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引領人靈走向天主 – 朝聖者 (2021年5月30日)

5 月 30, 2021 | 西班牙, 見證分享, 網上大會


(英文短片)

Inocencio Llamas神父
親愛的朋友,耶穌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童貞聖母瑪利亞,和平之后也是如此,她想選擇領導人把她的孩子帶去默主哥耶。 有人問,為什麼是我? 神視者問了相同的問題,因為童貞聖母瑪利亞想分享,我們只需要感謝天主的祝福。聖母瑪利亞選擇來自地球上不同國家、語言、種族及地方的人,目的是宣揚聖母的訊息,讓訊息活於地球上每一角落。

Inma y Josip
這是對召叫的回應,聖母要求我們所有人成為她愛與和平的使徒,並用我們的生命做見證。

Andrés Giménez
我們2010年去了默主哥耶,目的是感謝聖母賜予皈依的恩寵。感謝我妻子的祈禱,我皈依了。 我們要感謝聖母,因在這事上她擔當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我們感到最大的使命是把神父帶來。我們組織朝聖團,希望神父隨團,也希望最少有一位主教,以至每個人可以認識真正的默主哥耶,並在教會內傳播。

Mónica Carrera
記得有一次我在顯現山上說,「天主啊,我能夠做些什麼去把我的團體、國家和我城市的人帶來這裡?讓他們也能經歷我所經歷過的轉變和快樂呢?」我第一時間回應的是,我不能,我不知道,我沒有時間。後來我發現自己不單只組織和引導默主哥耶的靈魂,還有生活、故事、人物、家庭和團體。

Patricia Remolina
在顯現山,我感覺到,我聆聽到。 我不知道如何表達,好像是我需要把靈魂帶到這個地方。

Montserrat Hidalgo
我想把我的國家,整個哥斯達黎加帶到這個聖地。

Mary Fernandez
去默主哥耶時我不知道在找什麼,是什麼東西在呼喚我,但我肯定是聖母瑪利亞。因為我不了解她,所以她邀請我接近她。 將近33年後的今天,經歷了156次朝聖之後,我繼續組織朝聖團。 我把所有被召叫去默主哥耶的人都交到天主手中。 我快將83歲了,但仍感覺健壯並能像你一樣爬山,希望我能活多幾年。

Almudena y Natalia Mendieta
我們第一次到默主哥耶是真正美妙的體驗,經驗到默主哥耶就是被天主觸摸的地方。最重要的,是一個福傳的地方,是聖母的學校為她工作,正如聖母所說成為她的雙手。

Claudia Bombardó
當我走到田野間時,心裡想,自己正在經歷的是多麼強而有力的事。在默主哥耶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多麼令人印象深刻。為什麼不是人人都知道?他們必需要知道。聖母要求我們成為她在世上的手,這就是為何我想成為她救贖計劃的一部分。

Deigo Gracia
我很驚訝我對默主哥耶的感覺如此深刻,以至於我想,無論如何,人們必須認識默主哥耶。 有時我認為,聖母選擇了我來宣布她在哪裡,以及如何去默主哥耶。

Gloria Chopitea
有一點非常重要,要知道聖母是一切的幕後推動者,並且組織一切。 聖母掌管一切,我們是她使用的小工具。

José Luis López San Román
在我的第一次旅程中,我以非凡奇妙的方式感受到聖母瑪利亞的臨在。 毫無疑問,這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刻。 我看到默主哥耶來自天主,看到這是個皈依的地方,看到聖母瑪利亞引領我們到聖體那裡。我說必須公開,必須把人帶到這裡。 從1989年開始,我除了91年和戰爭期間,每年都帶領一班朝聖者去默主哥耶。雖然有戰爭,但我自己在1993年、94和95年的戰爭期間也去了默主哥耶,甚至與我妻子和女兒一起去。

Sonia Pacheco
一到步我就覺得自己是屬於這地方,我的媽媽在這地方等待我、我與她有個人的相遇。她在這個時候顯現是為了我們這一代。 因此,我們不得不響應聖母的召叫。我相信帶領朝聖者是一種召叫和使命。

Ivette Pacheco
1996年,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帶領了我的第一個朝聖團,因為組織朝聖的人弄錯了機票,她的名字和護照上寫的不同,於是她在機場指派我作為領隊。

