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短片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聖母在她最新訊息說:「撒殫的力量、死亡的力量、仇恨和恐懼已經造訪了地球。」她說:「因此,小孩子們,回到天主身邊,回到祈禱中,禁食和棄絕。」這是她多年來一直告訴我們的。我們的天性是睡著了然後忘記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總是需要一種激勵。

我自己就知道。當某個十字架壓制我,那個問題令我禱告,它更深、更真誠、更強烈。我相信我們所有人都是如此。當一切順利時,我們很容易遠離天主,遠離祈禱。更容易忘記。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祈禱來加強我們內心的愛,讓我們與天主保持聯繫。這樣我們就不會迷失在這個世界上。特別在這個四旬期。當教會邀請我們度過兩千年時,聖母也在她的訊息中,特别是祈禱、禁食和棄絕。記得在2000年我第一次以默主哥耶神父的身份來到這裡。斯拉夫高神父於當年11月24日不幸去世,我和他曾一起住了三個月。他開始在Domus Pacis和平之家進行了靜默和禁食的退省。

初時,只有很少的團體,今天卻有這麼多團體來尋求祈禱、禁食和靜默的靈修體驗。這些都是斯拉夫高神父,根據聖母的訊息和她的召叫而創辦的。他勇敢地在這裡做這麼多事情,他把遺產留給了我們。他是聖母最好的弟子。當他去世時,許多團體都有保留,我作為訊息的領航員加入了那些退省。我記得在一次退省中,有一團40個克羅地亞人。在第二天,一位女士找我說:「神父,我的每一根骨頭都疼。我覺得我會死在這裡。」我擔心如果她死了,這不是一個好的退省廣告宣傳。第二天餓了,已沒有吃東西,我還以為是餓了,就說去比薩店吃點東西。最後一天,我們有分享,她說:「我沒有聽你的話。我去了小聖堂在至聖聖體前。」她舉起雙手對耶穌說:「拿走我的靈魂。我不能維持下去了。」 那是真正的呼喊。一個真正的祈禱,因為耶穌聽到那來自她內心的真實。她說:「那一刻,我覺得我可以像鳥兒一樣飛翔。」 我對她說:「請妳步行,不要飛翔!」

這是在靜默的氣氛中一起祈禱與禁食。東西出自人並使人自由。女士來自一個非常困難的家庭問題,有痛苦、恐懼、麻煩,所有這些都是通過祈禱來解決的。因為我們的身體就像聖方濟各所說的那樣,就像一頭驢兄弟,我們的身體承擔了很多麻煩,來自靈魂、精神和良心。

今天,我們有很多心身疾病。它們不是由病毒、細菌或新冠或其他東西引起的。不,因為人是身體、靈魂和精神的統一體。不幸的是,在教會裡,我們忘記了禁食這種精神力量。我們的基督宗教遺產被偷走了。今天在俗世中,有治療性禁食診所,用於治療性的節食,適用於不同類型的飲食。而我們失去了它。

當我們從外面看那些正在節食的人,以及那些為了減肥而進行不同治療性禁食的人時。他們從外面做同樣的事情。沒有區別,但內在動機不一樣。那些為減肥而節食的人,他們圍繞著自己的健康、他們的外表、他們的體重。但是那些人禁食是轉向天主,因為禁食而没有祈禱是減肥的死亡。

祈禱的生活是禁食。祈禱的靈魂是禁食,禁食的生活是行慈悲。這三個總是在一起。一個不能沒有另一個,如果缺少一個,我們將一無所有。為禁食而禁食。就其目的而言,這是沒有意義的。我們不是靠禁食得救的。天主不需要我們禁食。是我們需要它,讓我們的生活井然有序。

