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na and Dominic Lau : 成立加拿大默主哥耶中心

10 月 30, 2021 | 廣東話、普通話/國語, 見證分享, 網上大會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Christina

大家好!我叫Christina.

 Dominic

我是Dominic.

Christina

今天很高興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們在默主哥耶藉著聖母的祝福及帶領,成就的一個默主哥耶聖母工程。

2005年我們第一次到訪默主哥耶,我們是參加堂區的朝聖團,到達後已感受到這裡是很和平及寧靜的地方。

在朝聖的行程中,每天早上各團友皆忙碌地預備参加當日的活動,如参與早晚的彌撒聖祭、朝拜耶穌聖體、守聖時、誦唸玫瑰經、在聖母顯現山上参與祈禱聚會、上十字架山拜苦路、参觀當地的慈善組織及靈修組織、聽神視者的分享及神師的教導,使我們心中充滿喜悅。我覺得我們各人只為一件事而忙碌,就是「恭敬天主」。特別是在每日的團體分享時,聽到各團員的個人感受及經歷,實在的感受到聖母時常在我們中間,我內心感覺這真是「天堂臨於人間」一樣,因為人與人之間變得和諧、親切,這事令我很感動。

特別有一天晚上大概十一時左右,天已黑,我們和另外一位朋友在聖雅各伯聖堂側面,分別各自拍了一張照片,特別的是我們拍的那張相片,天空是漆黑一片,但竟然有一個很特別的光環顯現出來,這是我們當日所拍的照片,不知大家可否看得清楚?我們不明白為何光環內有彩色的花紋及不同的形象,有些人看到是一個十字架,有些人覺得是一隻白鴿。同行的朋友開玩笑地說:「聖母可能有事要你們做」。我們在想,我們並沒有特別之處,聖母怎會找我們做事,但其實心中頗有疑問,我們只好用心祈禱,看看聖母有何啟示,有何訊息給我們。

Dominic

從默主哥耶回家數月後,有一位好友邀請我們夫婦二人参加一個三天兩夜的高爾夫球營,因他在公司的聖誕節晚會抽獎中,獲得了一張可供四對夫婦参加的三天兩夜的高爾夫球營。除了我們夫婦二人,他也邀請了另外兩對夫婦参加。但在出發前一兩天,他本人及另一對夫婦各自因身體不適,結果沒有出發。因此只有我們夫婦及另一對夫婦可以成行,但我太太與那朋友的太太素未謀面,且也不懂得打高爾夫球,所以她們決定不去,結果只有我和另一位朋友出發,而這位朋友是Andrew  Yeung。Andrew 去過默主哥耶很多次,也是一位熱愛默主哥耶聖母的熱心教友。我們到了營地,但天天下雨,結果不能打高爾夫球,我們二人便坐下談天說地。而Andrew 最擅長於談及有關默主哥耶的事,不停與我談及默主哥耶的事蹟。

傾談間,Andrew突然說他很希望能夠成立一個組織,一個慈善的不牟利組織,這樣便可以帶更多人到默主哥耶朝聖,在那裡讓聖母祝福他們。我心想這主意不錯,反正我公司有地方,我便應承他,後來我回心一想,組織一個不牟利的組織可能不是我想像中那麼簡單的。

Christina

Dominic 從營地回家後,他第一件事便告訴我己答應了Andrew 在我們公司内成立一個默主哥耶中心,希望是一個慈善組織,我立時說:什麼?慈善組織?是什麼來的?我十分惆帳,如何做?我想,沒理由只有我們二人做,我最善於祈禱,於是求問聖母的意向。我祈求說:聖母,若這是妳的意願,請把妳心儀的人選名字給我,好讓我邀請他們來參加。果然在祈禱中有些名字浮現出來,但不是我所熟悉的朋友,我十分不謙遜地想:為了這樣空洞的事情邀請他們來開會,實在尷尬。但我回心一想,不是的,若這是聖母的事,我豈能不做。終於硬着頭皮拿起電話,並在打電話前再跟聖母說:聖母,我只會打一次的,若他們表示沒興趣,我不會再說的。幸好有幾位朋友應承來參與這次的座談會,而當天剛巧我大兒子的女朋友到訪,知道我們開會,她便很雀躍地為我們作記錄,這當然好。坐下詳談時才發覺,組織非牟利團體首先要向政府登記,申請成立一間公司,而成立一間公司除了需要花一段時間,還要花費金錢請律師代辦。此時才發覺,原來聖母早已為我們預備了,這位幫助我們作記錄的女孩子像是聖母送給我們的,因為她是律師,她便為我們代辦一切所需的事項,不久,大概是六個月左右,我們已獲得政府的批准,而一般是需要一至兩年的時間。我們心中感覺到這件奇妙的事,很明顯是聖母的工作,是聖母的意願。

Dominic

經過我們用心祈禱,在聖母的庇蔭下,還得到當時,現已故的多倫多輔理主教Bishop Leacy 的支持,及當時在多倫多中華殉道聖人堂服務的主任司鐸梁達才神父的扶助,並得到很多熱心教友的参與,終於加拿大默主哥耶中心「MEDJUGORJE CENTRE OF CANADA」在2006 年6月25日正式成立,剛巧也是聖母在默主哥耶顯現的二十五週年紀念日,當日我們同時在多倫多及默主哥耶舉行了感恩聖祭。今年是加拿大默主哥耶中心成立十五週年紀念,也是聖母在默主哥耶顯現的四十週年紀念,回想起來,那些日子是何等奇妙巧合。

