,在共享任何內容之前,檢查它是否出自Information Center Mir Medjugorje 官方網頁。例如「默主哥耶果實」頻道,Youtube 頻道以及 Radio Mir Medjugorje 的官方頁面以及 Youtube 頻道和社交網絡平台,Mir Medjugorje。

正如您所說,這些電影是用朝聖者的母語製作而成,配有不同語言字幕?

是的,這些見證也配上了字幕。YouTube 播放器上的 CC 按鈕可選擇英文字幕。 通過屏幕上的設置選項,在播放器右下角的圓圈,在手機播放是點擊右上角的三點,選擇標題或字幕選項以及想要的克羅地亞語,意大利語,德語等語言。

到目前為止,我們從默主哥耶的成果中看到的確實很棒,很有前景,你將來會為我們計劃什麼?

我們已經記錄了來自阿根廷,奧地利,捷克共和國,意大利,愛爾蘭,哥倫比亞,墨西哥,尼日利亞,德國,波蘭,盧旺達,美國,斯洛文尼亞,斯洛伐克,西班牙,蘇格蘭等地人的見證。

在我們已經記錄的見證中,有在默主哥耶受到感召的個人經歷、獲得了身體或精神康復的禮物的人、又有過去已經20年或20年以上沒有辦告解,現在在默主哥耶悔改人士的經歷、已婚夫婦如何在默主哥耶祈禱後成功生育、亦有婚姻觸礁的夫婦,因默主哥耶而得以挽救回來。確實有很多有趣而動人的生活故事和經驗。

祝你工作順利,願聖母陪伴並保護你。非常感謝你來接受訪問。

謝謝!

所有這些動人見證都是默主哥耶的禮物和果實。我們可以說只能感謝聖母。大家繼續收看更多有關默主哥耶新聞。

今年青年節仍在我們心中歷歷在目,也同樣存在於全球收看直播中的數百萬人心中。 各方面都特別,今年青年節通過各種媒體渠道而打破了收視率和記錄。 我們可以自豪地說,在尊重所有抗疫措施下,這可說是今年全球最大的事件之一。 數以百萬計的人以祈禱通過媒體與大祭台前的人聯繫在一起,透過我們天上的母親和平之后的轉禱,使世界團結於美善和友愛中。從8月1日至5日,在默主哥耶彌撒,一共分發了35,000個聖體。來自各大洲許多媒體直播我們在外面大祭台上的祈禱。在青年節期間,我們的團隊接觸了一些青年,這是其中一些青年告訴我們的。

關於青年節

這個當然是不尋常的,因為對於我們經常多年來參加,習慣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許多青年,今年有趣的是欠缺了人群。默主哥耶這些年來的發展,青年節亦逐步發展,現代科技也進步了。正如默主哥耶本堂 Marinko 神父所說,感謝現代科技把我們與幾百萬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聯繫在一起,並為此感謝天主。 我認為現在年青人都傾向使用互聯網、手機、電腦等,明白僅僅依靠它能保持聯絡。我認為明年人人都有機會丟掉手機、互聯網和電腦並實體返回默主哥耶了。

他們會記得什麼…

對我來說,有一種特別的魅力、親切感、富某種趣味、同時又具有和平,心境青春。我說的是我們不分年齡,我們人人都年輕,真的不分年齡,無論男女老少都在這裡。在這裡有點難過的是,大多數都是本地人。今年不能前來的,肯定明年一定會來,不是更好?對嗎?

令人高興的是,缺少了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的元素。 否則前來默主哥耶,看見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人就是那樣的充實。 但正如我剛才所說,各人打開電腦,都能收看直播,可以肯定默主哥耶的美麗,聖母向我們所有人敞開她的心。

關於教宗寫的信

我經驗到這確實是一個召叫,對於那些過往懷疑這青年節、懷疑天主的恩寵、懷疑這一切的美好。所有這幾年可以改善的地方,他們懷疑過今年,然而最好仍能圓滿結束。 教宗方濟各的代表性真的很特別。

這絕對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從教宗方濟各就任以來,人們可以看見他對默主哥耶的關懷,就在他委派Hoser總主教前來默主哥耶可見一斑。總主教肯定把許多有關默主哥耶的事情向他匯報,而這些都沒有發生在其他地方的現象。世界各地青年來到這裡,他們做什麼,他們唸玫瑰經、參加彌撒、朝拜聖體、辦告解。教宗方濟各還能做什麼,便是寫給青年這一封信。我們還需要什麼?唯一就是他親身前來。

這是一件了不起的禮物,聖母如此親近我們。讓我們聽她的話,每月與她同行。

默主哥耶和平之后聖母訊息 (2020年7月25日)

親愛的孩子!這個欠缺平安的時期,魔鬼正在收割這些靈魂,把這些靈魂收歸它所有,我在呼籲你們堅忍祈禱,好使你們在祈禱裏發現充滿愛和希望的天主。小孩子,手握十字架。希望十字架能激發你們以愛常能獲得勝利,特別是當十字架及信仰常被拒絕之際。你們用生命來反映,來立榜樣,信德及望德依然活躍存在著,一個新的和平世界是可以的。我和你們在一起,我在聖子耶穌前為你們祈禱。感謝你們回應我的呼籲。
我們在默主哥耶聖母的學校。 這也是黑塞哥維那方濟會會士為你們準備的專欄。我們與 Goran Azinović 神父一同細想聖母蒙召升天節。

與 Goran Azinović 神父一同細想聖母蒙召升天節

願耶穌和瑪利亞受讚美!