顯現山
聖母瑪利亞第一次顯現的地方,也稱為顯現山,博報導山,為紀念顯現20週年在此樹立了和平之后雕像。

Inocencio Llamas神父
那些最先蒙受祝福的、首先獲益的人是朝聖團領隊。有什麼好處? 就是能夠每天都與聖母瑪利亞一起,在這片福地上出現。 有些領隊有過真正皈依的經歷。 事實上,他們與神視者一樣,是首先傳達所接收到的訊息的人。我們要為他們感謝天主,感謝所有在他們身上發生的變化,以及他們對主的承諾。

Maria Martin
我感到很快樂,因為我相信能夠與朝聖者在一起是一份禮物,能夠與他們一起經驗,在他們需要擁抱的時候擁抱他們,能夠擦掉他們的眼淚,能夠聆聽和簡簡單單地與他們在一起。

Adriana Caballero
幾年來我信奉另一個宗教。感謝聖母,我認識了默主哥耶。 我與Fr. Marinko神父的一次談話當中,我能夠回歸天主教會。

Beatriz Espinosa
聖母賜給我生命中非常棒的禮物,就是見證每位朝聖者如何改變自己的生命。

Mary Fernandez
我學識了在生活問題上,及在世界的問題上信靠天主。 我在默主哥耶獲得的恩寵,是我在其他任何地方、任何聖地都沒有得到的。 我到訪過許多聖地,也學識用不同的方式看它們,但都沒有我在默主哥耶的感覺。

Almudena y Natalia Mendieta
默主哥耶改變了我的心,她沒有改變我的生活,而是我的心。換句話說,對我來說,這是天主在地球上為我們所做的最偉大的事情。

Emilio Ferrando
第一次朝聖改變了我的生命。 在我離開天主35年之後,與我一起朝聖的人都知道這點。 這是一次充滿艱辛的朝聖之旅。 當一個人在罪惡和黑暗中生活了35年時,一切都從這裡重新開始。

Fausto Loria
去默主哥耶是一份禮物。 每當上主和聖母邀請我到這片和平的綠洲時,我都請求他們允許我再次回來。我遇到的人越多,和他們談論信仰越多,我就越能分享這些朝聖的時刻。 我認為通過這種方式,透過我的弟兄、他們給我的愛,和天主允許我給予他們的愛,讓我能更認識天主。

Sonia Pacheco
我真的感觸良多,去默主哥耶讓我收穫豐富。 我希望其他人也有這種經歷,因為別人告訴你是一件事,當你親身經歷時又是另一回事。

十字架山(Krizevac)
十字架山(Krizevac)是主宰默主哥耶的山。 為了紀念耶穌逝世1900週年,教友們在海拔520米的山頂上,建造了一座8.5米高的鋼筋混凝土十字架。你回去時雙手會滿載果實。

Inocencio Llamas神父
默主哥耶代表一個轉折點,可以說,我們和我們所帶領的人,去默主哥耶前的生活,及去默主哥耶後的生活,有著無數皈依的見證。還有接近聖體聖事,信、望、愛德的更新。其中一個果實是「參與」,去過默主哥耶的人成為堅定的見證人,他們在家庭、生活環境、工作以及接觸的人當中成為天主的工具。另一個果實是司鐸和修道聖召。數百名年輕人,有男有女,都感到召叫去修道或做神父奉獻自己。我們怎能不因這些果實而感謝天主?各地設立了祈禱會,去讓人真正認識聖母的訊息,倡導和平與福傳的團體也建立起來。默主哥耶透過在教會內、在我們居住的地方、和朝聖者家鄉的活動中成長。 我們感謝聖母,感謝天主。

Goran y Sandra
他突然出來告訴我,等一等,然後走進了教堂範圍,我看見他排隊辦告解。我轉身回到同一家餐廳等他。接近兩小時後,當他抵達時,臉上的喜悅是你無法想像的。

Nikola e Irene
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就是我們是天主的見證人,是創造奇蹟的永生天主的見證人。 對我來說,印象最深的就是去默主哥耶的時候看到巴士上的人。我總是說,我想捕捉他們到達時和離開時的臉孔,你就會明白天主在那短短的四五天能做多少事,經歷了平安的最大標記是什麼。他們中有許多人帶著懷疑和疑慮來,有些人甚至帶著水深火熱的危機而來,但他們在這裡遇到了母親,找到了自己,再次獲得召叫。過一段時間後,你可以看到他們眼中那團火,他們的心開始閃閃發亮,這經驗就是我們生活中的力量。

