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ko Perutina 神父 : 教理講授: 家庭玫瑰經祈禱的重要性

10 月 30, 2021 | 廣東話、普通話/國語, 網上大會, 教理講授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家是是生命開始的地方,因此它是每個社會和教會的基礎。

每個人都是由家庭撫養長大的、是在家中塑造的。沒有家庭,正常的成長是不可想像。因此,當世界發現自己處於道德危機中,處於生命意義的危機中時,家庭和祈禱首先受到攻擊。

在默主哥耶這40年裡,聖母傳達了許多關於祈禱和家庭的美好訊息,因為它們是最瀕危的。在1996年4月25日的訊息,聖母說: 〝親愛的孩子!今天我再次邀請你在你的家庭中將祈禱放在首位。孩子們,當天主在首位時,你就會,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天主的旨意。這樣你每天的轉化就會變得更容易…〞

響應聖母的召叫意味著更新家庭祈禱,這使我們能夠與天父相遇,衪在衪的兒子耶穌基督內深深地愛著我們。通過祈禱受到基督的愛的影響,每個家庭都能理解和接受一切,即使是最困苦的十字架和疾病。

禱告需要敞開心扉接受上帝的話語,但也要聆聽祈禱的答案。天主總是垂聽人的禱告,即使他看起來很沉默。但天主不僅回答;祂呼籲對話,因為祈禱是與天主的對話,對話總是需要兩個人。在祈禱中那些是天主和人。這就是為什麼祈禱是與天主的幸福相遇,衪總是給我們時間並等待我們。如果我們在生活中對天主的現實變得麻木,這並不意味天主已經拋棄或忽視了我們,但我們的屬靈生命,也就是我們與天主的關係,已經被破壞和擾亂了。

每一個罪都會破壞與天主的關係,這也不可避免地反映在我們的祈禱中。祈禱意味著打破我們沉迷的一切: 酒精、毒品、賭博、互聯網、手機、電視、咖啡、其他人的意見…

祈禱是靈魂的喜樂。正如身體沒有空氣就不能生存一樣,所以靈魂不能沒有祈禱。正如教宗方濟各所說:〝祈禱是賦予我們所有行為意義的呼吸。〞祈禱導致愛,愛讓我們祈禱。人生最大的問題是如何學會好好祈禱。這是一項需要反復學習的技能,因為祈禱會帶領我們體驗天主的親近和認識到衪在我們生活中的作為。

一位男士講述了他如何在生命中的某個時刻渴望研究與祈禱有關的一切。他想深入禱告的奧秘。他開始閱讀書籍。他首先讀到了聖托馬斯·阿奎馬斯的作品。他讀了一些論文,當他全部讀完時,他仍然不知道如何祈禱。然後他試著用祈禱書。他收集了大約 20 本。他還收集了他祖母的虔誠著作,但即使如此也不能滿足他的期望。後來他遇到了一位虔誠的和尚,向他請教。他簡短回答了他:〝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祈禱是什麼,離開書本。有些東西是寫不出來的。有些東西是筆墨難以形容的。如果你想明白什麼是祈禱,就開始認真地祈禱,因為你通過祈禱學習祈禱,就像你通過游泳學習游泳一樣。〞

唯有祈禱,人才能成為祈禱專家。沒有祈禱就沒有真正的屬靈生命。

否則祈禱是無法理解的。祈禱建立天地之間的聯繫,因為〝人永遠不會比他跪下時更偉大。〞

我們第一位祈禱導師是耶穌。衪是我們的榜樣、衡量標準和生活準則。耶穌不斷地禱告,尤其是在衪生命中的關鍵時刻: 在公開露面之前,在揀選門徒之前,在講道之前,在十字架上…衪總是祈禱。瑪利亞在禱告中陪伴耶穌的一生。從衪被聖神降孕到衪的死和復活;最後她繼續並跟隨新興教會的第一步 (宗1:14)

