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默主哥耶顯現最初的七天

5 月 21, 2022 | 黎巴嫩, 短片, 網上大會


第一天 (1981年6月24日) 

默主哥耶村莊位於波斯尼亞的黑塞哥維那,在以前的南斯拉夫。今天,這個村莊因在1981年6月24 日通過由六個孩子第一次見到聖母而聞名於世。直到今天,聖母仍然每天在同様的時間顯現給他們。他們的年齡在10到17歲之間。今天,他們都長大成人,結了婚,過著家庭和社交的生活。 

在當天傍晚約六時,在Crnica地區有一小山名博報導,有兩個青少年綺帆嘉和蜜欣娜在散步。突然,綺帆嘉轉過頭來看到一道亮光呈現出一個婦人的身影。她不由自主地大聲叫喊:「看看我們的聖母! 」蜜欣娜問: 「是我們的聖母在顯現嗎? 」後來村裡其他的幾個孩子也跟著他們,他們都看到了一個非常漂亮的年輕女士,懷中抱著一個小孩。她沒有對他們說什麼,只是用手勢示意他們應該靠近一些。儘管他們立刻認為她就是聖母,但他們仍既驚訝又害怕,不敢靠近。

第二天 (1981年6月25日)

孩子們感覺被一股比他們更強大的力量吸引著,他們再來到聖母之前出現的地方,希望能再見到她。突然間有一道光閃過,孩子們一抬頭便看到聖母,這次懷中沒有孩子。她在微笑,充滿喜樂,美得令人難以置信。她用雙手示意他們走近她。孩子們便振作起來朝她走去。他們立刻跪下,開始誦唸「天主經,聖母經和聖三光榮經。」除了聖母經,聖母都與他們一起祈禱。禱告後,她開始與孩子們交談。綺帆嘉是第一個和聖母說話。她向聖母詢問有關她的母親在顯現前兩個月逝世的事。聖母回答她說 :「你媽媽很好,她和我在一起。不用擔心她。要服從妳的祖母 ! 蜜欣娜跟她說 :「聖母,他們不會相信我們。」她要求聖母給他們一個標記,好向那些不相信他們的人表明他們不是在撒謊或瘋狂。聖母給孩子們留下了這樣的話便離開了 :「我的天使們,天主與你們同在! 」就在那天,六位神視者的人數便完成 : 綺帆嘉,蜜欣娜,葦絲嘉,伊凡,瑪莉雅和耶高夫。

第三天 (1981年6月26日)

孩子們滿懷期待地去同一個地方會見她。待到傍晚六時左右,正是她之前顯現的時間。突然有一道光向他們及跟隨的人閃了三次。在這第三天,聖母顯現在比前幾天更高的山上。一下子,聖母卻消失了。但當孩子們開始祈禱時,她又顯現了。她很高興和微笑著,她的美麗再一次地無法抗拒。 

當他們離開家時,一些年長的婦女建議孩子們攜帶聖水,以確保那顯現不是來自撒殫。當他們和聖母在那裡時,葦絲嘉拿起聖水向著異象的方向潑去,說道: 「如果妳是我們的萬福聖母,請妳留下! 如果不是,就離開我們吧!」聖母對此微笑並留在孩子們身邊。然後蜜欣娜問了她的名字,她回答說:「我是萬福童貞瑪利亞! 」在博報導下山的同一天,聖母又再顯現了一次,然而,這一次只是對瑪莉雅說: 「和平! 和平! 和平! 只有和平! 」瑪莉雅在聖母身後看到一個十字架,之後,聖母流著淚重複了以下的說話: 「人與天主之間,及人與人之間,必須由和平掌控!」

第四天 (1981年6月27日) 

聖母已經向孩子們顯現了三次。在這場合,孩子們問了各種各樣的問題,聖母都回答了。她給神父這個訊息: 「願神父們堅定地相信並照顧眾人的信德 ! 」耶高夫和蜜欣娜再一次要求一個標誌,因為人們開始指責他們在撒謊和吃了藥物。聖母回答說 :「什麼都不要害怕!」在博報導下山的路上,聖母再次顯現並用這些話向他們告別: 「我的天使們,願天主與你們同在 ! 平安歸去! 」

