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短片)

(🎤 廣東話翻譯)

默主哥耶與教宗同在一起祈禱。今天在直播室內有黑塞哥維那方濟會,霧市達修院院長丹高•祕魯天拿神父。

桑妮雅 (Sanja) :丹高神父,願耶穌和瑪利亞受讚頌,歡迎你。

丹高神父 (Fr. Danko):永遠受讚頌!謝謝你的邀請,我向所有聽眾和觀眾問好。

桑妮雅:現在是五月,這是聖母月,信眾會以一個特殊的形式尊敬聖母和向她祈禱,更熱切祈禱和到聖母的朝聖地朝聖,為什麼這樣做呢?

丹高神父:有很多原因,第一,我會以普及的虔敬開始,在中世紀已經有女孩子、婦女、妻子和母親在五月採摘花朵和玫瑰花,並放在聖母的聖像或聖畫前,作為敬奉聖母的外在表現,表達靈修生活重要的一面。

不單是普及的虔敬以五月表達對聖母的尊敬,跟著是聖教會的文獻。我會提及一份由教宗保祿六世於1965年發表的『五月份』,在文獻裡,他重申誦唸玫瑰經和奉獻給終身童貞聖母瑪利亞的重要,正是因為如同文獻所記載那時是面對困難的時代。那是1965年,正值冷戰時期,每當人們有極大的需要時,一般來說正是個人、團體、家庭和教會更接近天主和聖母。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說,五月鼓勵我們以一個特殊的方式想及和談論聖母。此外,五月是最美麗的月份,因為冬季已結束、春季已開始,而我們正處於夏季的起點。五月是承諾、期待和希望的月份。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說,若想成為基督徒,我們也要是聖母的門徒,總而言之,我們要必需、基本的和及時的聯繫,將聖母和耶穌連在一起,那是開放與耶穌聯繫的方法。

我們知道,除了五月,十月也是聖母的月份,所以在禮儀年,我們有將臨期、聖誕期,然後是常年期,跟著我們有四旬期,作為復活節這個最重要節日的準備,正如現在,然後是常年期,跟著我們有五月、十月、聖母及耶穌基督的慶節。這表示我們有一個活躍的教會禮儀年,我們時常受到鼓勵,致力為自己、不是為他人,而是為自己,因為致力為自己更難於為他人。那就是為何在五月份,我們被召叫以特殊的方式誦唸玫瑰經和禱文、及辦告解,這是一個新的擺動、向前邁出新一步的良機。

教宗方濟各邀請我們在聖母內參與這個『祈禱馬拉松』,這個創舉的格言來自宗徒大事祿:『教會懇切向天主祈禱。』(宗徒大事錄12:5)

如我之前說過,在困難的時候,而現在是教會和整個世界遭遇困難的時候,在過去的一年半,我們處身在世界疫症大流行中,很多人死亡、喪失了生命,我們很多親友離去,和很多長者離世,他們可能還可多活許多年,為此原故,教宗舉行這個祈禱馬拉松。

在我看來,在這次祈禱馬拉松,教宗希望能激動教會和世界。他想以一個外在的方式顯示教會是在世界之內、而不是在世界之外。我們是處身在一個實在的世界內,我們工作、聽音樂、與其他人交往…等,可以說我們活出完滿的人生。就是在這個生活,當教會內的生命受到傷害,我們要提供幫忙。教宗從宗徒大事錄找出這段章句『教會懇切向天主祈禱。』(宗12:5)這是從宗徒大事錄的召喚,整篇第十二章描述伯多祿被囚禁,並會在當晚被殺,但教會的第一批宗徒一齊祈禱,就如記述『教會懇切向天主祈禱。』他們為伯多祿的釋放而齊心祈禱。

教會的核心在那裡?從第一批基督徒的世代、至教宗的不同倡議和殉道者的生活,我們受到鼓勵參與祈禱。在歷史上,從地下墓穴所見,教會被呈現為一位正在祈禱的婦女向天主舉起雙手。

桑妮雅:其中一個主要的特點是祈禱,為什麼?

