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耶穌和瑪利亞受讚美!

歡迎大家來到默主哥耶新動向!

聖雅各伯主保瞻禮開始九日敬禮

今日,我們為堂區聖雅各伯主保瞻禮開始九日敬禮祈禱。我們堂區教友在這九日內,會特別參與這期間的晚間祈禱,由黃昏六時開始帶唸玫瑰經,七時彌撒。在波、克國內,默主哥耶是唯一將聖堂奉獻給聖人的堂區。在聖雅各伯宗徒護佑之下,於1892年建立了我們的堂區,聖雅各伯宗徒是一位很重要的人物。聖雅各伯是朝聖者的主保。今年在聖雅各伯堂旁邊的花園,將進行特別慶祝。

四位來自黑塞哥維那方濟會會省的新鐸

最近有四位來自黑塞哥維那方濟會會省的新鐸。他們四位在Mostar霧市達聖堂晉鐸,其中一位Fr. Lovro Šimić 將於7月18日在默主哥耶聖堂舉行首祭,我們把四位新司鐸託付給聖母和平之后的轉禱。

黑塞哥維那方濟會會省新晉鐸的 Fr. Lovro Šimić 7月18日在默主哥耶首祭

Posted by 默主哥耶中文 Medjugorje Chinese on Monday, July 20, 2020

6月29日聖伯多祿和聖保祿慶日,方濟會在 Mostar 晉新鐸

Posted by 默主哥耶中文 Medjugorje Chinese on Monday, July 20, 2020

第三十一屆國際青年祈禱聚會

第三十一屆國際青年祈禱聚會將於8月1日至6日舉行,同時會安排網上直播。今日,我們會訪問來自不同國家的朝聖者。

青年節的起源

談及青年節的起源,我們可以回顧80及90年代,當時年青人如何在默主哥耶聖母的訊息下生活,假使當日沒有這些青年,很難開始我們的青年節。
歡迎 Jela Odak。

感謝。

Jela 你年青時,於80年代,已經生活聖母的訊息,當時的情況是怎樣的?你在黑塞哥維那已經開始祈禱守齋。

我們都回想當日,不單我們帶有思念情懷,還有堂區教友,鄰近村落,週圍來到這裡的朝聖者也有同感。回憶當時我們比現在更虔誠,原因是當時我們希望百分之百將自己交給聖母,跟隨聖母的訊息,透過祈禱守齋而生活。這樣的改變,讓我們有更多時間祈禱及慶祝彌撒!現在回望過去聖母給我們這份熱忱,就好像一場美麗的夢境。一個人面對現今實況,都會覺得是不可能的,當然我們今天的生活已有所不同了。我們當時的生活很簡單,我們那時並不多依戀其他事物,也沒有今天匆忙的節奏。我們會奉獻自己,非常肯定聖母與我們一起,聖母護佑我們的安全,讓我們心裡活出平安。是天主給予我們很大的恩寵,而不單只是我個人的經驗,是整個堂區都能經驗到。我們人人都體驗心內這團心火,能回應聖母的呼籲,我們常讚美天主!在當時共產黨時代,我們仍可以活出信德,是那時候給予我們的特別激勵。能有機會在新的事情上擁有一份新的熱忱,特別是年青人心裡,這不單在堂區教友內,更蔓延到週圍的村莊,整個黑塞哥維那,甚至乎克羅地亞,甚至是全球。年青人逐漸開始來默主哥耶,他們可以在這裡找到那些別處找不到的。我相信是聖母的臨在,加上每個人的回應,能夠留下一個美好印象,默主哥耶是一個這麼美麗的地方。在80年代,年青人那份虔誠,他們將年青歲月交托給聖母,在他們心裡構思了這個理想,一個國際祈禱聚會。

如何開始這個國際青年祈禱聚會?

