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汝南執事 : 默主哥耶的經歷,回應執事的使命

10 月 30, 2021 | 廣東話、普通話/國語, 見證分享, 網上大會


(🎤 廣東話)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各位尊敬的兄弟姊妹,大家好,我是張汝南執事,在加拿大滿地可為天主服務。

今天很高興與大家分享我個人的經驗和感受。關於聖母在默主哥耶波斯尼亞於1981年顯現的情況,我希望在這裡跟大家,特別是那些未認識聖母顯現的朋友簡單的說一說。

我在2001年時與杜神父和幾位教友計劃去歐洲朝聖,在計劃其間有一位朋友給了我一盒錄音帶,告訴我是默主哥耶聖母顯現時給我們的訊息及其他一切有關的事,你有興趣便聽聽吧。

我自己心裏想,怎麼在20世紀聖母還可以顯現呢?還以為在葡萄牙花地瑪聖母的顯現是最後一次。好奇之下便聽了那錄音帶。原來內容大致是聖母告訴我們,是她的聖子主耶穌派遣她來到默主哥耶的,告訴六位當時還是小孩子轉告我們每一個人要用心悔改,從心裏面悔改。她告訴我們她是和平之后,她說若果我們悔改後將會得到心裏平安、喜樂。

所以,在好奇下我們與神父撥出一天到默主哥耶朝聖,但由於準備不足,去到那裡還沒有訂酒店,怎麼辦呢?結果很徬徨,唯有祈禱求聖母幫助。後來遇到一位好心人,問他可否幫忙,那裏有酒店或民居住一天,他說你們來我家吧,我也是經營民宿的。他名叫 Milenko Primorac,很客氣,一位大好人,一個很好的家庭,款待我們,給我們豐富的晚餐,還告訴我們彌撒時間,在那裡舉行。那時我們對聖雅各伯堂一無所知,對聖母顯現的一切事情一點也不明白,不知是什麼一回事,只不過是好奇心。

之後我們去參加彌撒,彌撒前,離遠看見有很多人圍繞著教堂,什麼事呢?我和太太說:為何這麼多人?愈來愈近時便看見附近原來是很多人去望彌撒,他們每一個人都是真的去悔改,請求天主原諒。我心想,難道他們都是罪人?而自己是一個自認以為自己是義人。我心裏已有一個訊息:我是誰?我應該反省我的人生。

結果後來我們參加彌撒,進入教堂內發覺水洩不通,那些人真的很虔誠,對天主的信任,在彌撒前60分鐘已經開始在這裡唸玫瑰經。我們已經較彌撒時間早了十多分鐘來到,已經正在唸玫瑰經。當時想找一個位置也找不到,環顧四周,每一個人都聚精會神地祈禱,彌撒更加是莊嚴而隆重,結果我們在那天晚上的彌撒中感受到很大的喜樂,很大的平安。

 

第二天早上,我們早餐還沒有吃,便聽聞團隊中有人告訴我,聖母在附近的山上顯現,我們或者都應該上去看看,結果便與太太一清早上聖母山祈禱,唸經,唸玫瑰經。當時差不多是天亮的時候,已經有很多人在那裡祈禱,跪下唸經。當時若你跪下是很辛苦的,因為當地的石頭崎嶇,凹凸不平。我們夫婦二人也跟隨著跪下,心裏感受到很大的痛苦,但唸完玫瑰經後,真的很平安,那痛苦完全沒有了。

結果我們吃完早餐才離開,離去的路程是很難行的,我們駕駛了一小時多後,有些團友想休息,我們在山頂找了一個地方休息,把車停下來,與此同時,前面有一輛車迎面而來,大聲喊 Robin,原來是那位店主Milenko ,他要往大城去購買食物,雜貨等等,我便與他打了招呼。信不信由你,十分鐘後同一輛車慢慢地倒車走回來。結果他問了我一個永生難忘的問題,他說 : Robin 你的車子是否有問題,需不需要幫忙?就是因為這樣一問,這樣的關心,令我改變了我的人生。我知道原來有很多人關心我們,有很多人是好好人的,時常都為人設想。那我便反省自己為何不去學這樣好的人,去關心其他人呢?