丹高神父:因為祈禱直透人的心靈、直透靈魂,並使人更好。當魔鬼想更猛烈地攻擊教會,而牠經常是這樣做,牠會攻擊她的基礎,牠攻擊祈禱和家庭。我們看見、尤其是在西方的教會,有流言蜚語談及她的結構、談及一些神父、一些商人、建立一些新結構等,祈禱則放在一邊。新的福傳,如教宗方濟各告訴我們、甚至教宗本篤十六世談及,若沒有誠懇和由衷的祈禱是不會存在的。

怎樣祈禱?跪下來祈禱,那是改變人的祈禱。若我們在祈禱時只重覆一些字句,那祈禱仍比不祈禱好。有個人問神父:『我在車內祈禱,我在早上或晚上都沒有時間,當我駕車上班時祈禱,我誦唸玫瑰經、約二十至三十分鐘,那祈禱有價值嗎?』神父回答他說:『不錯,但那時你並不是完全集中精神,但在駕車時唸玫瑰經總比說髒話好。』不管怎樣,我們是被召喚祈禱,理想的是祈禱有具體的時間和地方,我們需要祈禱和學習祈禱。

那就是為什麼就算是在祈禱馬拉松,對我們來說是一種詢問:『我真誠的祈禱嗎?或我只是像一隻鸚鵡一樣重覆這些字句嗎?相同的字句、如同沒有任何事情發生,如同在辦告解時唸的相同祈禱文。每一件事都是一樣,沒有任何改變。那等於說,我們沒有讓聖神工作,我們關閉了自己,就像穿上盔甲,恩寵不能穿越,如同我們將石塊拋入沼澤,沒有新的水,它在水中靜止,然後它開始移動,當流水移動時它移動,沒有新的水流入時,水維持靜止不動。但當我們開始投擲石頭時,水開始流動,在人也是一樣,當我們踏出一小步,天主急不及待將恩寵給予我們,天主將恩寵傾注,天主只是尋找那些願意接受恩寵的人,那就是我們了,我們已準備好,我們向天主說話,並承認我們是罪人、已準備好悔改,我們已準備好有個新的開始,我們已為生活準備好,主,使我們更堅強。

桑妮雅:丹高神父,你在不久前提及,為什麼在家庭裡誦唸玫瑰經是那麼重要的?美妙之處在那裡?

丹高神父:我想引述教宗方濟各所說的,每一次我們誦唸玫瑰經時,福音、新的訊息進入我們個人、家庭、其他人和整個世界的生命。教宗方濟各說:『一齊誦唸玫瑰經,我們學習與耶穌和瑪利亞在一起,此外,我們也學習與每一個人在一起。』那就是為什麼一齊誦唸玫瑰經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第一,它教導我們要共融,然後與其他人接近,跟著它教導我們接近天主。

在這些事情上,家長是有很大的責任,因為我們都是孩子,而現在的父母叫我們祈禱是很難接受的,我們寧願看卡通片或有其他的事情要做。孩子會抗拒,若父母堅持五至十年後,當小孩子已長大,他們會發現不需要說:『這是生活!』或『這是一些我們必須跟隨的命令。』當那男孩或女孩長大、有自己的家庭,將信仰的火炬傳給他們的孩子。我們自己是中年的一代,將信仰的火炬從我們的父母、尤其是從我們的祖父母,因為祖父母教導,通常是祖父母在第一次家長會教導孩子,他們養育孩子,他們能做所有事情,因為他們有較多時間,同樣他們教導孩子們祈禱,就這樣世代相傳,那是生活的信仰傳承的方法。

家庭是重要的基本的,在教會和社會都時常重覆。在今天談話的題目裡,現在的家庭是處於一個大的危機中,因為利己主義的出現。很少人願意犧牲,人是這麼快就結婚建立家庭,但更快便脫離家庭。以前是較慢才進入家庭關係、而差不多沒有人離開。在加納的婚宴持續了七天,那就是為什麼沒有了酒,那是一個大聚會、一個慶祝少男少女進入婚姻關係的盛宴,然後新成員到來,那是天主為亞當和厄娃參與創造計劃而成立的聖事。

那是為什麼祈禱、如同團結一致的家庭,將父母和孩子連結起來。那會幫助他們,因為若夫妻一起祈禱,他們不會大發雷霆,他們變得安靜,因為祈禱的其中一個果實是平安。若他們不見面或一起祈禱,那麼他們便會變成陌生人,在家庭裡只見面半個小時。例如他們有不同的輪班工作時間,他們不常見面而將關係擱置。所以他們有兩個永遠不會相交的軌道,那是孩子們所見到的,而孩子們會同樣做。一起祈禱的家庭會生活在一起。

桑妮雅:我們被召喚成為『玫瑰經的推動者』,特別是在五月,這是教宗方濟各所強調的。我們如何能夠成為誦唸玫瑰經的推動者呢?

