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短片)

來自拉丁美洲和西班牙的神父,修女及宗教人士,談論在默主哥耶與聖母和耶穌的相遇如何激發他們反思獻身的生活,或因著這相遇而加強或更新他們現有的聖召


Hermana Maria de la Paz, Argentina

我可以這樣說,我未往默主哥耶之前,過的是正常的生活。我攻讀法律。我家有五兄弟姊妹。我有朋友。我過着祈禱生活。我有領聖事。我星期日參與彌撒,彌撒後,我生活如常。我人生的價值觀來自我家庭。那時,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我記得問題開始浮現於我腦海中,「我是誰?我為甚麽生在世上?」我要去尋找答案。

我渴望去朝聖,但我沒有經費。我父親幫我一個忙,使我籌足費用可以往默主哥耶朝聖。到了默主哥耶之後,我理解到聖母為甚麽會說:「多謝你回應我的召叫。」此地對一個22歲的女孩子絕無吸引力。我記得朝聖團祗有我,我的弟弟和另外一個女孩子是年青人外,其他的團員都是45歲以上。但當我用心祈禱時,我充滿喜悅。我渴望可以承行主旨。我們返回阿根廷Argentina 後,我知道我這一生將會永不一樣。我心內想,如果整個世界失卻信仰,沒有人可以說服我天主是不存在的。我非常肯定天主是愛和聖母的臨在。我體驗到聖母是我的母親。我自問:「要做甚麽才可以不忘掉這些念頭?」我聽到聖母的訊息,祈禱,參與彌撒,誦唸玫瑰經,讀聖經。我說:「您正是如此教導世人。」那麼,我就跟您的話去做。我在信仰道路上開始成長。我記得和我一起工作的同事對我這樣說:「我們不知道你到過甚麽地方,但你並不是以前的那個人。」正如聖母所說:「沒有你,天主沒可能完成祂的願望。」自此,我開始心緒不寧。幸好這是屬正能量的意念。我感到興奮。

我第一次到默主哥耶朝聖,已是執業律師。但我曉得天主是召喚我去做别的事情。首先我要向世界分享天主是愛。我要成為天主愛的工具,以我的生命作見證。依天主的旨意,我在默主哥耶遇上一個修會團體其中一位創辦人,這修會團體是我現屬的,我在此發永願。探尋天主的旨意的過程隨即開始。有神父問我:「如你現在要死去,你死前要過的是甚麽生活?」很明顯,我想過的是奉獻給主的人生。我開始時路途崎嶇。但我知道天主正在召叫我,鼓勵我。聖母開解了我對將來的恐懼。當我從默主哥耶回來時,對將來的恐懼已經消失。我找到平安。我知道天主要我做甚麽。這是祂的旨意,我的回應是「亞孟」。我回應了召叫。修會要我寫一封信表明我要加入聖母團體,並告訴我他們於6月25日等待我。但我與神父說:「這天是和平之后的週年紀念日。」修會內沒有人覺察到,但我沒有忘記。我知道我的聖召是得力於聖母有力的代禱。我發永願時的座右銘是「全屬於你」。「全屬於您」,聖母瑪利亞,「全屬於祢」,耶穌。 The Community of the Association of Mary 非常特別,因為我想在對聖母最尊崇的修會中。我們是傳教修會。我要講述天主,天主就是愛。聖母瑪利亞萬歲。

Jose Fernando Zurita, Pbro., Eucador

我的默主哥耶經驗由遇上聖母開始,喚醒了對聖母的愛,童貞的母親,和平之后,以至我的轉變而成為神父。一切上了軌道之後,天主洞悉一切,祂知道怎樣才是一個好神父,或是一生浮沉於安樂窩裏。我正是如此,直至我往默主哥耶探望聖母,一個美麗的時刻即將開始。她向我呼喚,我在那美麗的小村莊默主哥耶,我內心充滿着愛,我感受到愛,在愛中我感到舒暢,被寛恕,我感到自由自在,我感到我活在地上的天堂。我要把默主哥耶傳揚給每一個人,那無比的平安及無盡的愛。聖母瑪利亞要領我們在聖體聖事中走向耶穌。感謝那次朝聖,使我感受到聖母童貞瑪利亞的愛。我敢於鼓起勇氣對天主說:「是」,並在天主及至聖母親的恩佑下繼續努力學習。

