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a Poon 的使命見證

11 月 11, 2021 | 廣東話、普通話/國語, 見證分享, 網上大會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感謝耶穌!感謝聖母瑪利亞在默主哥耶的臨在。 二十年前我第一次去默主哥耶,天主給了我一份很大的禮物。

1.
我叫Ella,來自香港,2000年搬到上海從事廣告公司的工作。

有一位朋友送給我一份厄瑪奴耳修女關於默主哥耶聖母的錄音帶作為禮物。我聽了感動流淚。同時我的天主教信仰團體的修女也鼓勵我去默主哥耶朝聖。

在2001 年我第一次去了默主哥耶,之前對這個地方一無所知。但是天主很祝福我,過了很豐富的兩個星期。每一天我通過聽到很多人的見證、神視者的分享、神父的講道,便越來越認識聖母瑪利亞,很想學習打開自己的心和她一起祈禱。

在我啟程回上海前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在聖雅各伯教堂參與朝拜聖體,在耶穌聖體面前祈禱,我告訴耶穌,我擔心自己第二天便要獨自長途回程上海,還帶着很多書籍、玫瑰唸珠和聖母像,所以我有點擔心。然後我在祈禱中聽到一把聲音:「如果妳不相信我的母親可以照顧妳生活中的每一個小細節,那麼妳就有理由擔心和焦慮。」當然我十分相信聖母,因為在過去兩個星期,我認識到她是多麼溫良、體貼和很會照顧我們的聖母媽媽。

在朝拜聖體的時候,我想起了我小學戶外旅行的場景。在旅行前一天晚上,媽媽準備了一個水壺,一塊放在盒裡的濕手帕,還有食物三文治和雞翼。媽媽預先就知道我在明天戶外野餐時需要什麽:吃的、喝的和清潔我的髒手。第二天我正準備出發離開默主哥耶時,所住的信仰團體的兄弟姐妹都給了我不同的東西在行程上享用,比如瓶裝水、食物和毛巾等。我們沿途唸玫瑰經到達機場和直航班機,即使是我超重的行李也順利過關,沒有額外收費。我內心很感謝聖母照顧我所做的一切,真的無微不至。

有了這次經歷,我明白我對未來的事情不用感到焦慮,因為聖母媽媽在每一個細節上都在照顧我—— 這給了我很大的平安,她確是我的和平之后。

在默主哥耶,朝拜聖體是一個珍貴而強烈的時刻,在那裡我可以打開自己的心,與耶穌“心連心”地交談,耶穌也將祂的母親呈現給我,她也是我的母親……

從這一刻起,我開始對聖母有着很大的信任。我經常呼喚她,我願意和她更加親近,我希望像她那麼美麗和充滿着愛,而且很想感受到她的愛。就如她在默主哥耶說的:「如果你知道我有多麽愛你,你會喜樂而下淚!」

2.
當我回到上海工作時,我生命的優次有很大的改變,好像聖母媽媽在我內裏做了一個大掃除,把我生活中的事情重新擺放在對的位置。我開始每天上班前參加彌撒,每天唸玫瑰經,一周兩天守齋,同時開始經常和聖母媽媽說話,事無大小都跟她講我的需要,就像一個小孩子,告訴媽媽具體想要什麼、吃什麼。此外,我內心有強烈的願望想要更多認識聖母瑪利亞,這渴望的迫切性很大。我想 : 在哪裏可以更好認識聖母媽媽?我覺得最好的方法是回到默主哥耶,因為在默主哥耶聖母是那麼活生生而真實的展示她自己給我。

接下來的一個月,我決定辭去我在一家國際廣告公司總經理的職務。似乎我失去了一個很有前途的職業,為此我在一年前從香港搬到上海接受了這份工作。但是在我有點懷疑的時候,我問聖母媽媽我是否做出了正確的決定,並在我的祈禱中聽到了她鼓勵的話。 「我為妳感到高興,因為現在妳的雙手將騰出空間來接受耶穌準備要給妳的更多恩寵和禮物!」聖母媽媽很高興不是因為我「為了她」離開了這份工作;她很高興是因為看到她兒子將要給予我更多的恩賜……那是她謙遜而溫柔的愛的典型表現。讓她高興的是,當她看到我們越來越近她的聖子耶穌。