我當然記得第一屆國際青年祈禱聚會是在1989年。當其時 Fr Slavko 斯拉夫高神父主動籌辦。已故的斯拉夫高神父有很多方法,他會創造出很多事業,對他來說,每件事情都很簡單。當他想到可以做某一件事,他從不憂慮如何安排,不用大型、不用完美。他只會去祈禱及託付給天主,就是這樣在這裡結出果實。

這個青年節的構思,是源自當時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開始舉辦普世青年節,這個真的很優美,有很多青年人的分享,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年青人,他們能夠相遇,能夠表達!年青人彼此的溝通,因而誕生了這個項目。在默主哥耶就這樣與一些朝聖者開始,首先由內陸的,隨之有法國、德國,我們當時忽然有超過一千年青人,已經是一個大數目。所以,相信是開始國際青年節的時候,現在大家見到這個聖若望保祿二世禮堂的位置,當時放了一個綠色的大帳幕,所有的都是很簡單。Fr. Slavko 從來不擔心如何進行,他會邀請人來,最重要是有心。Fr. Slavko 邀請年青人,形容他們每個人都很重要。就算技術上有困難,只認為最重要是回應聖母,開放自己的心給聖母,祈禱,學習如何祈禱。我們就在這裡,在這所聖母的祈禱學校,愛的學校。Fr. Slavko 時時都是這樣做,無論有如何大型的項目,他都會安排朝拜聖體,靜默朝拜聖體。在第一屆的時候,我們會安排青年人分成小組靜默朝拜聖體祈禱,其他人便參與另一些項目。設有教理講授、祈禱時段。在小組內安排翻譯,按照不同語言為他們分組。當時大部分都是意大利人,都很方便。大家坐在一起,他們都做到,而且亦感到滿意。他們並沒有太多要求。黃昏祈禱也有其奇妙的地方。有一群來自愛爾蘭的朝聖者詠唱,因而開始了一個樂團,今天我們青年節有一群樂團,因為這班由愛爾蘭來的青年人都是專業的,聯同他們的神父Fr Liamom,他們優美的歌聲亦貢獻不少。從這細小的開始,又藉著天主的恩寵,很多的祈禱,使之演變成今天的模式,世界一致公認的!

你們當時能想像會發展到今日一個這樣的祈禱經驗嗎?

當然是沒有想像過。我們在早年開始時,會談論關於這個青年人聚會。之後,我們認為可以每年舉辦一次的國際青年祈禱聚會。首要仍然是祈禱。讓我們一齊祈禱,一齊慶祝彌撒!真的是很奇妙,就好像我們心裡有一團火在燃燒。這個只有我們生活在默主哥耶這裡才感覺到。很簡單的,人人都認同這些美麗的祈禱,美麗的歌曲。我相信是這個原因,這個已經紮根穩定的意向,是為慶祝天主,從小小的種子長成了一棵大樹。而人的心也燃燒起來,我都相信已故的Fr. Slavko ,為青年人無私的貢獻自己。他特別愛青年人,是真的,他時常對青年人説,他們是十分重要。他也會時常引用聖母的訊息,每一個人在天主的計劃中是如何重要。天主給每一個人特別的計劃,一個重要的計劃。他們要找到他們有什麼恩寵,又承認這個對生命所結出的果實。Fr. Slavko 真的會經常找著任何機會與青年人見面,他會給予這些年青男女很多鼓勵。Fr. Slavko 開創了很多其他的事工!就好像年青人遇到困難,他協助 Cenacolo 晚餐廳團體。他另外亦開辦一些不同團體,例如 Mother’s Village 母親村,Foundations Friends of Talents天才之友基金會。Fr. Slavko 常常有不同的創意,真的無私地將自己奉獻出來,過著固守的生活。

感謝你今天接受我們的訪問。

感謝。

各位觀眾,我們剛才回顧了早期的青年節。近年的國際青年祈禱聚會又是怎樣的?特別回顧一年前第三十屆國際青年祈禱聚會的片段!

