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短片)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各位早晨,各位參加研習會的朋友午安。我是 Fr. Pablo Scioti。我作為專職司鐸來到默主哥耶,是專為操西班牙語的朝聖人仕服務。我的工作是以本地堂區司鐸身份 ,負責接待從不同國家而來,又是操西班牙語的朝聖者。我會為他們聽告解,和其他可以增進他們靈修生活的工作。

在默主哥耶,現在每逢主日早上八時都有舉行西班牙語主日彌撒。為了少數在此定居的操西班牙語居民,以及到訪的西班牙語朝聖團體,我們亦有舉行平日彌撒。晚間平日彌撒會有西班牙語即時傳譯服務。在默主哥耶提供以上服務的意念,是來自天主,來自聖母。本地堂區需要一位能操西班牙語的神父,而我渴望可以來此服務。我內心感覺到這渴求。我內心感覺到天主和聖母強烈的召叫,前往默主哥耶服務。門打開了,時間恰到好處。我想早點來,但事件的發生就如天主的意願去發生。

默主哥耶不是旅遊勝地,不是一個輕鬆怡情的景點。默主哥耶是一條前往接受天主真理的道路,一條通往接受生命真諦的道路。我為甚麽生在世上?天主的計劃在歷史上曾多次觸及地球。默主哥耶是天主以非常具體的方式展示祂的計劃的地方,接受是一種選擇。默主哥耶是接受天堂的機會。不是去理解,而是去接受和學習,要領悟體會天主要求的是甚麽,這樣我才可以得到永遠幸福快樂。對我來説,默主哥耶讓我成為神父。因為在我生命中如果沒有榮福童貞瑪利亞和平之后的代禱,我也不會接受耶穌。

感謝聖母,使我明白天主要我做甚麽,不是我想從天主那裡得到甚麽,而是我想天主要我做甚麽。我決定完全交託給天主。直至現在,祂仍然時常帶給我無限驚喜。

我怎樣知道默主哥耶這地方?在認識聖母之前,我過的是何等生活?我主動去認識聖母。當我接到聖母的呼喚時,就在那一刻,我感覺到這正是關鍵所在。那召叫很簡單,卻是強而有力。我可以處之泰然,不了了之,不以致信。如果我信以爲真,聖母正在向我呼喚,我一旦打開我的心扉,我會打開現實的一面,會遠遠超乎我能想像和期望的境界。我或者會後悔回應這召叫。就是如此,我往福音求證。福音亦是向我作出如此召叫。因此,我信,我向前走了第一步。我一步之後又一步,直至到現今的地步。我一步一步去開啟我的心,現在也是。

作為神父之前,我是從事電影和電視製作設計行業的。我的長項是繪畫。我覺得繪畫可使我得到滿足,但它從未完全滿足我。在一個繪畫工作坊上,我表達過我心底深處要尋找到快樂之路。有一次與我媽媽通電話,那時我在西班牙。她說她見到我在唸玫瑰經,她見到我的生活完全改變了。她問我有沒有想過去當神父。對我來說這簡直是侮辱,因為無人會問這個問題。不過,突然間我醒悟到上主要我踏上這一步去侍奉祂。我痛苦非常,因為心底裏,我不嚮往當神父,但天主卻要我當神父。我處於這個困境中,我領悟到天主不會時常令我得到快樂,而是祂要求我做什麼,讓我快樂。之後,我領悟到當神父是最佳的選擇,因為我感覺得到一份不可解釋的喜悅。我祗知道去侍奉天主,盡我所能去達到祂要我達到的目標。天主要我再做甚麽,祗有祂才知道。我相信默主哥耶不單祗是一個地方,卻真正是天堂接觸到人間的福地。我們不知道在天主計劃中如何安排默主哥耶。並不是每個人都來這裡生活,而是要傳播天堂從這裡向全世界傳達的訊息。

默主哥耶如何幫助我們?問得好,我想我們先要從新去接納聖母的訊息,猶如我們以前從未有認識過這些訊息。因為我們真正不認識這些訊息,這是基於我們以凡人的角度去了解這些訊息。但聖母的囑咐是要我們去體驗她的訊息,而不是去理解。我們可以體驗聖母的訊息,便可以體驗天主的愛。聖母召喚我們每一個人,包括神父在內,去祈禱,從而體驗她的愛。聖母最近向瑪莉雅顯現時的訊息說,未來是屬於天主的。天主掌管着未來。我們正步向未來。我們一定要學會把握現在,體驗一下天主賞給我們的地上天堂。去體驗天主的愛,這才是喜悅。有朝一日,我們會離開人世。從一度門進入另一度門。死亡不會存在。天主創造我們是永恆的。我們有一個精神體,一個會提升的靈魂,這是莫大的喜悅。喜悅在於我們知道永恆正在等候我們。我們活在世上,可以親近耶穌,祂是真理和生命。這簡直是值得鼓舞。儘管我們身處冠狀病毒疫情當中,或甚麽災難當中,祗要我們接納聖母的訊息,世上便不會有很多痛苦,終有一天我們會遠離這些痛苦。若問我會選擇何等永恆,天堂或是其他去處?我要天堂。希望天主容許我直登天國,我不曉得。我要善用每一天透過聖母的代禱,悅納於耶穌。願主祝福你們,保佑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