我記得第一次的經歷,第一天,第二天,頭痛,我的胃在翻騰。這並不容易。第三天有些軟弱。你只是感覺到飢餓過去了。你感到自由。你會覺得很輕鬆。你以不同的方式去看世界,別人和你自己,彷彿感官被強化了。有這樣一種輕鬆,你有更多的時間想要擴展那種自由、輕鬆、輕盈的感覺。我記得一位女士說,“我正在看。我的天啊。如果我請4O個人到我家吃午飯,我得準備三天,他們喜歡吃什麼,是煮沸的或烹調的或油炸的,他們會滿意嗎?在這裡,我看到每個人都吃麵包,喝水或茶,他們都很滿足和快樂。然後在禁食中,我發現我需要的很少,我要快樂,而我們總是想要越來越多。我們簡單地窒息自己和所有這些。有時我們對過剩的問題比缺乏的問題更多。在第一次經歷之後,我記得禁食一星期,然後我來到堂區,那是吃午飯的時間,我餓得要死了。我太餓了,桌子上有各種各樣的食物。我從來不吃午餐,那一刻我對天主的食物感到感激。只有當我們禁食時,我們才能以更強烈的方式感受食物,更好地享受食物。禁食讓我們發現或打開我們的眼睛,發現這是給予我們的禮物,而我們卻沒有注意到它們,為了生命,為了他人,為了食物。禁食不是輕視食物,而是發現食物是天主的禮物。

禁食也教我們去吃。多少次我們吃得很快。快餐麥當勞或什麼。斯拉夫高神父過去常說我們應該慢慢吃。麵包應該喝,這意味著你應該好好咀嚼它並吃水。例如,餓到至死吃麵包便是一個宴會及一個節日。但禁食是想我們敞開心扉,為他人的需要,因為禁食是在愛中成長去對天主,對鄰人及對我們自己。

如果我們正確地身體禁食,那也是屬靈的禁食。我知道有時候對我來說禁食三天比原諒別人更容易,也比對一個很難相處的人有耐心要容易。但如果我在身體上正確地禁食,那是在靈性方面的成長,我們可以例如在電視上禁食,從互聯網、社交網絡、八卦、誹謗,所有這些都是精神上的禁食,但身體上的禁食想要引導我們進入精神上的禁食。所以我們不會被大量的食物窒息。我們在選擇有機食品、健康食品時很小心,我們的身體有自己的食物。但我們的靈魂也有食物,我們閱讀、觀看、聆聽的一切。所有這些都是我們靈魂的食物。

我們正在談論靈魂的食物。就是一不小心,沒有好的過濾就得到的各種新聞信息、電影、書籍,也可以毒化我們的靈魂和思想。這就是我們禁食的原因。在禁食中,我們失去了食物帶給我們的快樂。我們失去了炸羊肉、啤酒、葡萄酒或其他不知道什麼的樂趣。食物會帶來一定的快樂,但是當你開始禁食時,也就是你不需要快樂、自由、和平的時候,但你會遇到經驗、緊張、誘惑、要戒煙、頭痛,有些人會忠告我們將如何得病。我們會變得太緊張。不,禁食不會引起任何疾病。禁食不會讓我們緊張。斯拉夫高神父曾經說過:「如果世界上只有禁食的人會緊張,我們就不會有太多緊張的人。」吃飽了我們緊張。

禁食讓我們發現了更深的渴望,對天主的渴望。僅僅餵飽我們的身體是不夠的,當動物餵食自己的身體時,它們就不危險了。當他滿足自己的身體時,男人可能是危險的。我記得一個女人,她在公園裡,她帶著一條狗而沒有狗帶。對這麼大的狗而不用狗帶,人們總是有反應和恐懼。一些人開始逃跑。她說:“不要害怕。不要害怕。我的狗剛剛吃飽了。”這意味著它不再危險,但我們需要更深的食物。只有主才能滿足這種飢餓感。

相信你們來到了真正的春天,純潔。在此你們沒有作出錯誤的決定。聖母、耶穌和我們的母親在這裡。

我們在教會裡,耶穌向伯多祿承諾,他會建立他的教會,而陰間的大門不會戰勝它。雖然可能有醜聞或邪惡的事情,但教會是由天主創造的。默主哥耶在教會內,而不是在教會外。聖母來這裡不是為了建立新的教會,而是為了更新、喚醒、邀請加入她兒子的教會。她是教會之母,我們是她的孩子。她告訴我們什麼是簡單和健康。她不知道其他一些方法。如果她知道,她會告訴我們。她自己走的是同樣的道路,因為她自己沒有生活在我們所說的雲中,但她行走在這世上,她不是以痛苦、恐懼或十字架的心態,因為她是第一個經歷這一切。她正確地告訴我們,她可以鼓勵我們,並邀請我們不要放棄自己。天主,只有天主想並能夠給予我們生命。