丹高神父:祈禱馬拉松是其中一個方法。我們覺得這是最好的方法,因為這是來自教宗,他推動全球,在世界上三十個最著名的朝聖地,由梵蒂岡發起,其中包括默主哥耶,我們能夠成為其中一員感到莫大的喜悅和光榮。

我認為最好的玫瑰經推動者是做見證人,這意味著他們是屬於天主的人。那些將天主放在第一位、不需要攪活動、經常在傳媒露面,那些靜默、單純、匿名的聖人。加上那些已封聖的,那是一些全世界都期待的人。

推動的其中一個方法,而且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是見證和他們的證詞。還有其他很多方法,有慈悲,所有這些都是誦唸玫瑰經帶來的好果實。當然,推動誦唸玫瑰經不應通過商業廣告,雖然我們可以這樣做,但當我們向其他人談論玫瑰經時,若我們用愛心說話,那人便會接受,因為他會以心比心看待,若你只說:『我告訴你…』,或拿出一份文件等,這仍然是枯燥和空洞的、不能觸動人心,真實性是重要的。

桑妮雅:丹高神父,我們說這是瑪利亞的祈禱文,但同時我們不要忘記這也是以基督為中心的祈禱文,將我們帶向耶穌。

丹高神父:正是,那就是誦唸玫瑰經的特點,那是以耶穌為中心。為什麼?因為所有的特權、為何我們尊敬聖母、她為何這般偉大等,都是因為她接受了天主的計劃,和誕生了耶穌基督。所以,她所有的一切都是與耶穌有關的。所以,當我們在反思玫瑰經的奧蹟、尤其是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所加的光明五端,更能反思有關耶穌、有關祂對世界所做的、關於祂為我們、為救我們而捨棄生命。在重覆誦唸『萬福瑪利亞,妳充滿聖寵。主與妳同在。妳在婦女中受讚頌,妳的親子耶穌同受讚頌。』我們的眼睛和我們的心靈都是與瑪利亞一起集中於耶穌基督。

教宗本篤十六世說:『誦唸玫瑰經是默想和以基督為中心的祈禱。』是不能與默想聖經分割的。這是基督徒在信仰的朝聖路途上的祈禱,跟隨基督,在祂面前,基督徒前面是瑪利亞。

當我們誦唸玫瑰經時,嘴唇和心靈都要祈禱。如同我在開始時說過,在教會困難的時間應該誦唸玫瑰經,它可以是戰爭,例如雖然不是全球性的世界大戰,但可以有很大的影響,如這次牽連以色列,我期望能鼓勵自己和你們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兄弟們祈禱,使在他們之間的和平重現,因為在這場戰爭中死亡的人都有父母親。我們在這裡也有戰爭的經歷,超過二十年前,這裡有很多重大的創傷,令很多人失去家園、失去家庭,和失去了一切,餘下的只是仇恨,而更可怕的是仇恨越堆越高。在這裡,聖母於1981年顯現,說:『我是和平之后』。第三天她說:『在天主和人之間是以和平統治,在人與人之間也是一樣。』首先,是和平統治,從耶穌的心傾注入我們的心,而我們可以傳播得更遠。因為從一顆心可啟動戰爭,一顆分裂的心攻擊另一顆心,然後是以幾何級傳播。愛是這個世界上唯一能因分享而倍增,其他所有事物只會減少,若我們做了一些善行,那個人的靈魂會感到滿足,他可能也會與別人分享,如此,愛就會被分享、被傳揚。

桑妮雅:我們以這種方式誦唸玫瑰經也是重要的,聖母亦邀請我們誦唸玫瑰經。信眾經常問如何反思玫瑰經的奧蹟呢?如何在重覆誦唸玫瑰經時,在祈禱中保持精神集中呢?

丹高神父:那是我們所有人在祈禱時遇到其中的一個困難。怎樣保持精神集中,因為當我們祈禱時,我們重覆經文,然後,我們會想當有人來電時我們會做什麼,有人在祈禱時帶著手提電話,這是不應該的。當家人聚集時不要帶同電話,應燃點蠟燭,因為這是當天最美好的時光。在這裡,已四十年了,聖母教導我們說:『親愛的孩子們,用心祈禱。』這是最正確的方法。

什麼是『用心祈禱』呢?那是以愛來祈禱。在屬靈的生活裡,首要和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心與主在一起。若我們的心與主在一起,那麼我們的思想就會更集中,這是我們如何與之抗爭。

