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兄弟姊妹,這疫症大流行對我們的生活影響深遠。這也是我們見證信仰的機會,重燃希望,並藉着形哀矜和神哀矜的善功,活躍於愛德中。在這經驗裏,我們的感覺就像早期教會的第一個基督徒團體,在《宗徒大事錄》裏,有這動人的描述 『教會懇切向天主祈禱』(宗 12:5)。同樣,在五月,我們與教宗共融,全心全意向天主祈禱,希望祂聆聽我們為疫症大流行的結束而祈禱。

今天教廷特派到默主哥耶觀察員總主教 Henryk Hoser,因為健康緣故缺席,我們在聖雅各伯堂區,與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维那教廷大使Luigi Pezzuto蒙席一起祈禱,祈禱意向是為新移民,和其他所有為保平安而離開自己家園,家庭和國家的人。

「願這光,在我們聖堂裏面,聖母像前燃亮的燈光,將這黑暗的時刻轉化為晨曦的新光」這是黑塞哥維那Herzegovinian方濟會省會長Miljenko Steko 神父於2021年5月15日在默主哥耶誦念玫瑰經開始時所說的話,他邀請所有通過媒體參加誦唸玫瑰經的人,他們的家人,和我們這裡聯合在一起。

教宗支持的這個計劃是由宗座新福傳委員會 (Pontifical Council for Promoting the New Evangelization ) 主辦,它將以一種特殊的方式涉及全球三十個祈禱聖地,以便他們可以鼓勵信徒,家庭和團體,一起為疫症大流行的結束而誦念玫瑰經,而默主哥耶是其中一個聖地。

這個計劃的主題是「整個教會懇切為向天主祈禱」(宗 12:5) 包括全球各聖地每天的祈禱會。教宗方濟各於5月1日在梵蒂岡大殿以玫瑰經開始了聖母月,並經梵蒂岡媒體的平台向全球廣播。《祈禱馬拉松》將於5月31日在梵蒂岡花園結束。

在默主哥耶的玫瑰經由 Miljenko Steko 神父和 Luigi Pezzuto 總主教領經,黑塞哥維拿Herzegovinian方濟會省的初學生協助。默主哥耶堂區的教友領經,亦感謝默主哥耶堂區的《和平之后歌詠團》的詠唱,使整個活動顯得更加隆重。玫瑰經由宗座的官方頻道現場直播。

祈禱包括有玫瑰經的<榮福五端> 而每一端開始之前,會誦讀聖言和教宗為世界難民日在2020年9月27日所寫的信。

我們為那些因戰亂,貧窮和不幸的情況,被迫離開家園的兄弟姊妹祈禱,他們往他鄉作難民,找尋較好的未來,願他們在教會內找到每個人都應得的避難所。我們也為所有人祈禱,尤其是基督徒,在雜亂無章的信息中,不要忘記聆聽受苦的人,流離失所的人和有需要的人的哭聲。我們為醫生、護士、和所有醫療服務人員祈禱,願他們在疲於奔命地服務病者和最有需要的人的時候,不會忽略為服務的福傳目的作證。我們為教宗、主教、神父和神職人員祈禱 — 在人類最困難的時刻,他們會為天主的仁愛和慈悲作見證,為人類帶來希望,而藉着天主的恩寵,我們互相能以仁愛,責任和合作來預防冠狀病毒大流行。

在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维那教廷大使 Luigi Pezzuto 蒙席作最後降福之前,方濟會 Miljenko Šteko 神父說:「現今這戲劇性的情況,充滿痛苦和焦慮,影響着全世界,我們奔赴您跟前,天主之母和我們的母親,和平之后」。

「童貞聖母瑪利亞,在這冠狀病毒大流行中,請用您仁慈的目光憐視我們,安慰所有迷失的人和因為失去他們所愛而痛哭的人。安慰因為家人或親友有病而焦慮的人,他們不能和病者在一起。為那些擔心未來不安全以及對經濟及其工作造成影響的人,求您給他們信心。