謝謝你們對我的忍耐! 好的東西,接受並拿走,放進口袋,有時當你們回家可能需要它去提醒自己,不好的,放在另一邊。
在聖堂裡,下午6時有黄昏彌撒。而最後我們會祈禱。請大家留座。

專責默主哥耶堂區事務的宗座視察員卡瓦利總主教的復活節文告

專責默主哥耶堂區事務的宗座視察員卡瓦利總主教的復活節文告

在福音內我們有一段特色的章節,記載耶穌死在十字架上並被埋葬。這正是往厄瑪烏路上兩位門徒的哀歌,耶穌死了、被埋葬了,宗徒們和門徒們都在想:完結了。往厄瑪烏路上的兩位門徒離開耶路撒冷正在回家的途中,他們說:耶穌是天主派遣來的大人物、祂宣佈天國的來臨、祂愛我們所有的人、祂幫助患病的人、祂安慰每一個人、祂治癒人…,我們以為祂就是默西亞,但祂死了、並被埋葬,一切都完結了!伯多祿也有相同的想法,他對其他宗徒說,我們去捕魚吧!如同以前未曾與耶穌相遇般去捕魚,因為耶穌已死、並被埋葬,一切都完結了!...

黑塞哥維那方濟會省會長 Jozo Grbeš兄弟的復活節信息

黑塞哥維那方濟會省會長 Jozo Grbeš兄弟的復活節信息

親愛的弟兄們! 復活節改變了一切,就像死亡改變了一切一樣。婦人成為了第一位見證人,軟弱的人成為了勇氣的傳播者。 他們在最意想不到的地方遇見了復活的主:瑪利亞瑪達肋納在墳墓旁(谷16:9),門徒在路上(路24:13-32),朋友們緊閉門户(若20:19-25),多默有懷疑(若20:24-29),伯多祿在湖上(若21)。一切都改變了。當生命的相遇發生時,一切總是在改變。 復活節的相遇使關係得以更新,原諒背叛,抹去恐懼。復活節使一切都得以更新。這是一個新的開始。它恢復了伯多祿,使他再次振作,然後使其他人也振作。...

默主哥耶在復活節及復活節三天慶期的祈禱節目

默主哥耶在復活節及復活節三天慶期的祈禱節目

3月31日星期日是復活節,堂區教堂的彌撒聖祭安排於上午7時、8時、11時及下午6時舉行,而當地其他教堂的彌撒聖祭於上午 10 時舉行,堂區教堂當天沒有專為孩子們舉行的彌撒聖祭。 3 月 28 日聖週四早上沒有彌撒聖祭和告解聖事。下午5時開始誦唸玫瑰經,下午6時舉行彌撒聖祭。 3 月29 日耶穌受難日早上教堂內沒有任何儀式。堂區教友和克羅地亞朝聖者於11時在十字架山拜苦路,下午4時誦唸玫瑰經,下午5時舉行耶穌受難儀式。耶穌受難日是嚴守禁食和悔罪的日子。在耶穌受難日,於朝拜十字聖架時,會收集聖地的捐款。 3月30日聖週六晚上...

默主哥耶聖母給蜜欣娜 (Mirjana Dragicevic-Soldo)的週年訊息 (2024年3月18日)

默主哥耶聖母給蜜欣娜 (Mirjana Dragicevic-Soldo)的週年訊息 (2024年3月18日)

神視者蜜欣娜 (Mirjana Dragicevic-Soldo),從 1981年6月24日聖母每天顯現給她直至1982年12月25日。在最後一次給她每天顯現時,聖母將第十個秘密透露給她,並告訴她,在3月18日,一年會給她顯現一次。多年來一直是這種的方式。顯現從13:33持續到13:27。 親愛的孩子們, 藉着天主慈悲的愛,我與你們同在。 這是為何,身為一位母親, 我召喚你們相信愛 - 與我的聖子共融的愛。 你們以愛幫助他人開放他們的心來認識我的聖子並愛他。...