有很多方法對抗思潮,若思潮現在已遠離,它可能會在半小時後或明天重來,我們可說『耶穌,我向祢祈禱,祈求祢站在我和我的思潮之間。』然後,思潮就會消失,因為我們已與主、而不是與我們的思潮聯繫。不論它們是怎樣,這是其中一個方法,例如:『主,我將我的思緒交給祢,看啊,看看我所想的,我將思緒交給祢。』當思潮來到,它們全部都會消失。我們需要練習,但我們也要認知,沒有人會因他們的思想而受到批判,意思是當思潮來到,無論是好是壞,魔鬼從各方面誘惑我們。我們不能認同這些思想,我們必須戰鬥,若我們失敗,這不是我們應該懺悔的,那是為什麼我們說,我們憑感覺懺悔,因著這些感覺,我們需要經常奮鬥。

桑妮雅:這是誦唸玫瑰經美妙之處,很多人就是在默主哥耶這裡感受和經歷到。

丹高神父:我有機會遇見很多人在他們的生命和在家庭中誦唸玫瑰經,當他們感覺絕望時,當他們懺悔後、當他們感覺被遺棄、迷失時,很多時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與你們分享一位中年婦女的故事,她來自克羅地亞,她說:『當我下了車,在聖堂前我上梯級,朝聖堂鐘樓左側的路走去,她說:「我停步和向下望,一切都像”名人”,我不知道究竟是那一位。」她說,那裡有大約一萬至一萬五千人,所有人都在手中持有玫瑰唸珠,我望著他們,他們所有人都是手持玫瑰唸珠,他們不曾轉面、他們不與其他人交談,他們是多麼專注啊!然後,我心想,一萬五千人都是瘋狂或是我瘋狂了呢?在這裡有人是不正常的,但有太多人,所以很明顯這是我啊!』然後,她說有些東西進了我心裡,因為望著這些人,看著他們如何祈禱,這裡真的發生一些事情,在這裡,我發現自己如同他們一樣,當然她的皈依過程開始了,而她感受到天主的愛和親近。朝聖者經常說他們和那些人完全一樣。

只要看看這些人,看看他們的榜樣,他們中有婦女、兒童、家庭、長者,他們所有人都是拿著玫瑰唸珠,他們以不同的語言誦唸玫瑰經,她說:『這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且以如此強烈的方式給大多數朝聖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在默主哥耶,如你們在佈告板看到,這裡有來自世界各處的旗幟,從澳洲、歐洲、拉丁美洲、北美洲等,他們在彌撒前聚集在這裡誦唸玫瑰經,我們在聖母顯現山和在十字架山用不同的語言誦唸,沒有人騷擾任何人,他們詠唱他們的歌曲,他們誦唸他們的禱文,沒有問題。從旁觀察是很有趣的,他們每一組都耐心等待,沒有人是匆忙,那是默主哥耶的其中一個果實。

桑妮雅:默主哥耶真的有很多果實,你在默主哥耶這裡以神父的身份服務了很多年,而你真的經歷過其他人的感受,默主哥耶被公認為世界的告解室,你對默主哥耶作為告解室有什麼經歷呢?

丹高神父:啊!那是我認為在一生中最珍貴的,在默主哥耶這裡有很多人辦告解,即如有些神父是這裡的,有些神父來自其他省份,有些甚至來自世界各地,他們知道得最清楚。若我們談及疫症大流行前,就算我們在早上三時亮起燈也會有人進來,人們會走來走去思考和尋找。在這裡方濟會士每日在告解室渡過五或七、甚至十二小時。通常我會在告解室渡過五小時,沒有人驚奇為什麼。

神父在告解室內能夠成為天主伸展的手感到高興。我經常說在默主哥耶這六年是最困難的日子,也是最美好的日子,因為我在告解室內親眼看到樂園。雖然我不能與你們分享在告解室內發生的事,但那真的是我看到最美好的事物,因為在那兒心靈真的完全開放,那是人悔改的地方。我看到的悔改是真的悔改、且持續。不是部份的悔改,只能維持幾天或一個星期。天主親吻這些靈魂,祂會為靈魂蓋上烙印,因為他們會再回來。有些人只來一次,他們會回來第二次或第三次,有些甚至從澳地利來過五百次,有一位女士從拉丁美洲來過三百次。

這與金錢無關,當然他們有所得著,但乘坐飛機三百次,來了又走,只有愛才能如此。

桑妮雅:全球的疫症大流行聚集世界各地三十個朝聖地一起祈禱,祈求疫症的結束,它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沒有事物會如同以往的。不幸地很多人失去他們的至愛,但盡管如此,我們能在這個情況下做出一些正面的事情嗎?