我們的加拿大默主哥耶中心一直堅守初衷,恆守對聖母的承諾,以「榮主愛人」的精神服務,承行耶穌基督給我們的教訓。在過去的十五年,跟隨我們中心到默主哥耶的朝聖者大概有二仟人,他們來自北美各省市、英國、澳洲、紐西蘭、香港、星加坡等地,以廣東話及英語為主。也仗賴眾多神父的辛勞付出,使我們組織的每一團皆有神師隨行。而本中心每年舉辦兩次避靜,及每月的和平之后祈禱會,朝拜聖體等事工。

Christina

在聖母奇妙的安排下,我們可以見證到聖母是何等聽命於天主,她的謙遜和對天主的一切,聖母是絕對服從的。我們希望「加拿大默主哥耶中心」也能成為一個成聖的團體,效法聖母的榜樣和德行,以榮主愛人的精神,繼續作聖母的工具,在我們每日的生命裡,邁向成聖的路上。最近我們得到一大喜訊,得到加拿大多倫多教區的核准,加拿大默主哥耶中心成為在俗的傳教團體,這確是聖母給我們最大的另一個鼓舞,我們一定會很努力繼續做聖母的工具,傳揚聖母的訊息,光榮天主。請大家為我們中心的各種需要祈禱,多謝大家。

 Dominic

多謝。

Andrew Yeung 的小小分享

Andrew Yeung 的小小分享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1962年,我產生了一個念頭,想寫一本引用耶穌的話的書。我在1970年開始寫作,但一直到2020年才正式完成,書名叫力行耶穌聖言!。 期間,在1984年3月,我誤以爲這本書已到了最後定稿,把它付印,一印就2500本。這些書本可以是派發,也可以售賣(如果許可的話),但五個月後,我家地庫還積存著2000本,我該怎樣處置它們呢? 事有凑巧,那一年的較早時,我認識了默主哥耶。有幾個我每月定期參與的祈禱會都有人提及這個聖母瑪利亞顯現的地方,他們還給我好幾份有關聖母顯現的文章,我全都閲讀了。...

玫瑰花束: 朝聖者 (8)

玫瑰花束: 朝聖者 (8)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巧合的是今天,即 21號之後,他們問到我七年前去默主哥耶的旅程,在那裡我聽了所有這些見證,所有的這些祈禱,所有的這些信仰,所有的這些愛。老實說,當我去默主哥耶時,我在社區聽到了這些見證和祈禱。他們讓我感覺到天主的存在,不僅像人們所說的那樣存在於言語和祈禱中,而是存在真正的現實中,在相信並以愛聚集的人們之間。...

伊凡.積偉 – 司鐸和祈禱的重要性

伊凡.積偉 – 司鐸和祈禱的重要性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司鐸是極其重要的,尤其是生活於當今時代。四十多年來,聖母明顯地在召喚司鐸。在她的一個訊息中,聖母召喚他們以簡單的方式去傳揚福音,以他們的簡樸,用他們自己的話使福音更接近人們,使信衆有所跟隨,加深明白,從而更有效地活出福音。 司鐸受過高深的教育,很多都成為神學家。有時會顯出有優越感,一般人很難理解。所以萬福聖母提醒司鐸們要趨於簡樸,因為要把訊息帶到世上是重要的。至為重要的就是司鐸是聖母與我們之間的訊息傳送者,其後再傳到世界。...

見證: Salwa Assi

見證: Salwa Assi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我想為我兩歲半的女兒 Jenny 求一個奇蹟。我從起初,就是個真正的信徒。我信天主及祂對我的愛,信耶穌和祂慈悲的聖心,信聖母的母愛與她對我的關懷。我也相信奇蹟和美滿的結局,因為這些事會發生在真正的信徒身上。耶穌不會拒絕祂的母親,從來都不會。這是我的信仰。...

見證: Dya Chiha

見證: Dya Chiha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在我還是一個小女孩時我遇見了聖母。我時常陪同我的祖母到聖堂一起誦唸玫瑰經。我就讀一間非天主教學校,而我並不認識耶穌。我習慣望着十字架並感到痛苦、疼痛、驚慌、死亡和殘忍。直至2013年10月27日的傍晚,她改變了我的生命。我丈夫的過世,我哭了很多,我的一片心都不見了,我一部分的靈魂消失了,但我並沒有放棄玫瑰經。我問聖母:「為什麼?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他?為什麼死亡?為什麼是突然的死亡?天主不會懲罰我們,如果祂是父親,衪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

見證: Carelle Frayfer

見證: Carelle Frayfer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我是Carelle Frayfer, David的媽媽。所有事情發生於二零零九年十月,我丈夫Khalil和我剛結婚。當時經濟拮据,我們計劃至少一年內不生孩子,希望專心工作,找一個更大的房子。所以,當我們知道懷孕後,感到很困惑。我們問天主:「祢為什麼給我們一個孩子 ? 為什麼我丈夫的姊妹嘗試差不多兩年了,仍不能生孩子?」一個月後,我們在醫生處聽到他的心跳聲。這是我生命中最美麗的時刻。我開始非常愛這嬰兒,記得起初我是如何困惑。我立刻請求天主的寬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