在默主哥耶舉行的電子資訊科技會議已告結束:為從事電子資訊行業團體播下種子

在默主哥耶舉行的電子資訊科技會議已告結束:為從事電子資訊行業團體播下種子

在默主哥耶舉行的第一屆電子資訊科技會議已告結束。會議為期三天,除祈禱活動外,會議程序包括精彩的的講座,小組討論,充滿創意及極具建設性的研討會,參加者的互相交流及社交互惠的會面,彼此得以加深認識。會議參加者均是從事電子資訊行業,他們具有共同的價值觀,他們都肯定如此同業聚會實在難求。會議之後成立了「默主哥耶天主教電子資訊業協會」。 成立這協會可算是會議的成果...

在默主哥耶舉行首届天主教資訊科技會議

在默主哥耶舉行首届天主教資訊科技會議

今天,首届天主教資訊科技會議在默主哥耶展開,有約七十位來自美國、西班牙、斯洛伐克、瑞士、奧地利、羅馬尼亞、意大利、克羅地亞及波士尼亞和黑塞哥維那(簡稱波黑)的參加者聚集一起,會議將持續至3月10日星期日,大部份的會議都是在聖若望保祿二世大堂舉行,參加者也會於每天在聖雅各伯堂參與彌撒、和在聖母顯現山及聖十字架山祈禱。參與會議的包括知名的專家和演講者,例如 Davor Pavuna,Stjepan Aurelien Kovač, Luis Mariano Colón Colón,Igor Letica,Jure...

一座紀念聖若望保祿二世的雕塑像現正安放在默主哥耶

一座紀念聖若望保祿二世的雕塑像現正安放在默主哥耶

一座環遊世界的紀念性雕塑作品,現正在默主哥耶展出。此乃屬於私人收藏的「信仰圖像」—— 慈悲-和平之橋系列的作品。作者為意大利的藝術家 Guido Rainaldi 。這藝術品展示了兩個巨型人物,前景是聖若望保祿二世,他正在踏上他人生旅程的最後幾步。背景則刻畫了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活現了他正在伸開雙手懇切地期待擁抱世人。這藝術作品高約四米,以鋼塑造而成,正安放在默主哥耶聖若望保祿二世禮堂(黃色禮堂)附近,為期一年,之後會送往波蘭,澳洲,美國,墨西哥等地巡迴展覽。...

默主哥耶資訊科技大會(ITM) – 2024年3月7日至10日

默主哥耶資訊科技大會(ITM) – 2024年3月7日至10日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從 1981 年直至今天,默主哥耶發展成為世界知名的祈禱和靈修之地。抱着樂意分享這經驗給予普羅大眾的原則下,我們組織了默主哥耶資訊科技大會(ITM) 。它提供了一個靈修成長和與資訊科技從業員會面的機會。資訊科技這行業,一向都是以發展商業用途為主流目標。很難找到符合軟體工程師深入探索靈修範疇的內容。...

第十屆國際發展障礙兒童及殘障人士朝聖活動於五月舉行

第十屆國際發展障礙兒童及殘障人士朝聖活動於五月舉行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第十屆國際發展障礙兒童及殘障人士朝聖活動將於2024年5月17日至19日在默主哥耶舉行。 朝聖活動於5月17日星期五以堂區舉行的晚間祈禱項目開始。第二天,即5月18日星期六,早上在顯現山祈禱玫瑰經,下午則有聯合會議並參與堂區的晚間祈禱項目。 5月19日星期日,朝聖活動的第三天,活動包括個別組織在十字山上祈禱,以及特別為無法行動和行動不便的人組織的拜苦路,並以上午11 點的彌撒聖祭作結束。這一次朝聖者需要自行安排住宿並支付所需費用。...

Aldo Cavalli 總主教:要達至世界和平,天主與人類之間的和諧乃不可或缺的因素

Aldo Cavalli 總主教:要達至世界和平,天主與人類之間的和諧乃不可或缺的因素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踏入2024年,無數朝聖者在默主哥耶舉行彌撒感恩祭以示慶祝。彌撒共有102位神父共祭,主祭為默主哥耶堂區的教廷特使Aldo Cavalli總主教。講道開始前,總主教提醒信衆每年一月的第一天,我們慶祝世界和平日。 「和平!和平!和平!祗有和平,人與天主之間,人與人之間,必須由和平掌控。這高深莫測的訊息清楚列出達至和平的起點:天主和人,天主和整個人類。天主與人類之間達至和諧,乃世界和平不可或缺的因素。」Cavalli 總主教這樣說。他再說道:「在這新一年的開始,我們蒙受天主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