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短片)

引言

我們現在解釋協會的歷史,與及默主哥耶「和平」資訊中心組織這研習會的過程。我們的目的是在西班牙和拉丁美洲傳播聖母的訊息。協會這計劃是由Danko Perutina 神父的鼓勵而成,負責在操西班牙語的國家,統籌默主哥耶的活動和靈修,以保持團結一致,在所有人中傳播聖母的訊息,並保存其真實性。

我們四人極感榮幸要向 Miguel Onieva 致敬。他不能與我們一起站在這裏。他是協會其中一位主要成員。還有 Cristina 和其他兩位,一位來自拉丁美洲,一位來自西班牙。基於某種原因,Miguel Onieva 不可以與我們一起在此。他並不是協會一位普通的會員,他貢獻良多,成為了我們之間的忠實朋友。這些日子,他心靈上與我們在一起。他為我們祈禱。他上聖母顯現山,十字架山,是一位忠實的朋友。

Miguel 是一個極好的榜樣。他忠心耿耿,為籌備這研習會做了很多功夫。這研習會是一偉大的項目。沒有 Miguel 的幫助,我們不會有今天的成績。Miguel ,我們感謝你,感謝你的支持,合作,你所做的一切。Miguel 亦是我們的支援,是我們的喜悅,是我們的顧問,是聖母揀選他成為我們的一份子。毫無疑問,Miguel 是處理協會事務的最佳人選。

聖經有以下一個環節。梅瑟在一場戰役中舉起他的手。我們有如那些戰士,Miguel 就是梅瑟,在空中高舉他的雙手,在這麽多人的祈禱下,這次研習會得以順利進行。

現在,讓我們首次介紹鏡頭後面的幾位人仕 Luca,Stanko,Jozo,Vedran,Danko 神父,Filka。非常多謝各位。
我們放映有關協會的片段。對那些没有認識協會的人仕,現在你們會得知。

協會是甚麽?

Danko Perutina神父
從2007年開始,操西班牙語的朝聖者有激增的現象。2009年大約有40個西班牙朝聖團體齊集於馬德里。我們祈禱三天,最後的結論是有需要設立一個西班牙語中心可以統籌聖母的訊息。這中心不單祗要顧及西班牙,還要遍及拉丁美洲和所有操西班牙語的國家。默主哥耶中心協會第一任會長是 Santiago Fusté ,現任會長是 Oriol Vives,顧問是 Sandra Barisic,Filka Mihalj 和 Jesús García。協會的重要性是提供了新的福傳模式。世界正處於危機四伏,人在尋找生命的真正意義,這協會啟發自聖母的顯現,隨着需要而誕生。

正如教宗方濟各於任期之初有說過,新的傳教方式是會應環境需要而誕生。憑着協會優秀的領導才能,拉丁美洲國家的積極參與,天主的恩寵,聖母的助佑,這研習會如期舉行。這是默主哥耶的偉大果實。協會是默主哥耶「和平」資訊中心擴展的手。默主哥耶中心和西班牙中心,同步去推廣所有活動,傳播默主哥耶最新的消息,以及在衆多的拉丁美洲國家中,舉辦研習會。這正是教宗方濟各所謂,每一個基督徒都有責任去從事的工作,就是傳教工作。因需要而生,藉聖神助佑進行。

默主哥耶中心協會的起源

Oriol Vives
默主哥耶中心協會的起源是怎樣的?它是怎樣誕生的?其倡議來自默主哥耶方濟會士,特别是 Fr. Danko ,他當時是默主哥耶堂區代表。他邀請我們祈禱會的領袖,操西班牙語朝聖團的領袖,聚集一起,參加一個靈修更新的祈禱會。我亦有參加。其後,我了解到這不是一個靈修更新的祈禱會。是 Fr. Danko 藉此聚會使所有朝聖團領袖互相認識,和表達他們的計劃。

會中,Danko 神父選出協會五位成員,兩位來自默主哥耶:Filka 和 Sandra。三位來自西班牙語的國家:Santiago Fusté,Jesús García 其後由 Luis Miguel Onieva 補上。這會議之後,Danko 神父在馬德里召開了另一個會議。參加者有 Adela Siman,邁阿密佛羅里達「和平」中心的創辦人,以及 Fr. Francisco Verar,一位來自巴拿馬的資深神父,他在拉丁美洲努力傳播聖母的訊息。他多年來活躍於拉丁美洲國家,傳揚聖母的訊息。如此,協會便成立起來。

協會地位確定以後,我們開始討論協會的使命和未來計劃。這兩天的會議非常緊湊,默主哥耶「和平」協會就是在這會議誕生的。會議的成果就是落實了協會的使命,以確保其真實性去傳播聖母的訊息。最重要的是避免誤解和不可靠的翻譯。協會的成立有特别的意義。藉此可以培養各方面的領袖人才,如祈禱會和朝聖團。又可以培育朝聖者去多點認識聖母的訊息,從而可以更加廣傳聖母的訊息。其中一個重要的使命是促進團結。互相溝通的長處是增進工作上的協調與和諧,更加有效地傳揚聖母的訊息。這正是其一的使命。我們設立了一個互聯網站方便傳播聖母的訊息。有請 Cristina 作一解釋。