自從在2001年去完默主哥耶之後,聖母的愛,聖母的訊息時時都縈繞在我的腦海中。我時常用心祈禱,聽聖母的話,時時問自己我是一個怎樣的人,我的人生應用什麼態度去面對?怎樣去為天主服務,怎樣去為其他兄弟姊妹服務 ? 我時常在祈禱中求天主給我多些力量去改變自己。而默主哥耶這地方,在那次的感受,時常都帶給我很多的喜樂,心中時常渴望,像有一個很大的吸引力地想著我何時可以再去?結果由那年開始至今,除了這兩年因為疫情而沒有去,我與太太一共去了十九次。

有很多教友,有很多朋友,不太認識我的人說,聽講你去了默主哥耶很多次,為何你特別有興趣去默主哥耶,可否跟我們分享?而認識我的那些人問我:執事,你的聖召是否在默主哥耶得來的?

其實真是的,我在默主哥耶感受良多,尤其是得到聖母的幫助,得到主耶穌的愛護,給了我很多的恩寵,使我和我的太太,我的家人的關係愈來愈好,使我與親戚朋友和其他不認識的人的關係愈來愈密切,我反省之下,都是得到聖母的幫助。

其實我去了默主哥耶這麼多次,有人問我有沒有看到太陽跳動?或者有沒有聞到玫瑰花的香味?有沒有看見從復活耶穌像流出來的聖油,是可以治癒人的?你的感受又如何?

我不妨跟大家分享,其實我本人的確在一些沒有玫瑰花的地方,尤其是在上十字架山沿途是沒有玫瑰花的,但我真的聞到玫瑰花香,我真的用親身的肉眼,亦即所謂好奇的眼光望見太陽的跳動。但我回心一想,就算看到太陽的跳動,聞到玫瑰花香,或者聽到有很多教友,有很多人去默主哥耶得到聖母的幫助,而治癒他們的健康,但他們的心靈,他們的行為不作改變,又有何用呢。

結果在我的祈禱中,就是我不會讓那些所謂的奇蹟,如太陽跳動,或是玫瑰花香,令我沉迷於那方面而停止了我的信仰,我時常希望祈禱將我們每個人的靈性,我們的品性,開始改變,更加愛天主,更加去愛我們其他的兄弟姊妹。

真的感謝聖母的大恩,我在2004年參加了執事的聖召行列,接受培訓,結果在2011年晉陞為執事。現在回望過去,很快已過了十年。我們的樞機主教在我晉陞執事那天對我說的金石良言,我仍然記得,他說:Robin 你一定要對聖言,對聖體忠誠。我每日都反省樞機的教訓,我們每人都應該要對聖言忠誠,對聖體尊敬。聖母也這樣提示我們,要求我們多參與彌撒,領聖體,每日讀經,每日祈禱,用心祈禱,每日克己守齋。我們希望藉著的不是表面的守齋,表面的祈禱,而是我們用心反省自己,有錯要改。錯誤是否容易改呢?但藉著耶穌的大能,真的要學習在默主哥耶那裡的村民熱誠地悔改。只要我們能夠悔改,我們有潔淨的心靈,我們才可聽到聖母的訊息。我們希望邀請各位兄弟姊妹,每日多些祈禱,多些用心反省我如何做一個更好的教友,如何每日讓更多其他的兄弟姊妹知道天主的大愛,認識這位愛我們的天父。所以希望大家能有機會的話,不妨去默主哥耶那裡,聽聽聖母的訊息。在未去之前,我們可以做些小小的準備,讓我們一起用心靈祈禱,祈求天主繼續降福我們。