Jose Colon, Pbro., Puerto Rico

每年我都來默主哥耶,直至我晉鐸那年。大約五年前,堂區一群教友要我一起與他們往默主哥耶朝聖。我可以斷定這次朝聖奠定了我做神父的前程。無可否認,默主哥耶是愛與和平的訊息,純樸至上。如果你問我在默主哥耶找到甚麽,我會答是信德,信德是我們每日如常從事,簡單純樸。我們沒有真正想過天主是何等偉大,祂把自己賜給我們,透過聖體,誦唸玫瑰經,知道我們在信仰歷程上必須克服種種障礙。我找到的信德就是抱着簡單純樸的心態去研讀聖經,不斷地培養在心中。這就是我的默主哥耶。

Juan Carlos Lisa, Pbro., Argentina

日子如是的過,我開始覺得有一種壓力感,失掉了那股清新,簡單純樸的信德氣息。然後,默主哥耶於2000年出現。成聖的開始。是當我接觸到 Sr. Emmanuel 的著作,是一本有關默主哥耶所發生的奇蹟。那時我對默主哥耶全無認識。當我見到這本書,我和自己說,有誰知道裏面所說的是否屬實。我把書打開,讀到一個見證,我現在忘了是甚麽見證,但我覺得好像一個鎚子敲在我頭上。我剛好有時間可以動身,而方濟會又可以收留我。對我來說這是關鍵的一年,是我內心生活更新的一年,我司祭職更新的一年,我處世之道更新的一年。這是非常特别的一年。我下午用4小時去聽告解,透過告解聖事去體驗天主的慈悲。這是一個寶貴的經驗,發現天主如何更新一個人的生命,每個人藉聖母瑪利亞我們母親的有力轉禱向天主敞開心扉。

Astolfo Moreno, Pbro., Colombia

作為一個神父,我有恩寵去聽很多告解,不單祗聽告解,更體驗到朝聖者那些印象深刻的皈依。我見到朝聖者來自世界各地,與教會有關的所有不同年紀的人,有些抱着懷疑的態度,有些厭惡教會,對正在發生於默主哥耶的事情持謹慎態度的人,他們都感受到天主的愛。我要說的是我並不確信默主哥耶的現象,與及聖母的訊息。我相信聖母要我們接納她的召叫返回基督那裏,去活在平安中,跟從聖母那五個訊息去生活,以及日以繼夜地每天去追求天主。

Javier Permuy, Prbo., EE. UU.

我想與你們分享我的皈依,這發生於1993年。一位朋友從默主哥耶回來,送我一串玫瑰唸珠,我現在還用着它。這位朋友邀請我去他家裡觀看一齣有關默主哥耶的電影。看後甚為驚訝。這究竟是甚麽回事?說實話,聖母召叫過我五次去默主哥耶。是的,是五次!每次我都跟聖母說:「不去。你不如找另外一位可以更佳地利用這旅程的人。我有其他計劃,我想去的是南方的沙灘,不是默主哥耶。」直到1991年,我有意思去默主哥耶,但因為有戰爭,所有朝聖團均全部取消,1991年我去不到默主哥耶。1993年,我被邀請參與治癒彌撒。彌撒後,一位神父說他會參加默主哥耶朝聖團。彌撒後我立刻與這位神父聯絡,想着會有很多人在我之前已經報了名。但最終祗有我一個跟他前往默主哥耶。這是33小時的旅程。 當我們抵達默主哥耶時,我感覺到無限平安。到過默主哥耶的人都會感到這兒的氣氛與别不同,是沒有其他地方可以找到的。我還記得我是於9月8日到達默主哥耶。翌日我們步上十字架山。同日下午我第二次再上十字架山。下午5時 ,我有一個很強烈的慾望要再上十字架山一次。但沒有其他人跟我一起去,他們說太晚了。我想當你是一個25歲的年青人,你會很快便上到山,再下來。跑到半山,我把鞋子脫掉,我見到有些人赤足而行以作補贖。我赤腳,開始流血,痛到我不能再行,但我要繼續往上爬,終於到了山頂,我倒在地上開始哭泣。哭了半小時,我皈依了。