Diana Delić
今日我可以說,我的婚姻是默主哥耶的果實,而我的孩子就是那愛的果實。 我感謝聖母,和平之后所做的一切,感謝她愛的學校。 我也感謝主和教會對我們的許多教導。

Patricia Remolina
對我個人而言,見證天主在朝聖中所做的事是對信仰的驚人的強化。看到他們的心如何被打開,臉如何被改變,然後看到朝聖者與主同行,參與各種堂區服務,成為使徒,走向聖體,將主放在他們心中的首位。

Miguel Sanz
朝聖最令人驚訝的是皈依。 我意思是指有信仰的,從天主教會轉去其他教會,大多數是基督新教的人。 他們往那邊去找尋更多東西,然後在默主哥耶他們意識到並不在那裡,他們不是往高處反而是往低處走。 他們發覺失去了一些他們不再擁有的東西。 這些想返回天主教會的人的見證深深觸動了我。

Jose Luis Lopez de San Roman
我看到許多和我一起去默主哥耶的人皈依了,有些是出於好奇,或只為陪伴丈夫或妻子而去,有些神父帶著不相信想來看看這裡發生過什麼。 一位決定還俗的神父,在默主哥耶重新發現天主的召叫,並重新接受了鐸職。

Erendira Vega
沒有人去默主哥耶朝聖回來後說他沒有改變的。我見過抑鬱的人快樂和重拾生活的意志。我見過面臨離婚的夫婦寬恕對方並挽救了家庭。 我見過神父欣賞他們的聖召和渴望分享聖體。 我見過年輕人愛上聖體。 我看見已經多年沒有這樣做的人接受修和聖事。 我看到他們被默主哥耶的恩寵所感動,重獲內心的平安。

Alejandro Gabaldon
事實上,她播下了種子。耶穌與播種者一起澆水,一點一滴地,以使在皈依的道路上結出果子。我曾經驗過,一位朝聖者皈依後,他的家人也跟著皈依了。這意味著天主使用第一個接近祂的人作種子,以便能一點一滴地,令整個家庭也轉變。

Teresa Gonzalez de Avalos
當我們下午回來時,我們去辦告解和彌撒。 回程時在路上她擁抱我並感謝我對她的耐性。 當她告訴我她30年來第一次辦告解時,她哭了。

Andrea Carrau
我記得一對已婚夫婦來參加朝聖,其中一人沒有受洗,當朝聖結束歸家時,他希望領受洗禮。 那個朝聖團中有部分人被 Cenacolo(Elvira修女在默主哥耶成立的團體)男孩的見證所感動。 回來後,他們告訴堂區神父,神父叫他們祈禱,他們就這樣祈禱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天主開始為他們鋪路,經過兩年的努力工作和天主上智的安排,去年在疫情期間,「希望之家」House of Hope落成了。 目前有15名男孩通過祈禱和工作來治療毒癮,就像 Cenacolo 團體的男孩一樣。

藍十字
「藍十字」是個簡單的藍色十字架,1985年矗立在顯現山腳。自1982年7月4日以來,神視者伊凡 • 積偉(Ivan Dragicevic)的祈禱會一直在那裡定期聚會。

Adriana Caballero
在許多關注中,我認為默主哥耶是一個信德和愛德的地方,但最重要的是,她是一個充滿望德的地方。

Javier Siegrist神父
在默主哥耶發生的最美好的事情之一,就是看到瑪利亞帶領我們去耶穌臨在的聖體、聖堂和團體當中。 事實上,看到這麼多不同語言的人為朝拜聖體和彌撒聚集在一起,真是太美了。

復活基督雕像
復活基督雕像,這個復活救世主的青銅雕像,是為所有無法攀登十字架山的人,作祈禱和苦路默想的地方。不要錯過,來默主哥耶吧。

Andres Gimenez
神父去默主哥耶,比我們平信徒更能傳播默主哥耶的福音。我帶領過幾位神父,展示天主如何啟發祈禱會,如何建立團體等。

Javier Siegrist神父
對人來說這是一個奇蹟,就像一個聲音在呼喚他們活得更深,更享受基督徒的身份,認真對待成為天主子女,以及被永生的天主真正愛的意義。

Inocencio Llamas神父
我們衷心感謝天主和聖母選擇了所有這些弟兄姐妹。

聖召的見證 (2021年5月30日)

聖召的見證 (2021年5月30日)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來自拉丁美洲和西班牙的神父,修女及宗教人士,談論在默主哥耶與聖母和耶穌的相遇如何激發他們反思獻身的生活,或因著這相遇而加強或更新他們現有的聖召 Hermana Maria de la Paz, Argentina...