願主與我們同在,也希望你們大家得到天主的降福。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亞孟。

Andrew Yeung 的小小分享

Andrew Yeung 的小小分享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1962年,我產生了一個念頭,想寫一本引用耶穌的話的書。我在1970年開始寫作,但一直到2020年才正式完成,書名叫力行耶穌聖言!。 期間,在1984年3月,我誤以爲這本書已到了最後定稿,把它付印,一印就2500本。這些書本可以是派發,也可以售賣(如果許可的話),但五個月後,我家地庫還積存著2000本,我該怎樣處置它們呢? 事有凑巧,那一年的較早時,我認識了默主哥耶。有幾個我每月定期參與的祈禱會都有人提及這個聖母瑪利亞顯現的地方,他們還給我好幾份有關聖母顯現的文章,我全都閲讀了。...

玫瑰花束: 朝聖者 (8)

玫瑰花束: 朝聖者 (8)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巧合的是今天,即 21號之後,他們問到我七年前去默主哥耶的旅程,在那裡我聽了所有這些見證,所有的這些祈禱,所有的這些信仰,所有的這些愛。老實說,當我去默主哥耶時,我在社區聽到了這些見證和祈禱。他們讓我感覺到天主的存在,不僅像人們所說的那樣存在於言語和祈禱中,而是存在真正的現實中,在相信並以愛聚集的人們之間。...

伊凡.積偉 – 司鐸和祈禱的重要性

伊凡.積偉 – 司鐸和祈禱的重要性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司鐸是極其重要的,尤其是生活於當今時代。四十多年來,聖母明顯地在召喚司鐸。在她的一個訊息中,聖母召喚他們以簡單的方式去傳揚福音,以他們的簡樸,用他們自己的話使福音更接近人們,使信衆有所跟隨,加深明白,從而更有效地活出福音。 司鐸受過高深的教育,很多都成為神學家。有時會顯出有優越感,一般人很難理解。所以萬福聖母提醒司鐸們要趨於簡樸,因為要把訊息帶到世上是重要的。至為重要的就是司鐸是聖母與我們之間的訊息傳送者,其後再傳到世界。...

見證: Salwa Assi

見證: Salwa Assi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我想為我兩歲半的女兒 Jenny 求一個奇蹟。我從起初,就是個真正的信徒。我信天主及祂對我的愛,信耶穌和祂慈悲的聖心,信聖母的母愛與她對我的關懷。我也相信奇蹟和美滿的結局,因為這些事會發生在真正的信徒身上。耶穌不會拒絕祂的母親,從來都不會。這是我的信仰。...

見證: Dya Chiha

見證: Dya Chiha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在我還是一個小女孩時我遇見了聖母。我時常陪同我的祖母到聖堂一起誦唸玫瑰經。我就讀一間非天主教學校,而我並不認識耶穌。我習慣望着十字架並感到痛苦、疼痛、驚慌、死亡和殘忍。直至2013年10月27日的傍晚,她改變了我的生命。我丈夫的過世,我哭了很多,我的一片心都不見了,我一部分的靈魂消失了,但我並沒有放棄玫瑰經。我問聖母:「為什麼?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他?為什麼死亡?為什麼是突然的死亡?天主不會懲罰我們,如果祂是父親,衪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

見證: Carelle Frayfer

見證: Carelle Frayfer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我是Carelle Frayfer, David的媽媽。所有事情發生於二零零九年十月,我丈夫Khalil和我剛結婚。當時經濟拮据,我們計劃至少一年內不生孩子,希望專心工作,找一個更大的房子。所以,當我們知道懷孕後,感到很困惑。我們問天主:「祢為什麼給我們一個孩子 ? 為什麼我丈夫的姊妹嘗試差不多兩年了,仍不能生孩子?」一個月後,我們在醫生處聽到他的心跳聲。這是我生命中最美麗的時刻。我開始非常愛這嬰兒,記得起初我是如何困惑。我立刻請求天主的寬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