翌日,我往辦十年來第一次的告解。我十五歲之後已沒有辦過告解。我整個人感覺輕鬆了,像一個新人,有如聖保祿宗徒所說的一樣。默主哥耶真的改變了我一生。當我返回邁亞美(Miami) 後,我沒有再喝酒,我離開音樂圈子,我再沒有看電影,我有一整年停止做任何那些事情。逢星期五我守清水麵包齋。我開始在堂區講授教理問答班,已有三年,我教的是11和12歲的孩子,最可愛的年齡。我每天都參與彌撒。我朝拜在至尊至貴祭台上的聖體。我每天誦唸玫瑰經。於1996年,我加入了耶穌會。自2006年開始,我當了神父。

Javier Vila, Pbro., Spain

我第一次到默主哥耶朝聖的經驗可以說是一場災難。我從默主哥耶回來決定永遠不會再去。永遠,直至永遠。我對自己說:「他們見我祗此一次,沒有下次。」未滿一年,我去第二次。之後我去默主哥耶多過20次。每年去兩次或三次。默主哥耶發生了甚麽事,帶來那麽激進的轉變?這轉變並非在默主哥耶發生,因為我決定不再去默主哥耶。這事在這裏發生。瑪莉雅Marija,你們大家都認識她,她來跟我說:「Father Javier,你一定要來,跟我們一起去朝聖。」我回答說:「不要,不要,我在那兒受夠了!」這是我對默主哥耶的看法,我拿着我的理性心態,對每一件事都下一個判斷。我覺得他們是一班神經錯亂的神秘主義者,神視者等等。我不想再去默主哥耶。但有一件事觸動我的,就是他們需要神父。這是默主哥耶給我的訊息。 是的,我可以不信,但聖母童貞瑪利亞,以她溫柔的母愛,慢慢地,沒有作任何介入,正在觸動着我的靈魂。

是什麼最終打開了我對默主哥耶的心。我要提及我第二,第三和第四次在默主哥耶的經驗,這可能對你們點幫助。我最受感動的就是聽到 Cenacolo 團體青年的分享見證。我深陷於罪惡,天主觸動我,改變我 ;跟我一樣,天主也觸動了他們,改變了他們。天主未有完全治癒這些青年,但卻使他們成為祂的門徒,作為傳教士。他們分享見證他們過往一生。我喜歡那些宣揚主愛的分享,高唱主愛美妙的笙歌。我簡直是着了迷。我很是驚奇,聖母童貞瑪利亞,慢慢地從我眼中除掉我過度理性的判斷習慣。Cenacolo 團體的運作和方濟會士的服從,也使我感到驚奇,他們是如此順從教會。我見到這裏的人對聖體,禮儀的熱愛和對神父的尊重,治癒了我內心的創傷。我來自俗世,神父是被嘲笑的,沒有人尊敬的,但在默主哥耶,你會感覺到神父是被愛戴的。告解聖事使默主哥耶被稱為世界告解亭。以我的經驗,告解聖事在默主哥耶是治癒和救贖的一件聖事。默主哥耶的朝聖是這樣的,不停地誦唸玫瑰經,好像不停地收到禮物一樣。參加默主哥耶朝聖之前,我感到誦唸玫瑰經是一種義務,現在是很自然的事情。我發現玫瑰經強而有力,是最可以親近天主的。

Fray Isreal del Nino Jesus, RPS, Peru

我聽聞默主哥耶有很多神父。他們在那裏皈依成為神父。一天我在告解室,我相信我可以證實這個見證,因為那早上,天主給了我一件復活節禮物。那天是復活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