後來我回到默主哥耶住上了一個月,當中協助我的信仰團體為第一個由香港出發的朝聖團作翻譯工作,之後我又回來參加了Jozo旭素神父的避靜。第一年我便回了默主哥耶三次。

接下來的幾年裡,我每年都在工作休假中回來默主哥耶,就好像去「進食」靈修上的食糧及吸取養份一樣。我覺得聖母多年來一直在培育我。哪裡有講座或見證分享,我不想錯過任何一個機會,我都會參加、重新聆聽、和作筆記。每一次我覺得在我以前所學到的東西上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3.
在上海偶爾我和來自香港的朋友聚會,有機會與他們分享我在默主哥耶的經歷。有些朋友聽後很有興趣。 「Ella,下次妳去的時候,可以跟妳一起去嗎?」我說 :「好的」。本來我只跟幾位朋友計劃行程,後來越來越多朋友也想參加,我覺得聖母也不會想拒絕他們。

一開始不是一個有組織的朝聖之旅,結果在2006年這成了第一次從上海出發去默主哥耶的朝聖團。當我們回到上海後,開始了每月一次默主哥耶祈禱會,猶如在默主哥耶一樣唸玫瑰經,一起唱聖歌,重溫我們在默主哥耶的美好祈禱經驗。

因著上主的恩寵,這開始了以後更多的朝聖之旅。我很高興可以和我的兄弟姊妹,由我的家鄉中國去到我的另一個「家鄉」默主哥耶。我看見他們來到這地方體會到聖母的那份美麗,而且帶着很大的喜悅和平安回到他們的家裏,當中我自己的喜樂也不斷增加。

4.
過去多年來在國內,我有幸到過很多不同地方,結交了許多新朋友。有時我分享我在默主哥耶所看到和聽到的關於聖母顯現的訊息,他們聽了後毫無懷疑,立刻相信了聖母在那裏的顯現。

有好幾次默主哥耶的朋友和我一起作拜訪,他們有機會聽到朋友分享默主哥耶聖母的訊息;他們越聽越想多聆聽分享,渴望聽到聖母說了什麼話、聖母想我們做什麼,及聖母是甚麼樣子的。

後來我們翻譯了有關默主哥耶的中文書籍。他們很有興趣去閱讀,想知道更多默主哥耶發生的事情,而且看過之後他們都很感動。

雖然有很多在國內的朋友沒有資源長途跋涉到默主哥耶,但我相信這是聖母的願望可以去到他們的當中,親自給予這些朋友她的安慰、她的愛情、和她的鼓勵。

聖母說她很需要我們,我們為她的計劃很重要,幫她帶越來越多天主的孩子回到耶穌面前,所以我很高興可以做一點點工作,把她的臨在帶給我摯愛的兄弟姐妹。

關於默主哥耶和平之后我有一次很感動的經歷。有一次,一位年長的朋友請我去醫院探望他臨終的妻子,其實是他的妻子請我去見她。他的妻子覺得當我去探訪她的時候,就感到好像聖母來看望她。因為她想起我之前和她分享的關於默主哥耶聖母的美好故事。所以當我去探望她時,她感到聖母媽媽的臨在,而她也得了很大的平安。

5.
後來,國內的朋友介紹了他們的其他朋友和我一起去默主哥耶朝聖。其實工作並不容易,從之前的準備,簽證證明文件,以及當地所需的即時翻譯。雖然服務有點辛苦,但是我覺得學到了很多東西,特別學習聖母媽媽的忍耐、她的謙遜、她的尊重、她的平安,及最重要的對聖神完全開放。

每次和一群朋友一起回到默主哥耶,我都十分感謝聖母媽媽送給我這份珍貴的禮物。我也很高興與這些朋友分享這份禮物,然後見證他們在默主哥耶怎樣領略到聖母對他們偉大的愛情。

就個人而言,我在年輕時是一個“不孝”的女兒,我拒絕聖母,覺得玫瑰經是沒有用的,直至在默主哥耶我找到了聖母,或者更確切地說,聖母找到了我之後,她讓我知道,她其實很開心,因為她一直在等着我,她對我沒有任何抱怨或批評。我希望我的其他兄弟姊妹知道,我們多麼有福氣,有一位那麼愛我們、那樣溫柔和體貼的媽媽。

自從聖母找回我之後,過去的二十年裡,她給了我很大的禮物,她已經帶我回去默主哥耶 28 次之多。回到默主哥耶就好像「回家」一樣,在那裡我可以很親近她,渴望將她帶給我的兄弟姊妹,也希望把我的兄弟姊妹帶來默主哥耶認識她,讓他們牽著聖母媽媽的手,一起走上這成聖的路。

聖母媽媽:我很感謝您在這旅途中緊緊地握著我的手!我也感謝默主哥耶的所有神父、神視者、朝聖者和教友們,他們的祈禱、他們的見證,和他們的服務幫助了我很多,去接近耶穌,接近聖母。我也希望成為他們的一份,帶更多的兄弟姊妹歸向耶穌和聖母。願光榮歸於天主!

