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nko Šakota神父 : 教理講授 : 怎樣祈禱?

10 月 30, 2021 | 廣東話、普通話/國語, 網上大會, 教理講授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來自中國、香港、澳門和全球說中文的親愛的朋友們,我在這裡,默主哥耶聖堂,聖母的聖像前從心底裡歡迎你們。

我很高興能與你們分享我的一些感想。聖母在這裡邀請我們得到和平,她想我們所有人都能找到真正的和平,並且成為幫助別人的人,令他們也能找到和平。她在這裡介紹自己為和平之后,並告訴我們在天主內才有真正的和平。那就是為什麼她叫我們祈禱,並說:『用心祈禱!用心禁食!用心朝拜在祭台上聖體內的耶穌!用心參與感恩聖祭!每個月要辦一次告解!每天閱讀天主聖言!為參與感恩聖祭作準備時要誦唸玫瑰經和向聖神祈禱!』所以,親愛的朋友們,這只是聖母在這裡的一些訊息。

聖母在這裡教導我們怎樣祈禱。首先,她說:『決心祈禱!』它的意思是當我決心祈禱、當我選擇祈禱時,祈禱就開始了,如同瑪爾大的妹妹瑪利亞,耶穌談及她選擇了更好的一份。所以,她選擇,她決心與耶穌在一起。所以,我們也是一樣,當我們選擇祈禱,當我們選擇與耶穌在一起時,那就是祈禱開始了。此外,祈禱時重要的是,我們不要只逗留在外面,用言語和外在的動作,而是要用心祈禱,進入我們的深處。讓我們記住在聖殿內祈禱的法利塞人,他祈禱,在聖殿內祈禱,他每週兩次禁食,但他的祈禱不被天主悅納,因為他只逗留在外面,在他的頭內、在他的思考裡,他沒有進入他的內面、他沒有進入他的內心、他沒有聆聽天主想要的,天主的旨意是什麼。

況且,祈禱時,重要的是我們在祈禱中學習。耶穌說:『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你們背起我的軛,跟我學罷!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重要的是在祈禱時、在感恩祭中,我們認識天主、認識天主的愛、在擘餅時認識天主的愛 ; 天主將自己賜給我們,在聽天主的聖言、在讀天主的聖言時我們認識天主、天主的愛。學習,它的意思是我們跟隨耶穌所做的去做。所以凡天主向我做的、我也照樣向其它人做,天主愛我、並且召喚我也愛其他人。耶穌說:『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

此外,在祈禱中,聆聽是重要的,用心聆聽,用心聆聽天主的聖言,如同耶穌的母親瑪利亞用心聆聽,在心內默想,聆聽天主想向我說什麼,天主想我做什麼呢?

在祈禱中,悔改是重要的。聖母說:『悔改是我給你們最重要的訊息。』所以要察覺我的悔改,讓我們記住在聖殿裡祈禱的法利塞人:『天主,我感謝你,因為我不像其他的人,我每週兩次禁食。』他祈禱、但並沒有察覺他的悔改,他深信他是好的。所以我是好的、其他人都是不好,意思是我並不需要改變,其他人需要改變,其他人需要悔改、不是我。我的妻子需要悔改、我不需要。我的丈夫需要悔改、我不需要。我的鄰人、我們的鄰人們需要悔改、我不需要。就那樣,我們不會改變、我們依舊,這樣,我們在祈禱後回家時依舊沒有改變。而祈禱的意義是召喚我們去改變,改變轉向並歸於我們的主,更接近祂,變得與祂一樣。

聖母在這裡邀請我們在我們的心靈上工作、如同在田間工作。這是重要的,因為我們人類可以是盲目的,在你們的心靈上工作的意思是看清楚你們自己。看清楚你們自己,耶穌說:『你怎能對你的兄弟說:讓我把你眼中的木屑取出來,而你眼中卻有一根大樑呢?先從你眼中取出大樑,然後你纔看得清楚,取出你兄弟眼中的木屑。』這是一些令你費心、去正確思考、去看清楚。他從眼中取出大樑,而只有在此之後,他也取出其他人眼中的木屑,所以先改變自己,而只能在此之後才改變別人。

在祈禱中,信心、對我們的主的信賴是重要的。聖母說:『為所有那些不認識天主的愛的人祈禱!』信賴天主的愛是重要的。相信天主愛我們,相信天主的愛有如陽光、都照耀美善和邪惡。相信天主是仁慈的父親是重要的、祂寬恕了我。耶穌說:『你的信德救了你。』讓我們記住在仁慈的父親比喻裡的小兒子,他相信父親會接納他,他相信:『我的父親不會拒絕我!我的父親會接納我!』他相信了,他的信德救了他。祈求信德的禮物!使我們能相信天主會寬恕我們,天主無條件地愛我們!

此外,在祈禱中,愛是重要的。天主愛我,並希望我也愛別人。聖母說:『當你沒有愛,那麼你什麼都不能成就;當你有愛,你就什麼都能成就。』所以,當我心內沒有愛,我不能歡迎你們、我不能祝願你們安好、我不能與你們交談、我不能在你們內看見正面的事情。當我心內沒有愛,我不能寬恕你們、因為我沒有能力 ; 沒有愛,我不能做、我什麼也不能做。若我心內有愛,我能夠歡迎你們、我能與你們交談、我能寬恕你們。所以,我們祈求愛的禮物、愛在我們內成長、在我們內的愛是自由的,我們能無條件地愛。聖母告訴我們:『祈求能愛一個不愛我的人、祈求能愛一個曾傷害過我的人!』為什麼祈求愛呢?因為愛能使我們有能力、令我們有能力以不同的方式思考、以不同的方式看待事物、令我們能寬恕。而愛能治癒我們的心、將我們的心從負面的感受和負面的想法釋放。

在祈禱中,與十字架的關係是重要的。聖母說:『在十字架前為和平祈禱。』和平與十字架的關係是什麼呢?耶穌說:『背起你的十字架。』若我不接受十字架、若我不接受自己就是我,我不會有和平。若我不接受與我一起生活和工作的人如同我自己,我不會有和平。若我接受自己就是我,我與十字架和解,和平便重回我的心。若我接受別人就是他自己,我與那人和解,和平便重回我們的心。我們祈求接受十字架的禮物,致使我們可以得到和平!