在她的愛情學校,聖母經常邀請我們念玫瑰經,這是一個令她喜悅的祈禱。在她1986年6 月 12 日的訊息中,她邀請我們:〝親愛的孩子! 今天,我呼籲你開始以活潑的信德經。這樣我就可以幫助你。親愛的孩子,想要獲得恩寵,但你沒有祈禱。我無法幫助你,因為你不想開始。親愛的孩子,我在呼喚你唸玫瑰經作為一種義務,你會欣喜若狂地履行它。這樣你就會明白我和你在一起這麼久的原因,我想教你祈禱……”

玫瑰經是最簡單、最容易同時也是沉思的祈禱,因為當我們唸玫瑰經時,我們會反思基督生平的奧秘。這是一個將成人和兒童、知識分子和普通人、富人和窮人、健康和疾病結合在一起的祈禱。這是一個團結和保持家庭在一起的祈禱。

玫瑰經很簡單,因為它不需要特別的地方,不需要書本,甚至不需要安靜的停頓下來。

我們可以在任何地方祈禱,在街上,在汽車裡,在地鐵裡,在我們走路時,但最容易是在教堂或在我們寂靜的房間中遇見耶穌。它只需要一點頭腦和心靈的注意力。聖母,和平之后,要求我們每天祈禱唸玫瑰經,以獲得只有天主才能賜予的和平。

聖母瑪利亞和玫瑰經與聖體密切相關。當我們唸玫瑰經時,我們體驗到基督全部的奧跡,我們以聖事和明顯的教會形式紀念衪的受難、死亡和復活。當我們唸玫瑰經時,我們通過個人的奧秘,從受祝福的聖母瑪利亞的報喜到加冕,反思我們得救的奧秘,與基督和瑪利亞一起經歷整個福音之旅。玫瑰經讓我們為聖體聖事作好準備。因此,默主哥耶聖母要求在晚間彌撒前誦唸兩瑞玫瑰經,使信友們可以為在彌撒中與基督的相遇做好充分的準備。

當我們唸玫瑰經時,並非所有的祈禱或祈求都是寫給瑪利亞的。主禱文使我們通過聖神與聖父溝通。聖母經的第一部分具有聖母瑪利亞奧秘的召喚和沈思特徵,主的母親,以紀念耶穌和衪的名字結束。只有祈禱的第二部分是寫給聖母瑪利亞的真正祈求,天主之母,從永恆救贖的角度為我們罪人祈求。聖三光榮經帶我們回到至聖的三位一體,我們生活和祈禱的源頭和高潮。

誦唸玫瑰經幫助我們學會用耶穌和我們母親的眼睛看耶穌,學習用聖母的心去愛耶穌。玫瑰經幫助我們在信仰、喜悅和希望中成長,這就是為什麼應該用心祈禱。用心祈禱首先意味著用愛和謙卑祈禱,用我們的整個生命:身體和靈魂,用一顆純潔的心。這意味著完全向天主敞開心扉,把衪放在你生命中的首位,完全臣服於衪,完全信任衪,只期待衪的好處。

什麼是用心禱告?用心的祈禱是與活著的天主相遇。

如果我們沒有遇見活著的天主,我們遇見死去的天主,思想之天主,投影之天主,我們結構之天主,我們慾望之天主…遇見活天主就是簡單地跪在衪面前,讓衪改變我,以順服的態度做衪想做的事,充滿愛,這是我們最深層次的純潔。這應該是與活天主的相遇。

有人問:為什麼玫瑰經是重複的祈禱?這個問題已經到位。然而,世界上有什麼事情不會重複呢?星星總是走同一條路。地球總是繞著同一個軸旋轉。白天和黑夜總是以同樣的方式交替。四季、年、月、日,總是循環往復。鳥兒總是重複同一首歌。樹木總是開出同樣的花朵和同樣的果實。心臟總是以同樣的方式在胸腔內跳動。血液總是流經同一條靜脈。當我們愛一個人時,我們永遠不會厭倦一遍又一遍地重複同樣的話“我愛你”。玫瑰經也是一樣。當你唸聖母經時,聖母會以母愛擁抱您。當你祈禱時,她會影響你的靈魂。如果你累了,她會恢復你的力量。如果你感到孤獨,她會讓你感覺和她很親近。如果你的身體或靈魂受傷了,她會在你的傷口上澆上溫柔的油。玫瑰經是與聖母的擁抱。

