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短片)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1. 顯現的開始

這一切都是天主行動的方式。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這麼大的恩寵,這麼大的禮物,是我沒有向天主祈求而是祂賜給我的。我記得我那時祇有十歲。除了我的隣居蜜欣娜 (Mirjana) 和 伊凡 (Ivan) 外,我不認識其他神視者。我沒有和其他神視者來往,因為我比他們年輕得多。那天,天主讓我在村子裏到了瑪莉雅 (Marija Pavlovic) 的家門前,突然,葦絲嘉 (Vicka) 出現並告訴瑪莉雅他們如何在前一天看見聖母在山上,但他們因恐懼而逃跑了。他們想再去那個地方看看聖母是否仍在山上。瑪莉雅告訴她:「如果聖母再來到山上,請來通知我們。」過了一會兒,葦絲嘉興奮地跑回來説:「聖母在山上。」我們便和她一起出發,在路上我們看到在山上有一個女人用手示意我們過去她那裏。
起初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有一些恐懼在心內,但同時感到內心有種渴望要上山去認識那人。最終認識那人的願望佔了上風。我們上了山,那是第一次的顯現。雖然事隔多年,我卻記憶猶新。第一次顯現最美麗的時刻便是我跪在她跟前,我望著那位美麗的女人。當我看著她的眼睛,看到那麼多的愛充盈其中,也感受到同樣的愛在我心中。對我來説,這就是決定性的一刻,我要體驗她作我的母親,又要愛她如我的母親。
每天對我和其他神視者的顯現就這樣開始了。這樣每天的顯現對我來説已經持續了17年。
我感謝天主,在我成長的時候可以和聖母在一起。顯現開始時,我祇有十歲。聖母透過她的學校引導我。我有幸可以每天看見她,並在她顯現時感到那無限的喜樂,和無盡的平安。聖母教導我甚麼纔是最重要的,她想把這一點教給我們所有人,她在黙主哥耶這裡召喚所有人去接近耶穌。我總是對所有人説:聖母來到黙主哥耶祇有一個原因,就是帶領我們歸向耶穌基督。

2. 我與聖母的生活

我12歲時喪母,13歲喪父…..這些是我的傷痛。我是一個普通人,和常人無異。我有犯罪,我有過失……我們會自誇,但我們都是人,我們都會犯錯,但天主在這裡,祂願意幫助我們從罪惡中走出來,被淨化,向祂開放我們的心靈讓祂來寬恕我們,祈求祂的寬恕…….在這麽年輕的時候,在短時期內喪失雙親使我感到傷痛。這是正常的,我像其他人一樣受苦。直到今天,我仍然懷念我的父母,但是當你認識天主和祂的愛時,卽使在最艱難的時刻,你祇是孤身一人,即使你偶爾潸然下淚 – 你心裡明白,天主從沒有遺棄你。你感到祂的手 – 我在這裡!不要害怕!你不是孤單的,你沒有被遺棄……還有母愛,聖母的愛…..然後你意識到你還有一個母親,她是在天上的母親。也許能否用我們的肉眼看見聖母並不重要,也許最重要的是我們用心靈的眼睛看到她。
後來,天主賜給我一份厚禮 — 我的家庭。我是三個孩子的父親。天主待我深恩浩瀚,我何以為報。在我生命中所發生的一切,我相信都是有原因的。如果天主願意,我會接受一切。無論祂要求我做什麼,我會欣然接受。

3. 每年的顯現

首先,我可以説我每天都看見聖母顯現。我們每天都可以感受到顯現,因為如果天主在你心中,如果你和天主一起生活,如果天主在你的生命中佔有首位,那你便知道天主和你同在。如我剛才所說的,有聖母在心中和感到她在你心中是重要的。同時 ,我用整年去為聖誕節做準備。隨著聖誕節的臨近,我感到充滿了特別的情緒,使我額外的興奮。在聖誕節的顯現時,我回憶起過去每天和聖母共度的十七年。就像在電影中一樣,這些美麗的片段在我眼前流逝:我感受到的寧靜、身體不適的時候、在我感到困難的時候,聖母總是在我身旁。今天她也和我在一起…….但在那個顯現的時候我以特殊的方式回想起這一切。我對天主無限感激…….我們都期待在聖誕節可以獲得很多禮物,但我可以説,我得了最美麗的禮物:就是天主讓我在聖誕節看到聖母。

4. 聖母的訊息

我們都知道聖母的所有訊息都是重要的。否則,她便不會每個月都給我們發放訊息。然而我相信假如我們接受了聖母的主要訊息 – 祈禱,悔改,和平,補贖及齋戒 – 我們便不需要害怕甚麼。人們經常談論秘密……聖母曾多次説過,我們不應太過想及這些秘密。想想今天,你今天是如何生活呢?假若你今天就要回歸父家,你是否準備好了呢?因此,每一個和天主及聖母一起生活的人,卽使在這個我們都必須經歷的困難時刻,特別是那些有親人離世的人士,也無需懼怕。讓這個時期成為我們反思一切的時期。我們的生活是怎樣的呢?我們是否更接近天主呢?我們有沒有接受天主為我們的父親呢?讓我們不要害怕。發生在我們身上最糟糕的事,莫過於恐懼。倒不如讓我們相信天主,讓我們祈禱。聖母曾説透過祈禱和齋戒我們可以消弭戰爭,同樣我們也可以消除這個疫情。

5. 聖母的雙手

聖母告訴我們要成為她的雙手,要伸向每一個人,特別是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作為基督徒,我們都知道沒有愛德的信德便是死的信德。作證很容易,説起來也容易,但我們必須把信仰活出來讓別人看見。天主透過這個協會又賜我另一項恩寵 – 祂賜給我的恩寵何其豐厚!- 以某種形式成為聖母的雙手來幫助有需要的兄弟姊妹。
這協會於2016年正式成立,在之前的三年裡,我在堂區辦事處為有需要的人做同樣的工作。這個協會最美的地方就是我們為最需要幫助的人服務,我們以不同的方式幫助超過六百個家庭,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出於愛。當你開始做這種事情時,你也應開始祈禱。我們現時大約有六十名志願者。我們首先在星期一聚在一起祈禱,求天主賜給我們力量和愛心,使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出於愛。當有人要求幫助時,我們總是想到物質的幫助,但是有時某人需要的是希望聽到從你口中的好話,或是一個擁抱,或是你的陪伴使他不覺孤單,就是要讓他知道他是被愛的;讓他知道他和我們沒有分別,他是我們的弟兄,他和其他人一樣。我非常感激天主賜給我的這份恩典,因為透過這個協會,讓我們看見人在這涕泣之谷的艱苦生活! — 你便會開始改變你自己,你又多明白了一件事:你幫助了別人,而你實際上是幫助了你自己。我感謝天主把所有這些人放在我的生命旅程中,我也感謝這些人幫助了我,讓我學懂很多事情,並開始有所改變。

6. 結語

我想向各位請安,並感謝你們從西班牙和其他國家來的大量援助。你們幫助了我們,讓孩子,老人,家庭快樂……特別感謝你們每一位。我還可説甚麼呢?我會為你們祈禱,也請為我們祈禱。最重要的是我們在祈禱中合而為一。
現在很不容易看見朝聖者在這裡,但我每次經過這裡,都感受到朝聖者的存在。現時沒有人在附近,但你可以感受到每一位曾經來過這裡的朝聖者的精神。我深信朝聖者很快便會返回這裡,在這裡祈禱,在這裡接近天主,去體驗在黙主哥耶發生的悔改皈依。與此同時,讓我們反省和祈禱,畢竟這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