丹高神父:在每一個危機,無論是個人或是戰爭危機、或是疾病或地震、或是其他困難,人總是會在困難危機中顯示出來,你們顯示出你們的本性。就如婚姻的危機,若他們能捱得過,夫妻會變得十倍堅強。就算是這個全球疫症大流行是一種危機,因為有這麼多案例,我聽說有幾十萬。最美妙的時光是封鎖期間,我們需要留在家裡一個月或兩、三個月,我們只能在買東西或送東西給其他人時才可外出。每晚我們在七時誦唸玫瑰經,孩子們與我們一起,丈夫和妻子可以互相傾談。當封鎖解除後,這就會立刻消散。所以,我們要拿著正面的並要堅持。但我們是頑固的、頸硬的,如同以色列人一樣。當以色列人被離棄後,他們淪為奴隸。

他們必須懺悔、然後回頭。然而,我們是頸硬的、頑固的,直至有些事情使我們沮喪,我們會開始祈禱、奉獻彌撒。我認為在這之前我們應該作一些預防的事情,為什麼?天主賜予我們這麼多事物、在生命裡這麼多。生命本身就是禮物,父母親、丈夫、妻子,對彼此都是禮物,兒女是禮物,朋友、兄弟、姐妹,這都是禮物。當我們拒絕一些、我們會有另一些。我們只要與什麼都沒有的人作比較,他們只能喝水,有些家庭只能每個星期吃一次肉,有些經常活在困難裡、尤其是那些貧窮的人。有些人擁有多部名車,但他們不能將它們變賣換作食物或食水,他們羞於接受,有很多這樣的人。所以教宗方濟各邀請我們要慈悲。愛總是全面的,看誰有需要,不必問。

當有人問:『你需要什麼嗎?』愛一定是禮物,愛不會問你有需要嗎。現在,這是困難的,若他能賺錢、若你能賺錢,現在我們不能如此問,這會令他承認他的弱點、仿似是失敗者。不啊,他發現自己處於這種環境,我們發現自己處於這種環境。若五天的戰爭發生了、或地震出現、房屋倒塌,對以前什麼都擁有的人、沒有這種經驗的人是不會明白的。即如他們不會明白飢餓的人的感受,克羅地亞人有一句諺語:『我們被召叫做一點點、施予一點援手,有人可以做得更多,且是匿名的。』

桑妮雅:丹高神父,在默主哥耶這裡,今天,我們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信眾聚集一起,為疫症全球大流行的結束祈禱,但是今天,我們可以宣佈那將會舉行的另一場美麗的活動,也是在默主哥耶這裡安排的,在五月底的伊比利亞美洲網上研習會,你可以詳細告訴我們嗎?

丹高神父:我們可以說,這個研習會是我們向聖母在這四十年的顯現作出的感激或感謝,感謝她所做的一切,不單是為克羅地亞人民、也是為全世界的人,特別是拉丁美洲、我的意思是說西班牙語的地區。

在一月,我們為說英語的地區舉辦了一個網上研習會,有超過七百萬人參與,現在會有多少人參與呢?我們不知道,我們以愛來衡量,將默主哥耶的訊息帶到拉丁美洲的人民。就算是疫症全世界大流行前,他們都不能來,因為他們大都是貧窮,他們不能來默主哥耶,但默主哥耶卻可以往他們那裡去。聖母的訊息可以傳給他們。十年前,我們成立了西班牙基金會,我們將聖母的訊息傳到西班牙、然後從西班牙傳到二十二個拉丁美洲的國家,他們做得很好,人民喜愛聽來自默主哥耶的新聞,這個研習會將會是多元化,有很多見證、有很多歌唱,有樞機、主教、神父、治癒的人、皈依的人,所以,這是值得的。