第五天 (1981年6月28日)

從早上很早的時候開始,已經有大量人群由四面八方聚集起來。到中午時份,已大約有15,000人。同日,堂區的司鐸旭素神父向孩子們調查他們在前幾天的所見所聞。

聖母再次在往常的時間顯現。孩子們和她一起祈禱,之後他們向她發問。葦絲嘉問: 「我親愛的聖母,妳想我們做什麼?妳想我們的神父做什麼?」聖母回答說: ‘人們應該祈禱並堅定信德。」關於神父,她回答說: 「他們應該堅定地相信並幫助其他人也這樣做。」

當天,聖母來來回回了好幾次。在其中的一次,孩子們問她為什麼她不在堂區的聖堂內顯現,好讓所有人能看見她。她回答說: 「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才是有福的 ! 」

儘管人群用他們的問題和好奇來催促他們,而天氣又沉重悶熱,孩子們卻覺得自己彷彿置身於天堂。

第六天 (1981年6月29日)

孩子們被帶到霧士達Mostar進行體檢,之後宣佈他們是「健康」的。那天顯現山上的人群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當孩子們一到達往常去的地方並開始祈禱時,聖母就顯現。在這時,聖母勸勉他們要有信德,說: 「人們應該堅定相信,不要害怕。」那天,孩子們問了聖母很多問題: 「妳喜歡我們祈禱還是唱歌呢? 」「我喜歡你們祈禱和唱歌。 」「聖母,妳想這些人做什麼?」「只有一個天主和一個信仰! 要有堅定的信德!」

有一位女醫生在顯現時跟隨著孩子們並觀察他們。她希望觸摸聖母,孩子們把她引領帶到聖母肩膀所在的地方,她感到一陣刺痛。那女醫生雖然是無神論者,不得不承認在這裡發生了一些奇怪的事情。

同日,一個名叫Daniel Setka的孩子奇蹟般地痊癒了。他的父母把他帶到默主哥耶,特別為他的康復祈禱。聖母曾承諾如果父母祈禱,禁食並堅信。那孩子於是痊癒了。

第七天 (1981年6月30日)

兩名年輕女士帶孩子們開車到很遠的地方,他們的目的是讓孩子們遠離該地區,直到顯現的時間過去。雖然孩子們在顯現的時候距離博報導很遠,但好像有一個從内心的呼喚提示他們要離開車箱。當他們離開了車箱並在祈禱時,聖母就從博報導向他們的方向走近,以現在的距離已經超過一公里。她唸了七遍天主經,而這兩個婦女的把戲卻没有效果。在這不久之後,警察便開始阻止孩子們和朝聖者前往顯現的地點博報導。又在不久之後,甚至禁止孩子們和人群去那裡。但聖母仍然繼續在隱秘的地方,他們的家中和田野裡向他們顯現。孩子們已經獲得了信心,並公開與聖母交談,熱切地尋求她的建議,聆聽她的警告和訊息。

與此同時,堂區神父開始把朝聖者留在聖堂內,好讓他們能夠參與玫瑰經和舉行彌撒。孩子們也會前來誦唸玫瑰經。聖母有時會在那時候在聖堂内向他們顯現。就連堂區神父有一次在誦唸玫瑰經時也曾見過聖母。他立刻停止禱告和不由自主地唱起一首很受歡迎的聖詩: 「啊! 萬福童貞瑪利亞,妳是何等的美麗! 」整個聖堂的人都看到他身上發生了一些不尋常的事情。之後,他說他看見聖母。後來,他不僅沒有懷疑,卻因此,他成為了他們的捍衛者,公開反對有關不利顯現的謠言。就算要走到服刑的地步,他也要表明支持這顯現。 

每天顯現仍在持續。困難也在繼續。而同時,孩子們,堂區甚至朝聖者的出現仍在繼續。儘管在第一年遇到的所有障礙,聖母仍然每天顯現。直到現在,她仍在通過她的 “祈禱與愛的學校” 向世界傳遞訊息,並伴隨人類走向和平與聖潔。