在拉丁美洲和西班牙傳揚聖母訊息的歷史 (2021年5月30日)

在拉丁美洲和西班牙傳揚聖母訊息的歷史 (2021年5月30日)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在這和平之后於黙主哥耶顯現40週年之際,我們願意在記憶和生活中,列出我們為傳播她的訊息所做的一切。在經過黙想後,來自巴拿馬的Verar神父為和平之后訊息的傳播作出最大的貢獻。他身負傳教使命,造訪多個國家,所到之處,總能增加人們對和平之后聖母敬禮的熱忱。他有效地參加了不同的拉丁美洲的會議。數年前他在巴拿馬成立了和平之后聖母讚主團體。在那裡,他把和平之后的訊息向整個美洲大陸傳送。 其他在傳播和平之后訊息方面有卓越貢獻的神父有 Manuel Hernandez...

見證:  轉化 (2021年5月30日)

見證: 轉化 (2021年5月30日)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Maria Reynot, 阿根廷 我經常嘗試回憶我在認識默主哥耶之前的樣子。我不得不承認,我是一個非常冷淡的天主教徒,雖然我上過天主教學校,但我只在特別的日子,復活節和聖誕節才去參與彌撒。我是一個行為正直的人,但我的生活非常世俗。...

見證:耶哥夫 • 高路 六位神視者其中一位的見證 (2021年5月30日)

見證:耶哥夫 • 高路 六位神視者其中一位的見證 (2021年5月30日)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1. 顯現的開始 這一切都是天主行動的方式。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這麼大的恩寵,這麼大的禮物,是我沒有向天主祈求而是祂賜給我的。我記得我那時祇有十歲。除了我的隣居蜜欣娜 (Mirjana) 和 伊凡 (Ivan) 外,我不認識其他神視者。我沒有和其他神視者來往,因為我比他們年輕得多。那天,天主讓我在村子裏到了瑪莉雅 (Marija Pavlovic) 的家門前,突然,葦絲嘉 (Vicka)...

講道:  Karlo Lovrić 神父 (2021年5月30日)

講道: Karlo Lovrić 神父 (2021年5月30日)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各位兄弟姊妹,剛才恭讀的福音,我們聽到耶穌指派祂的門徒一件工作,「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給他們授洗。(瑪 28:19)」聖史瑪竇清楚強調基督指派的使命首要是傳教。當時的基督徒團體不大明白這使命的意義。因為那兒的基督徒傳教祗集中於以色列人聚居的地方。而來自希臘和巴肋斯坦的基督徒,他們傳教踪跡遍及所有的人。因此,耶穌的門徒自始至今,都是過境越嶺,破牆跨欄,去從事傳教工作。但直至現在,還有兩度圍牆欄杆,有待打破越過。...

見證:拉丁美洲和西班牙的主教們 (2021年5月30日)

見證:拉丁美洲和西班牙的主教們 (2021年5月30日)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Mons. Estanislao Dowlaszewicz, 玻利維亞 早安,所有參與默主哥耶的伊比利亞-美洲lbero-American 網上研習會的人。我們位於玻利維亞東部最美麗的城市,即Santa Cruz De La...

Pablo Scioti 神父,方濟會士,負責西班牙語國家的牧靈工作 (2021年5月30日)

Pablo Scioti 神父,方濟會士,負責西班牙語國家的牧靈工作 (2021年5月30日)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各位早晨,各位參加研習會的朋友午安。我是 Fr. Pablo Scioti。我作為專職司鐸來到默主哥耶,是專為操西班牙語的朝聖人仕服務。我的工作是以本地堂區司鐸身份 ,負責接待從不同國家而來,又是操西班牙語的朝聖者。我會為他們聽告解,和其他可以增進他們靈修生活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