今天我們將談論一下有關聖母蒙召升天節。談到有關聖母,總是美好及有神益的。 聖類斯說:「要知道你的靈魂是生是死,那麼你會知道靈魂是否與瑪利亞存有關係。提及瑪利亞的靈魂都是活著的靈魂,不提及瑪利亞的靈魂便已是冷漠或死了的靈魂。」

首先,教宗方濟各論及聖母,我們神父們都被邀請要愛上聖母瑪利亞,家庭也是,然後年青人更應當一樣,因為在德敍禱文中,她常被稱為黃金之殿。她是結約之櫃,是寶庫……就像我們家裡有美麗的大櫃,裡面收藏有美麗的東西,所以同樣,我們與瑪利亞的生活也一樣。 瑪利亞是黃金之殿,她時常把門窗打開給我們,我們可以細心欣賞內裡的珍品。

我們可以在瑪利亞身上找到什麼?在瑪利亞身上,我們可以找到美德:信德、望德、愛,並更為特殊的,生活的典範、謙卑,祈禱。

聖母蒙召升天,我們基督徒慶祝聖母的美麗。 這信理中說瑪利亞上升到至聖聖三的光榮中,接近她光榮的聖子,瑪利亞也同享光榮。

神父 Tomislav Pervan 曾經有一次寫了一篇優美文章,說我們總有聖人給世人留下的一些東西,這些東西被稱為聖髑,例如聖安多尼的舌頭、聖比奧沒有腐爛的遺體、見過聖母的聖女伯爾納德、聖麗達等遺體皆沒有腐爛。

我們有許多聖人的聖髑,但是沒有聖母瑪利亞的,意指我們沒有她的頭髮、沒有她的骨頭、沒有她的肉,指出瑪利亞的一切都在天堂,她沒有什麼留在世上。她沒有腐朽。因為瑪利亞充滿恩寵。 因而瑪利亞最重要的特徵是:瑪利亞是天主之母。 她生下了真天主真人。 正如 Angelo Comastri 說:「瑪利亞在抱著耶穌時,可以同時說這是我的孩子,這是我的天主。」

正是她的孩子沒有忘記她,而上主沒有忘記她。使瑪利亞被提升上天。瑪利亞真正受加冕。 這意味著有人給了她一個冠冕,瑪利亞沒有自己去奪來冠冕,而是有人給她加上冠冕。 天使拿著冠冕,接她到天庭去。

瑪利亞受加冕,而這個加冕正是由至聖聖三的愛賦予的。 瑪利亞被選中。 瑪利亞是主的謙卑婢女。她說願照袮的話成就於我吧。 我願意!看上主的婢女。依撒伯爾對她說:「凡相信的人真是有福。」瑪利亞因此而偉大。 瑪利亞相信天主的應許。 瑪利亞相信天主。 聖猶斯定説,瑪利亞首先從信德孕育,然後因聖神受孕。瑪利亞說,願照袮的話成就於我吧。就這樣,聖言來到我們當中,瑪利亞以一所學校繼續在我們這裡默主哥耶、一所生命學校、一所福音學校、一所愛情學校…瑪利亞不斷鼓勵我們進入她的學校。 在這聖母蒙召升天節,我們要告訴她,我們是屬於她的,而她亦告訴我們,她是我們通往耶穌的道路。 她誕下新生命。人類殘骸與墮落來自厄娃,通過瑪利亞新厄娃,來了我們的救贖耶穌基督,用大楷字母寫成。 在舊約,甚至在新約中,婦女地位也是被貶低,沒有人想過天主會選擇一位婦女。 人人認為這將是一個強大先知或一個男人,堅強有力擔負重擔的。但是上主偏偏選擇了一個女人。 上主從不拋棄那個女人,而瑪利亞是我們親密的和愛我們的。在這信理,我們認識到為我們來說,誰是瑪利亞。

感謝你們收看默主哥耶新聞。謹在此通知大家,我們將休息兩週,我們將於9月3日從默主哥耶新聞再會。 不要忘記在 medjugorje.hr 網站上每天收看直播祈禱。感謝你們為我們的工作提供協助,通過你們捐款到 Paypal 帳戶,你們參與了製作,翻譯和全球直播的經費。大家亦可到我們的網上商店 medjugorje.store 瀏覽。9月3日再見!祝各位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