天主之母和我們的母親,求您懇切地為我們向天主,慈悲的聖父祈禱,讓這嚴峻的考驗結束,希望與和平能自天際重臨。就像在加納,向您的聖子耶穌轉求,求祂安慰所有病者和亡者的家人,讓他們為這新的信靠開放自己的心靈。

保護所有醫生、護士、醫療人員和志願者,他們在這非常情形之下,將自己暴露在戰役的前線中,他們為拯救他人,把自己的生命置於危險中。引導他們的努力,賜給他們力量,良善和健康。

靠近那些日夜幫助病者的人:所有神父和獻身者,他們的牧民和福傳決心,讓他們盡心盡力幫忙和支持病者。至聖童貞瑪利亞,求您啟發所有男女科學家,讓他們可以找到真的解決辦法,戰勝這種疾病」。最後,波斯尼亞及黑塞哥維那教廷大使Luigi Pezzuto蒙席,方濟會 Miljenko Šteko 神父,隨着教廷大使的降福,與十九位神父開始舉行共祭彌撒。

「上星期四,我們慶祝了耶穌升天節。本星期日,福音深奥地加強了升天的信息 — 救贖的信息。這是耶穌升天的第一個深奧的信息 — 耶穌回歸聖父,但我們只談及一個印象,就是耶穌離開了。 耶穌離開了,但祂這樣做,是為了更臨在於我們當中,祂說,如果我不到父那裡,我不能派遣聖神給你們,而天主聖神就是耶穌在我們當中的奧祕臨在。耶穌離開了,但祂卻留在我們當中。那時伯多祿和宗徒們非常明白這一點。

耶穌升天的時候,《宗徒大事錄》說宗徒們滿心歡喜回到耶路撒冷。我們大家都有這個經驗,當我們之中,有人離開的時候,我們會悲傷。但耶穌升天了,宗徒們卻滿心歡喜。這是因為宗徒們明白耶穌離開了,但祂的離開,是為祂更有生命力地臨在我們當中。有時,我們會覺得耶穌離我們很遠,我們充滿着恐懼,這是難以解釋的。而正正就是這感覺,使我們深深地活出自己的信仰和降服於天主。在我們這裏,我相信很難會有一個人在疫症大流行期間,沒有這樣呼喊過「主,祢在那裏?祢看不到發生了什麼嗎?」在大家面前我公開承認在某些場合曾經這樣說過,而我相信你們也曾這樣做,對嗎? 」Pezzuto 蒙席問道。 他補充說,在疫症大流行期間,肯定會有一些抗拒天主的情況。

「今晚,在這彌撒聖祭,對於任何的恐懼,不單只是疫症大流行期間的恐懼,我們要說『願恐懼離我而去,因為上主就在我們左右』上主知道的,上主看到的,我們並不孤單,我們並沒有被遺棄」教廷大使Pezzuto說。而 Marinko Šakota 神父則向他致謝説,「我們今晚很感恩,因為默主哥耶被選為信眾為疫症大流行結束祈禱的全球三十個聖地之一。」

「我非常滿意方濟會安排了這盛事,和你們作為一個團體如何回應,現在我們大家都成為了教宗方濟各所提出的《祈禱馬拉松》的一份子。明顯見到,這堂區的中流砥柱是玫瑰經,而這團體是建立於玫瑰經。以我認識的教宗方濟各,如果他在這兒,我相信他會對你們說出同樣的話」 Pezzuto 蒙席說,他更邀請所有參加者,不要忘記為教廷特派到默主哥耶觀察員總主教 Henryk Hoser的痊愈祈禱,讓他可以再回來,繼續在默主哥耶在我們中間工作。

信眾對唸玫瑰經的經驗

信眾對唸玫瑰經的經驗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Višnja Spajić 玫瑰經是默主哥耶的特色之一。許多人在這裡學會了祈禱,並將其融入在日常生活中。聖若望保祿二世說﹕「每天晚上,以玫瑰經祈禱的家庭是多麼美麗。」真福教宗庇護九世說﹕「給我唸玫瑰經的軍隊,我將征服世界。」教宗保祿六世說﹕「我們正在用玫瑰經撕毀魔鬼,贏得了戰鬥。」天主之僕Vicar樞機主教說﹕「聖畢奧說﹕玫瑰經是與瑪利亞簡單地默想福音。 」 信眾告訴我們什麼? 他們對唸玫瑰經有什麼經驗呢?Ante Mužić...