回顧: 2019年第三十屆國際青年祈禱聚會

上星期四默主哥耶新動向,你們已收看過堂區教友天天都在顯現山為神父祈禱。堂區教友自發,希望繼續每天早上五時在顯現山山腳聚集一齊開始祈禱。聖母和平之后也邀請我們祈禱。讓我們每個月跟隨著她。

默主哥耶和平之后聖母訊息 (2020年6月25日)

親愛的孩子!我在聆聽你們的呼喊和祈禱,在我聖子耶穌前為你們祈禱,衪是道路、真理和生命。小孩子,重新返回祈禱,在這恩寵的時間,敞開你們的心,向悔改的路出發 。你們的生命只是一個過渡,沒有天主的話,便沒有意義。因此,我與你們一起,領你們去聖潔的人生,使你們每人能發現人生在世的喜樂。小孩子,我愛你們所有人,以我慈母的祝福在祝福你們。感謝你們回應我的呼籲。

感謝!

Information center Mir 和平資訊中心默主哥耶直播每一晚的祈禱。默主哥耶每一晚都可以來到你們家裡。我們繼續在祈禱中共融,保持聯繫,亦期待你們再次來默主哥耶。你們有很多人在默主哥耶獲得了的恩寵,可以把它們帶到你們的堂區,把它們生活出來。人能夠在這個挑戰的時候,感受這個和平的訊息已經傳遍整個世界,帶給我們力量和希望,這都是默主哥耶之友和我們分享的。

訪問: 法文翻譯員 Lidija Paris

願耶穌和瑪利亞受讚美!

各位親愛的默主哥耶朋友,我們歡迎你們來到,今日,特別與法國朋友打招呼,大家好!

我們的法文翻譯員 Lidija Paris。

願耶穌和瑪利亞受讚美!

歡迎你 Lidija!

全球和這整個堂區現時的狀況,你作為翻譯員有什麼感受?

是啊!再過多四個月,我便足足為朝拜聖體翻譯二十年了。然後幾年後,便成了一星期四次坐在祭台上。我從不感覺疲倦,我每次都是帶著喜悅的心情去翻譯,因為這類翻譯也是一種祈禱。是在有形可見的聖體臨在前。

近兩年,我也在翻譯大樓內進行翻譯。即時傳譯比起間段翻譯,腦筋是比較容易,不過,對我們翻譯員來說,那些收聽我們翻譯的人能夠感受到便是最好的了。從這個疫症大流行開始,我有一個印像,很多默主哥耶朋友都收看我們網上直播,遠超過他們親身來默主哥耶,是一種新的推動。當我的翻譯能遍及全球,不知道他們幾時可以再來!這是我們的教會,是我們的大公教會。新的時代,用新的方法相聚。

他們每晚收看晚間祈禱,對於我們新加插的內容,他們滿意嗎?

在默主哥耶之友,有法國人,看看他們的實際情況,如何把在默主哥耶得到的恩寵生活出來,之前和之後的分別。

能收看默主哥耶新動向真是非常重要。我亦無需說謊,在技術上,被逼要學習一些以前用不到的。他們成功研究一些新技術,我們衷心恭賀他們。我要説我們的技術仍很保守。而從前是沒有這需求的,現在要把這些放在互聯網上,我們要將這些錄像上傳網頁,需要幾小時工作,有時甚至要等很多日才完成。把新動向傳到 Facebook ,YouTube 頻道,八種不同語言。默主哥耶朋友,希望我們繼續在這方面能邁步向前,有機會進步。

多謝 Lidija 的翻譯工作,感謝這次的訪問。感謝有你。親愛的朋友,讓我們一起看看法國朋友送來甚麼?他們有什麼要對我們說?