所以,安息在她的心裡,用她的愛溫暖自己。繼續你的生活,跟隨耶穌,確保你會留在正確的道路上,因為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Andrew Yeung 的小小分享

Andrew Yeung 的小小分享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1962年,我產生了一個念頭,想寫一本引用耶穌的話的書。我在1970年開始寫作,但一直到2020年才正式完成,書名叫力行耶穌聖言!。 期間,在1984年3月,我誤以爲這本書已到了最後定稿,把它付印,一印就2500本。這些書本可以是派發,也可以售賣(如果許可的話),但五個月後,我家地庫還積存著2000本,我該怎樣處置它們呢? 事有凑巧,那一年的較早時,我認識了默主哥耶。有幾個我每月定期參與的祈禱會都有人提及這個聖母瑪利亞顯現的地方,他們還給我好幾份有關聖母顯現的文章,我全都閲讀了。...

玫瑰花束: 朝聖者 (8)

玫瑰花束: 朝聖者 (8)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巧合的是今天,即 21號之後,他們問到我七年前去默主哥耶的旅程,在那裡我聽了所有這些見證,所有的這些祈禱,所有的這些信仰,所有的這些愛。老實說,當我去默主哥耶時,我在社區聽到了這些見證和祈禱。他們讓我感覺到天主的存在,不僅像人們所說的那樣存在於言語和祈禱中,而是存在真正的現實中,在相信並以愛聚集的人們之間。...

伊凡.積偉 – 司鐸和祈禱的重要性

伊凡.積偉 – 司鐸和祈禱的重要性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司鐸是極其重要的,尤其是生活於當今時代。四十多年來,聖母明顯地在召喚司鐸。在她的一個訊息中,聖母召喚他們以簡單的方式去傳揚福音,以他們的簡樸,用他們自己的話使福音更接近人們,使信衆有所跟隨,加深明白,從而更有效地活出福音。 司鐸受過高深的教育,很多都成為神學家。有時會顯出有優越感,一般人很難理解。所以萬福聖母提醒司鐸們要趨於簡樸,因為要把訊息帶到世上是重要的。至為重要的就是司鐸是聖母與我們之間的訊息傳送者,其後再傳到世界。...

見證: Salwa Assi

見證: Salwa Assi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我想為我兩歲半的女兒 Jenny 求一個奇蹟。我從起初,就是個真正的信徒。我信天主及祂對我的愛,信耶穌和祂慈悲的聖心,信聖母的母愛與她對我的關懷。我也相信奇蹟和美滿的結局,因為這些事會發生在真正的信徒身上。耶穌不會拒絕祂的母親,從來都不會。這是我的信仰。...

見證: Dya Chiha

見證: Dya Chiha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在我還是一個小女孩時我遇見了聖母。我時常陪同我的祖母到聖堂一起誦唸玫瑰經。我就讀一間非天主教學校,而我並不認識耶穌。我習慣望着十字架並感到痛苦、疼痛、驚慌、死亡和殘忍。直至2013年10月27日的傍晚,她改變了我的生命。我丈夫的過世,我哭了很多,我的一片心都不見了,我一部分的靈魂消失了,但我並沒有放棄玫瑰經。我問聖母:「為什麼?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他?為什麼死亡?為什麼是突然的死亡?天主不會懲罰我們,如果祂是父親,衪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

見證: Carelle Frayfer

見證: Carelle Frayfer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我是Carelle Frayfer, David的媽媽。所有事情發生於二零零九年十月,我丈夫Khalil和我剛結婚。當時經濟拮据,我們計劃至少一年內不生孩子,希望專心工作,找一個更大的房子。所以,當我們知道懷孕後,感到很困惑。我們問天主:「祢為什麼給我們一個孩子 ? 為什麼我丈夫的姊妹嘗試差不多兩年了,仍不能生孩子?」一個月後,我們在醫生處聽到他的心跳聲。這是我生命中最美麗的時刻。我開始非常愛這嬰兒,記得起初我是如何困惑。我立刻請求天主的寬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