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nko Šakota 神父,方濟會士,簡短回顧聖母顯現初期的經歷 (2021年5月30日)

5 月 30, 2021 | 西班牙, 見證分享, 網上大會


(英文短片)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各位參加研習會的朋友,我在默主哥耶的堂區從心底裡歡迎你們。我很高興能以這種方式和你們在一起。希望你們充滿喜樂,並充滿主的祝福。希望你們滿懷果實,因為我們的主題便是默主哥耶的果實。

各位親愛的朋友,我想和大家分享我三個基本靈修的經驗。這三個都是直接幫助我個人成長。這些經驗為我個人成長是非常重要的。

第一個經驗發生於1981年。差不多有四十年。那時我是一個小孩子。聖母在黙主哥耶顯現時,我只得十三歲。聖母在1981年6月24日第一次顯現時,那些小孩子看到她奔跑離開。那時共有6位小孩子。第二天,1981年6月25日在聖母顯現山上,現在安放聖母像的地方,他們在那裏遇見聖母瑪利亞。6月26日聖母顯現的消息已街知巷聞。一位男士來到我們家中,說聖母在默主哥耶顯現了。第二天,6月27日,我和幾個朋友一起步行前往默主哥耶。我們隨着大顆群眾一起登山。因為我是小朋友,容易穿插於人群當中,並能接近神視者。他們的年紀和我相約。耶哥夫Jakov還比我細兩歲。他那時十歲。其他則比我大兩、三歲。為我最深印象是當聖母顯現時,那些神視者的神情。他們的眼睛、面容深深烙印在我心中。我留意着六位神視者怎樣望著聖母瑪利亞。是那麼震撼、那麼絕無僅有。跟着我每一天都來到默主哥耶。然後一切都轉移到聖堂,並開始黃昏祈禱。那時候我常常前往默主哥耶,並逗留在聖堂內。這樣我開始有意念成為方濟會會士,成為一位神父。這是我第一個深刻的靈修經驗。

時至今日,我還記憶猶新。它喚醒了我。那種感覺告訴我一個新的開始,告訴我回想初衷。總是再次回到那個開始,聖母要求我們,以及聖母在默主哥耶這裡想要什麽。

我的第二個靈修經驗發生於1995年。那時我在德國修讀神學。正預備領受執事職務。但當時我陷入了危機,我將其描述為一種 “迷惘” 狀態,一種模梭兩可的狀態。我不確定,這是否我的真實道路。所以,我面臨着選擇,在前路,在危機中。

1995年的四旬期我來到默主哥耶。一位朋友告訴我:「去見斯拉夫高神父,去見斯拉夫高神父。」他是一位在默主哥耶服務的方濟會神父。「去見斯拉夫高神父」成為了我的門匙。的確,斯拉夫高神父幫了我很大的忙。後來更成為我學習的對象,成為我的恩師。當時我進入聖堂,站在右手邊的告解亭附近。那時斯拉夫高神父正進來。他見到我,便擁抱我,並用手搭在我的肩膊上。他對我說:今天晚上開始退省,六天清水麵包的退省。他並沒有説你要來參加。退省的地方是「Domus Pacis」(和平之家)。那次的退省是我生命的轉捩點。一次真正靈修上的更新。在那六天的退省,只用麵包清水作食糧。我們一起默想、一起唸晚禱。我們一起到聖母顯現山上、十字架山上祈禱、一起參與晚上的明供聖體。這些經驗為我是非常的重要。

後來我對斯拉夫高神父説:「神父,若我開始讀神學時有這個麵包清水的退省經驗,可能我會用不同的方式去讀神學。他對我説:「從現在開始。」他這句「從現在開始」的説話,到現在仍大派用場。他提醒我要時常不斷重新開始。過去的已成過去,你現在可以重新開始。你現在可以開始守齋、祈禱。現在可以更新你的靈修生活。可以開始一些新的事情。

第三個為我重要的靈修經驗是有關寬恕。兩年前一位朋友得罪了我。我感覺受到傷害。事情不算重要,但我內心感覺如是。我對那朋友有着負面情緒和想法,並且持續了一段時間。一次,我見到一篇聖母的訊息:「假若你真的不能寛恕的話,祈求多點愛心,直至你的心靈得到釋放為止。」我開始祈求能有愛心對待那得罪我的兄弟。我這樣祈禱:「耶穌,請賜給我愛心去愛那傷害我的兄弟。」我這樣祈禱三天之久。第三天,一件事情發生了,這對我來說是一次如此美好的經驗。第三天,我覺得我已寬恕了對方。剛離開我的車子,我停下來,那得罪了我的人正在眼前,他微笑著,充滿喜樂和平安。我覺得我已原諒了他。我的心靈已得到解放。這是一個很奇特的經驗。我立時到他家裏,與他修和,並互相擁抱。他對我說:「當我見到你離開車子,微笑著來到我的家門時,我寬恕了你。我內心感覺到一份自由」,因為那個人也覺得被我冒犯。這為我也是一個重要的經驗。