我也有一個願望:我希望我們永遠不要拒絕聖母媽媽的呼喚,就好像她永遠不會拒絕她孩子的請求一樣。

聖母和平之后,為我們祈禱!亞孟!

Andrew Yeung 的小小分享

Andrew Yeung 的小小分享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1962年,我產生了一個念頭,想寫一本引用耶穌的話的書。我在1970年開始寫作,但一直到2020年才正式完成,書名叫力行耶穌聖言!。 期間,在1984年3月,我誤以爲這本書已到了最後定稿,把它付印,一印就2500本。這些書本可以是派發,也可以售賣(如果許可的話),但五個月後,我家地庫還積存著2000本,我該怎樣處置它們呢? 事有凑巧,那一年的較早時,我認識了默主哥耶。有幾個我每月定期參與的祈禱會都有人提及這個聖母瑪利亞顯現的地方,他們還給我好幾份有關聖母顯現的文章,我全都閲讀了。...

玫瑰花束: 朝聖者 (8)

玫瑰花束: 朝聖者 (8)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巧合的是今天,即 21號之後,他們問到我七年前去默主哥耶的旅程,在那裡我聽了所有這些見證,所有的這些祈禱,所有的這些信仰,所有的這些愛。老實說,當我去默主哥耶時,我在社區聽到了這些見證和祈禱。他們讓我感覺到天主的存在,不僅像人們所說的那樣存在於言語和祈禱中,而是存在真正的現實中,在相信並以愛聚集的人們之間。...

伊凡.積偉 – 司鐸和祈禱的重要性

伊凡.積偉 – 司鐸和祈禱的重要性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司鐸是極其重要的,尤其是生活於當今時代。四十多年來,聖母明顯地在召喚司鐸。在她的一個訊息中,聖母召喚他們以簡單的方式去傳揚福音,以他們的簡樸,用他們自己的話使福音更接近人們,使信衆有所跟隨,加深明白,從而更有效地活出福音。 司鐸受過高深的教育,很多都成為神學家。有時會顯出有優越感,一般人很難理解。所以萬福聖母提醒司鐸們要趨於簡樸,因為要把訊息帶到世上是重要的。至為重要的就是司鐸是聖母與我們之間的訊息傳送者,其後再傳到世界。...

見證: Salwa Assi

見證: Salwa Assi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我想為我兩歲半的女兒 Jenny 求一個奇蹟。我從起初,就是個真正的信徒。我信天主及祂對我的愛,信耶穌和祂慈悲的聖心,信聖母的母愛與她對我的關懷。我也相信奇蹟和美滿的結局,因為這些事會發生在真正的信徒身上。耶穌不會拒絕祂的母親,從來都不會。這是我的信仰。...

見證: Dya Chiha

見證: Dya Chiha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在我還是一個小女孩時我遇見了聖母。我時常陪同我的祖母到聖堂一起誦唸玫瑰經。我就讀一間非天主教學校,而我並不認識耶穌。我習慣望着十字架並感到痛苦、疼痛、驚慌、死亡和殘忍。直至2013年10月27日的傍晚,她改變了我的生命。我丈夫的過世,我哭了很多,我的一片心都不見了,我一部分的靈魂消失了,但我並沒有放棄玫瑰經。我問聖母:「為什麼?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他?為什麼死亡?為什麼是突然的死亡?天主不會懲罰我們,如果祂是父親,衪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

見證: Carelle Frayfer

見證: Carelle Frayfer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我是Carelle Frayfer, David的媽媽。所有事情發生於二零零九年十月,我丈夫Khalil和我剛結婚。當時經濟拮据,我們計劃至少一年內不生孩子,希望專心工作,找一個更大的房子。所以,當我們知道懷孕後,感到很困惑。我們問天主:「祢為什麼給我們一個孩子 ? 為什麼我丈夫的姊妹嘗試差不多兩年了,仍不能生孩子?」一個月後,我們在醫生處聽到他的心跳聲。這是我生命中最美麗的時刻。我開始非常愛這嬰兒,記得起初我是如何困惑。我立刻請求天主的寬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