Andrew Yeung 的小小分享

Andrew Yeung 的小小分享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1962年,我產生了一個念頭,想寫一本引用耶穌的話的書。我在1970年開始寫作,但一直到2020年才正式完成,書名叫力行耶穌聖言!。 期間,在1984年3月,我誤以爲這本書已到了最後定稿,把它付印,一印就2500本。這些書本可以是派發,也可以售賣(如果許可的話),但五個月後,我家地庫還積存著2000本,我該怎樣處置它們呢? 事有凑巧,那一年的較早時,我認識了默主哥耶。有幾個我每月定期參與的祈禱會都有人提及這個聖母瑪利亞顯現的地方,他們還給我好幾份有關聖母顯現的文章,我全都閲讀了。...

玫瑰花束: 朝聖者 (8)

玫瑰花束: 朝聖者 (8)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巧合的是今天,即 21號之後,他們問到我七年前去默主哥耶的旅程,在那裡我聽了所有這些見證,所有的這些祈禱,所有的這些信仰,所有的這些愛。老實說,當我去默主哥耶時,我在社區聽到了這些見證和祈禱。他們讓我感覺到天主的存在,不僅像人們所說的那樣存在於言語和祈禱中,而是存在真正的現實中,在相信並以愛聚集的人們之間。...

伊凡.積偉 – 司鐸和祈禱的重要性

伊凡.積偉 – 司鐸和祈禱的重要性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司鐸是極其重要的,尤其是生活於當今時代。四十多年來,聖母明顯地在召喚司鐸。在她的一個訊息中,聖母召喚他們以簡單的方式去傳揚福音,以他們的簡樸,用他們自己的話使福音更接近人們,使信衆有所跟隨,加深明白,從而更有效地活出福音。 司鐸受過高深的教育,很多都成為神學家。有時會顯出有優越感,一般人很難理解。所以萬福聖母提醒司鐸們要趨於簡樸,因為要把訊息帶到世上是重要的。至為重要的就是司鐸是聖母與我們之間的訊息傳送者,其後再傳到世界。...

見證: Salwa Assi

見證: Salwa Assi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我想為我兩歲半的女兒 Jenny 求一個奇蹟。我從起初,就是個真正的信徒。我信天主及祂對我的愛,信耶穌和祂慈悲的聖心,信聖母的母愛與她對我的關懷。我也相信奇蹟和美滿的結局,因為這些事會發生在真正的信徒身上。耶穌不會拒絕祂的母親,從來都不會。這是我的信仰。...

見證: Dya Chiha

見證: Dya Chiha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在我還是一個小女孩時我遇見了聖母。我時常陪同我的祖母到聖堂一起誦唸玫瑰經。我就讀一間非天主教學校,而我並不認識耶穌。我習慣望着十字架並感到痛苦、疼痛、驚慌、死亡和殘忍。直至2013年10月27日的傍晚,她改變了我的生命。我丈夫的過世,我哭了很多,我的一片心都不見了,我一部分的靈魂消失了,但我並沒有放棄玫瑰經。我問聖母:「為什麼?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他?為什麼死亡?為什麼是突然的死亡?天主不會懲罰我們,如果祂是父親,衪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

見證: Carelle Frayfer

見證: Carelle Frayfer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我是Carelle Frayfer, David的媽媽。所有事情發生於二零零九年十月,我丈夫Khalil和我剛結婚。當時經濟拮据,我們計劃至少一年內不生孩子,希望專心工作,找一個更大的房子。所以,當我們知道懷孕後,感到很困惑。我們問天主:「祢為什麼給我們一個孩子 ? 為什麼我丈夫的姊妹嘗試差不多兩年了,仍不能生孩子?」一個月後,我們在醫生處聽到他的心跳聲。這是我生命中最美麗的時刻。我開始非常愛這嬰兒,記得起初我是如何困惑。我立刻請求天主的寬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