來自法國的朋友

親愛的默主哥耶朋友,我們感覺比以前更加需要忠於這學校,聖母和平之后的學校。你們一定要忠於聖母的訊息!我是來自 Toulon 某堂區的神父,但很快我就要回到我的出生地 Mauritius 毛里求斯履新。我在主內常喜樂,心裡常懷有默主哥耶聖母和平之后的訊息。也希望大家為我這個新使命,新服務祈禱。我也希望能很快來默主哥耶,讓我盡快在新的崗位上安頓下來。願天主祝福你們,照顧你們所有一切對未來的掛慮,以及將來在經濟上,政治上的各種。我們深信只需要有聖母偕同我們在一起,她是我們的好良伴,聖母會好好陪伴我們。我們懷著望德去克服誘惑。我們細心聆聽聖母所説的話,特別要在我們生活中把它生活出來。願天主降福你們、激勵你們,凡事都有一個好的決定。
我是 Pierrette ,我住近巴黎,想分享我35年前在默主哥耶所得到的恩寵。當時我整個人生都跌入谷底,上主和衪的母親從那刻起再次栽培我,往後在我人生每一刻有了一份新的喜樂陪伴我。這也是聖母上一次的訊息所說,我見証這是千真萬確的。人生不能沒有天主,有天主的人生是精彩不過。我們只有一個渴望,就是儘快可以回到默主哥耶,需要多加祈禱守齋才可以實現!
願耶穌和瑪利亞受讚美!

大家好。特別是各位法文朋友,所有法國人。我是 Mélanie, 青年節國際樂團的成員。你們每一個人都和我一樣,迫切等待邊境重開。重到默主哥耶得到新的力量。自從2015年開始,我有這份恩寵,每年暑假來默主哥耶。我心感困難,或許是因為今年暑假不能來默主哥耶,除非邊境重開,真的很困難。我非常掛念默主哥耶,但這也是默主哥耶聖母和平之后的邀請,無論我們身在何處,也要深度生活她的訊息。讓我們更能生活聖母的訊息,親近她的無玷聖心。默主哥耶的一切都很簡單,我們喜樂的祈禱,我們期望可以快快一齊祈禱,我們心感喜悅,感到非常接近我們天上的母親。在每一天生活裡,我們真的會遇到困難,但是聖母知道我們的心,知道我們傷心由於不能來默主哥耶,她也想在我們當中,希望我們能與她有著一份深度的關係,如同我們在默主哥耶一樣。我們在每天生活裡去做,她邀請我們祈禱、唸玫瑰經、守齋、讀聖經及辦告解,而且要虔誠參與彌撒聖祭,去生活這五粒石仔,無論我們身在那裡,在堂區或者在我們的家庭中。我相信聖母正在邀請我們在身處的地方建立一個細小的默主哥耶,同時把默主哥耶精神散發到每一個地方,我們便真的天天在默主哥耶了。我和你們一樣,盼望很快邊境得到解封。現在讓我們繼續祈禱,不要放棄祈禱。我們偕同聖母在這旅途中出發。讓我們偕同天上的母親在祈禱中團結一起,我們很快相聚!

大家好。我來自法國南部 Provence 。今天7月14日,對於我們來説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因為是我們結婚週年紀念日,我和太太是在默主哥耶認識的。默主哥耶這個充滿這麼多恩寵的地方。我們在過去廿年帶團,就好像染上了病毒一樣,但這是好的病毒,讓人可以找到喜樂,喜樂地重投教會聖事生活。有年青人告訴我們,在他們的人生中有去默主哥耶前,和去默主哥耶後。我會提及我們堂區的教友, Christiane ,當她首次從默主哥耶回來,她的朋友 Natalie 問,你去了哪裡,我也想有像你一樣的眼神。從那時開始,他們二人就開始帶領我們的堂區。人在默主哥耶這地方,人生再次改變,像重生一樣。令我非常渴望能回到默主哥耶,只要邊境一旦重開。願天主祝福你們!

教宗方濟各委任 Mostar 新主教: Bishop Petra Palića

有另一則消息。教宗方濟各給Mostar 委任了一位新主教,一位教廷大使。 Bishop Petra Palića。他一直是在克羅地亞 Hvar 擔任主教職。這是7月11日梵蒂岡教廷公佈的消息。希望大家和我們一起分享這份喜訊。

你們繼續收看我們的網頁 www.Medjugorje.hr,也可以在YouTube ,Facebook, Instagram 有八種語言,收看我們的直播。

感謝你們,因為你們的幫助。你們的捐獻支持著我們的支出,可以繼續捐到我們的 Paypal 戶口。
讓我們能夠支付翻譯、直播到全世界。送給大家默主哥耶的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