聖母在這裡邀請我們感恩。她說:『為小事情感恩,當你感恩時,你會發現天主的受造物的美好。』很多時我們感覺不滿足,不是因為我們沒有足夠的生活、而是因為我們經常只看見我們沒有的。我只能看見問題,我只能看見別人眼中的木屑,我看不見別人的優點,我看不見給予我的一切,所以,不滿就在我內形成。當我們感恩時,我們的眼睛張開了,並能看清楚、賞識和發現禮物,而環繞著我們是有這麼多的禮物。我們每秒鐘所呼吸的空氣,我們看不見空氣、但我們倚賴它才能生存。雀鳥、花朵、樹木、星辰、太陽、雨水、人、我的家人、其他人…,讓我們感恩,並發現天主的受造物的美好!那麼,喜悅便會在我們內甦醒,為所有的創造、為天主的受造物的美好而喜悅。

親愛的朋友,我希望從默主哥耶給你們一些有關聖母在她的和平之后學校教導我們的話語。祈願你們所有人和平與安好!

Andrew Yeung 的小小分享

Andrew Yeung 的小小分享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1962年,我產生了一個念頭,想寫一本引用耶穌的話的書。我在1970年開始寫作,但一直到2020年才正式完成,書名叫力行耶穌聖言!。 期間,在1984年3月,我誤以爲這本書已到了最後定稿,把它付印,一印就2500本。這些書本可以是派發,也可以售賣(如果許可的話),但五個月後,我家地庫還積存著2000本,我該怎樣處置它們呢? 事有凑巧,那一年的較早時,我認識了默主哥耶。有幾個我每月定期參與的祈禱會都有人提及這個聖母瑪利亞顯現的地方,他們還給我好幾份有關聖母顯現的文章,我全都閲讀了。...

玫瑰花束: 朝聖者 (8)

玫瑰花束: 朝聖者 (8)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巧合的是今天,即 21號之後,他們問到我七年前去默主哥耶的旅程,在那裡我聽了所有這些見證,所有的這些祈禱,所有的這些信仰,所有的這些愛。老實說,當我去默主哥耶時,我在社區聽到了這些見證和祈禱。他們讓我感覺到天主的存在,不僅像人們所說的那樣存在於言語和祈禱中,而是存在真正的現實中,在相信並以愛聚集的人們之間。...

伊凡.積偉 – 司鐸和祈禱的重要性

伊凡.積偉 – 司鐸和祈禱的重要性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司鐸是極其重要的,尤其是生活於當今時代。四十多年來,聖母明顯地在召喚司鐸。在她的一個訊息中,聖母召喚他們以簡單的方式去傳揚福音,以他們的簡樸,用他們自己的話使福音更接近人們,使信衆有所跟隨,加深明白,從而更有效地活出福音。 司鐸受過高深的教育,很多都成為神學家。有時會顯出有優越感,一般人很難理解。所以萬福聖母提醒司鐸們要趨於簡樸,因為要把訊息帶到世上是重要的。至為重要的就是司鐸是聖母與我們之間的訊息傳送者,其後再傳到世界。...

見證: Salwa Assi

見證: Salwa Assi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我想為我兩歲半的女兒 Jenny 求一個奇蹟。我從起初,就是個真正的信徒。我信天主及祂對我的愛,信耶穌和祂慈悲的聖心,信聖母的母愛與她對我的關懷。我也相信奇蹟和美滿的結局,因為這些事會發生在真正的信徒身上。耶穌不會拒絕祂的母親,從來都不會。這是我的信仰。...

見證: Dya Chiha

見證: Dya Chiha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在我還是一個小女孩時我遇見了聖母。我時常陪同我的祖母到聖堂一起誦唸玫瑰經。我就讀一間非天主教學校,而我並不認識耶穌。我習慣望着十字架並感到痛苦、疼痛、驚慌、死亡和殘忍。直至2013年10月27日的傍晚,她改變了我的生命。我丈夫的過世,我哭了很多,我的一片心都不見了,我一部分的靈魂消失了,但我並沒有放棄玫瑰經。我問聖母:「為什麼?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他?為什麼死亡?為什麼是突然的死亡?天主不會懲罰我們,如果祂是父親,衪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

見證: Carelle Frayfer

見證: Carelle Frayfer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我是Carelle Frayfer, David的媽媽。所有事情發生於二零零九年十月,我丈夫Khalil和我剛結婚。當時經濟拮据,我們計劃至少一年內不生孩子,希望專心工作,找一個更大的房子。所以,當我們知道懷孕後,感到很困惑。我們問天主:「祢為什麼給我們一個孩子 ? 為什麼我丈夫的姊妹嘗試差不多兩年了,仍不能生孩子?」一個月後,我們在醫生處聽到他的心跳聲。這是我生命中最美麗的時刻。我開始非常愛這嬰兒,記得起初我是如何困惑。我立刻請求天主的寬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