我要求所有聽眾和觀眾參與這個在五月二十九日和三十日舉行的研習會,看看聖母為西班牙人和來自說西班牙語的人所帶來的果實。

桑妮雅:丹高神父,謝謝你寶貴的時間,今天與我們在一起,幫助我們更了解玫瑰經,和給與我們鼓勵,我期待更多人會手持唸珠開始誦唸玫瑰經。

默主哥耶祈禱馬拉松 :這個考驗,是我們為信仰作見證的機會

默主哥耶祈禱馬拉松 :這個考驗,是我們為信仰作見證的機會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親愛的兄弟姊妹,這疫症大流行對我們的生活影響深遠。這也是我們見證信仰的機會,重燃希望,並藉着形哀矜和神哀矜的善功,活躍於愛德中。在這經驗裏,我們的感覺就像早期教會的第一個基督徒團體,在《宗徒大事錄》裏,有這動人的描述 『教會懇切向天主祈禱』(宗 12:5)。同樣,在五月,我們與教宗共融,全心全意向天主祈禱,希望祂聆聽我們為疫症大流行的結束而祈禱。 今天教廷特派到默主哥耶觀察員總主教 Henryk...

信眾對唸玫瑰經的經驗

信眾對唸玫瑰經的經驗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Višnja Spajić 玫瑰經是默主哥耶的特色之一。許多人在這裡學會了祈禱,並將其融入在日常生活中。聖若望保祿二世說﹕「每天晚上,以玫瑰經祈禱的家庭是多麼美麗。」真福教宗庇護九世說﹕「給我唸玫瑰經的軍隊,我將征服世界。」教宗保祿六世說﹕「我們正在用玫瑰經撕毀魔鬼,贏得了戰鬥。」天主之僕Vicar樞機主教說﹕「聖畢奧說﹕玫瑰經是與瑪利亞簡單地默想福音。 」 信眾告訴我們什麼? 他們對唸玫瑰經有什麼經驗呢?Ante Mužić...

聖母玫瑰經的歷史 – 聖母最喜愛的經文

聖母玫瑰經的歷史 – 聖母最喜愛的經文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聖母玫瑰經可稱得上是信徒最心愛的敬禮經文。如果我們於靈修成長過程中,能把玫瑰經納為一體,實是受益良多。依據教會年曆,五月是奉獻給聖母瑪利亞,立為榮福童貞瑪利亞玫瑰月。這正是一個適當時期去思考一下,玫瑰經是如何演變而成。 根據教會的歷史,我們得悉玫瑰經是始於中世紀時代,從12世紀至16世紀期間。於12世紀初期,誦唸聖母經在西方已是廣泛流傳。德國Carthusian Hrnrik...

訪問Marinko神父

訪問Marinko神父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Sanja: 我們今天的嘉賓是默主哥耶主任司鐸 Marinko 神父,願耶穌瑪利亞受讚美。歡迎!默主哥耶成為了聯同教宗一起馬拉松玫瑰經祈禱,您知道後有什麼感覺? Marinko 神父: 默主哥耶聽到這個消息,我們心感歡欣。我們受到很大的鼓勵,讓我們更加肯定相信,默主哥耶在教宗方濟各的心中有很重要的位置。 Sanja: 我們不會忘記去年5月30日,也聯同教宗為疫情祈禱,到現在我們已經成為其中一個在世界各地聯同教宗一齊祈禱的聖母聖地,誦唸玫瑰經為疫情的結束祈禱。 Marinko...

引言及簡短的報導

引言及簡短的報導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願耶穌和瑪利亞受讚美!通過我們的官方頻道向全世界跟隨默主哥耶祈禱計劃的所有人,以及向默主哥耶和平電台的聽眾致以問候。今天,默主哥耶與教宗一起祈禱。這個祈禱與和平的地方是五月份祈禱馬拉松的一部分,我們為疫情結束祈禱。...

30個瑪利亞的祈禱聖地和地點,包括默主哥耶,將聯合教宗方濟各為疫情結束祈禱

30個瑪利亞的祈禱聖地和地點,包括默主哥耶,將聯合教宗方濟各為疫情結束祈禱

世界各地的30個瑪利亞的祈禱聖地和地點,包括默主哥耶,將在五月的每一天以玫瑰經為疫情結束祈禱。這行動的主題是「整個教會懇切為向天主祈禱」(宗12: 5)。這行動是教宗支持的,由羅馬教廷推廣新傳福音委員會主織的,並聯合世界各地的聖地以一種特殊的方式參與,以便他們鼓勵信徒、家庭和團體以玫瑰經為疫情結束祈禱。 教宗方濟各將於5月1日開始聖母月的祈禱,並在梵蒂岡媒體的各個平台上直播誦唸玫瑰經祈禱。 每天梵蒂岡新聞會在羅馬時間下午6時直播參與活動的各聖地誦唸玫瑰經。 教宗也將在5月31日以另一項特別廣播誦唸玫瑰經結束這項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