當我對某人有些消極的感覺時,我祈求能夠去愛的恩寵。耶穌往往給我這份恩寵、幫助我的心靈回復自由與平安。我總能感覺到那個祈禱是如何起作用的,它如何幫助我的心擺脱消極的想法。愛火重燃我心,愛開始在我身上工作。

各位參加聚會的朋友,希望這聚會能帶給大家一個新生活的開始。你們可以重新開始一個新的靈修生活。我重心底這樣祝願大家。

聖召的見證 (2021年5月30日)

聖召的見證 (2021年5月30日)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來自拉丁美洲和西班牙的神父,修女及宗教人士,談論在默主哥耶與聖母和耶穌的相遇如何激發他們反思獻身的生活,或因著這相遇而加強或更新他們現有的聖召 Hermana Maria de la Paz, Argentina...

見證:引領人靈走向天主  –  朝聖者 (2021年5月30日)

見證:引領人靈走向天主 – 朝聖者 (2021年5月30日)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Inocencio Llamas神父親愛的朋友,耶穌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童貞聖母瑪利亞,和平之后也是如此,她想選擇領導人把她的孩子帶去默主哥耶。 有人問,為什麼是我? 神視者問了相同的問題,因為童貞聖母瑪利亞想分享,我們只需要感謝天主的祝福。聖母瑪利亞選擇來自地球上不同國家、語言、種族及地方的人,目的是宣揚聖母的訊息,讓訊息活於地球上每一角落。 Inma y Josip這是對召叫的回應,聖母要求我們所有人成為她愛與和平的使徒,並用我們的生命做見證。...

在拉丁美洲和西班牙傳揚聖母訊息的歷史 (2021年5月30日)

在拉丁美洲和西班牙傳揚聖母訊息的歷史 (2021年5月30日)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在這和平之后於黙主哥耶顯現40週年之際,我們願意在記憶和生活中,列出我們為傳播她的訊息所做的一切。在經過黙想後,來自巴拿馬的Verar神父為和平之后訊息的傳播作出最大的貢獻。他身負傳教使命,造訪多個國家,所到之處,總能增加人們對和平之后聖母敬禮的熱忱。他有效地參加了不同的拉丁美洲的會議。數年前他在巴拿馬成立了和平之后聖母讚主團體。在那裡,他把和平之后的訊息向整個美洲大陸傳送。 其他在傳播和平之后訊息方面有卓越貢獻的神父有 Manuel Hernandez...

見證:  轉化 (2021年5月30日)

見證: 轉化 (2021年5月30日)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Maria Reynot, 阿根廷 我經常嘗試回憶我在認識默主哥耶之前的樣子。我不得不承認,我是一個非常冷淡的天主教徒,雖然我上過天主教學校,但我只在特別的日子,復活節和聖誕節才去參與彌撒。我是一個行為正直的人,但我的生活非常世俗。...

見證:耶哥夫 • 高路 六位神視者其中一位的見證 (2021年5月30日)

見證:耶哥夫 • 高路 六位神視者其中一位的見證 (2021年5月30日)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1. 顯現的開始 這一切都是天主行動的方式。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這麼大的恩寵,這麼大的禮物,是我沒有向天主祈求而是祂賜給我的。我記得我那時祇有十歲。除了我的隣居蜜欣娜 (Mirjana) 和 伊凡 (Ivan) 外,我不認識其他神視者。我沒有和其他神視者來往,因為我比他們年輕得多。那天,天主讓我在村子裏到了瑪莉雅 (Marija Pavlovic) 的家門前,突然,葦絲嘉 (Vicka)...

講道:  Karlo Lovrić 神父 (2021年5月30日)

講道: Karlo Lovrić 神父 (2021年5月30日)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各位兄弟姊妹,剛才恭讀的福音,我們聽到耶穌指派祂的門徒一件工作,「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給他們授洗。(瑪 28:19)」聖史瑪竇清楚強調基督指派的使命首要是傳教。當時的基督徒團體不大明白這使命的意義。因為那兒的基督徒傳教祗集中於以色列人聚居的地方。而來自希臘和巴肋斯坦的基督徒,他們傳教踪跡遍及所有的人。因此,耶穌的門徒自始至今,都是過境越嶺,破牆跨欄,去從事傳教工作。但直至現在,還有兩度圍牆欄杆,有待打破越過。...

見證:拉丁美洲和西班牙的主教們 (2021年5月30日)

見證:拉丁美洲和西班牙的主教們 (2021年5月30日)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Mons. Estanislao Dowlaszewicz, 玻利維亞 早安,所有參與默主哥耶的伊比利亞-美洲lbero-American 網上研習會的人。我們位於玻利維亞東部最美麗的城市,即Santa Cruz De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