聖母玫瑰經的歷史 – 聖母最喜愛的經文

聖母玫瑰經的歷史 – 聖母最喜愛的經文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聖母玫瑰經可稱得上是信徒最心愛的敬禮經文。如果我們於靈修成長過程中,能把玫瑰經納為一體,實是受益良多。依據教會年曆,五月是奉獻給聖母瑪利亞,立為榮福童貞瑪利亞玫瑰月。這正是一個適當時期去思考一下,玫瑰經是如何演變而成。 根據教會的歷史,我們得悉玫瑰經是始於中世紀時代,從12世紀至16世紀期間。於12世紀初期,誦唸聖母經在西方已是廣泛流傳。德國Carthusian Hrnrik...

訪問Danko神父

訪問Danko神父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默主哥耶與教宗同在一起祈禱。今天在直播室內有黑塞哥維那方濟會,霧市達修院院長丹高•祕魯天拿神父。 桑妮雅 (Sanja) :丹高神父,願耶穌和瑪利亞受讚頌,歡迎你。 丹高神父 (Fr. Danko):永遠受讚頌!謝謝你的邀請,我向所有聽眾和觀眾問好。 桑妮雅:現在是五月,這是聖母月,信眾會以一個特殊的形式尊敬聖母和向她祈禱,更熱切祈禱和到聖母的朝聖地朝聖,為什麼這樣做呢?...

訪問Marinko神父

訪問Marinko神父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Sanja: 我們今天的嘉賓是默主哥耶主任司鐸 Marinko 神父,願耶穌瑪利亞受讚美。歡迎!默主哥耶成為了聯同教宗一起馬拉松玫瑰經祈禱,您知道後有什麼感覺? Marinko 神父: 默主哥耶聽到這個消息,我們心感歡欣。我們受到很大的鼓勵,讓我們更加肯定相信,默主哥耶在教宗方濟各的心中有很重要的位置。 Sanja: 我們不會忘記去年5月30日,也聯同教宗為疫情祈禱,到現在我們已經成為其中一個在世界各地聯同教宗一齊祈禱的聖母聖地,誦唸玫瑰經為疫情的結束祈禱。 Marinko...

引言及簡短的報導

引言及簡短的報導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願耶穌和瑪利亞受讚美!通過我們的官方頻道向全世界跟隨默主哥耶祈禱計劃的所有人,以及向默主哥耶和平電台的聽眾致以問候。今天,默主哥耶與教宗一起祈禱。這個祈禱與和平的地方是五月份祈禱馬拉松的一部分,我們為疫情結束祈禱。...

30個瑪利亞的祈禱聖地和地點,包括默主哥耶,將聯合教宗方濟各為疫情結束祈禱

30個瑪利亞的祈禱聖地和地點,包括默主哥耶,將聯合教宗方濟各為疫情結束祈禱

世界各地的30個瑪利亞的祈禱聖地和地點,包括默主哥耶,將在五月的每一天以玫瑰經為疫情結束祈禱。這行動的主題是「整個教會懇切為向天主祈禱」(宗12: 5)。這行動是教宗支持的,由羅馬教廷推廣新傳福音委員會主織的,並聯合世界各地的聖地以一種特殊的方式參與,以便他們鼓勵信徒、家庭和團體以玫瑰經為疫情結束祈禱。 教宗方濟各將於5月1日開始聖母月的祈禱,並在梵蒂岡媒體的各個平台上直播誦唸玫瑰經祈禱。 每天梵蒂岡新聞會在羅馬時間下午6時直播參與活動的各聖地誦唸玫瑰經。 教宗也將在5月31日以另一項特別廣播誦唸玫瑰經結束這項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