互聯網站

Cristina Manso
協會現在的互聯網站是經由一隊專業人仕,加上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不知名人仕鼎力合作而形成。
互聯網站有以下三個基本使命。第一是促進團結。互聯網站是操西班牙語國家的家。主頁登上了每一個國家的旗幟。如需要資料,你祗要按一按你國家的旗幟,便可收到有關默主哥耶與和平之后的資料。如一般互聯網站一樣,它滿足了從默主哥耶「和平」中心通知的功能,他們定期發送我們的消息。互聯網站是每日更新的。當我們收到默主哥耶堂區有關禮儀上或其他消息,便會立即更新上載。在此,我想提醒大家,這互聯網站是默主哥耶堂區為操西班牙語的地方而設的官方網站。故此,我們享有直播的權利以及播放晚間祈禱程序,每天下午,我們可以跟隨誦唸玫瑰經,彌撒和朝拜聖體等。

最後,最重要的是,這互聯網站鼓勵祈禱。它邀請我們祈禱,並參與凝聚。因為它提醒教導我們如何去成為瑪利亞學校的門徒。要做一個好門徒,我們必須培養我們的信德,成為一個基督徒。所以,我們刊載靈修集作,播放靈修會議,神父的講座。當然,我們於每月25日刊登聖母的訊息,和不同神父對該訊息的分析,有用文字表達的,也有以視頻表達的。這樣,我們可以讓那些未能親臨默主哥耶的人仕,祗需一按,在家中便可以參與默主哥耶的活動。我邀請各位瀏覽我們的網址:centromedjugorje.org

Oriol Vives
其中一個方法去傳播聖母的訊息和以上的講座,就是透過社交網絡: Facebook ,Twitter 和WhatsApp 等等。

社交網絡

Facebook,Twitter

July Maldonado
我是默主哥耶中心協會社交媒體委員會成員。有幾個會員國家都有參加這委員會,包括薩爾瓦多El Salvador,阿根廷Argentina,巴拉圭Paraguay,西班牙Spain,厄瓜多爾Ecuador 和别的國家。可以參與這委員會的工作是我的福氣。我們的使命是透過社交網絡介紹聖母。此際正當數碼福傳興起之時,年青的一代和那些數碼媒體用戶,都可以從社交網絡,收到默主哥耶聖母的訊息。
我們邀請你成為我們社交網絡的一份子。我們的社交網絡分佈於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 WhatsApp 和 Telegram,我們在這些社交網絡分享聖母於默主哥耶發表的訊息。我們邀請你參與我們的使命,成為聖母和平之后數碼門徒的一分子。與我們聯絡,加入我們的行列,為聖母效勞。

Klibia Ortiz
我是 Facebook 和 Twitter 組的組長。能夠成為這組一份子,可以把聖母的訊息傳遍拉丁美洲,真是有福。我們 Facebook 有 500,000 跟隨者,Twitter, 11,000 跟隨者。因此,在網絡上分享,以便聖母的訊息可以傳達給盡可能多的靈魂。不要忘記給我們一個“讚”(Like) 。

Instagram

Aracely Nuñez
Instagram 是一個重要的媒體去傳播和平之后聖母訊息的靈修。我邀請你們來跟隨我們。

WhatsApp

Soledad Ayerza
我是協會社交網絡的一份子,我負責 WhatsApp and Telegram。我抱着無限喜悅見到聖母和平之后的訊息和靈修,在25個操西班牙語國家,成千上萬的 WhatsApp 用戶,可以收取到聖母學校的資訊和新聞。我們邀請你加入。

YouTube

Jordi Canela
一年半前,連同一組十位義工,我們開展了協會的 YouTube 頻道,播放視頻會議,見證分享,祈禱會和工作坊內容。我們繼而開展了另一 YouTube 頻道,播放晚間程序,晚間祈禱程序的錄音,旨在傳揚聖母在默主哥耶的和平與希望的訊息,並為美洲和西班牙成千上萬的家庭提供教學。

手機程式

Luis Mariano Colón
我想與你們分享,幾個月前開始,透過協會的邀請,我們正在致力完成一個聖母手機程式。這將是對所有人的極大祝福。這手機程式會更有效地傳播聖母的訊息。重要的是這些訊息會留存在手機裏。
聖母手機程式打算於顯現40週年慶典前啟用。我們希望你們會喜愛這聖母手機程式,並會選用。聖母手機程式可以幫助傳揚及生活聖母的訊息。於此,謹望此聖母手機程式可以儘快面世,因為這將會是一個極大的祝福。

印刷刊物

Oriol Vives
另一種方法去傳播聖母的訊息,就是利用印刷刊物。協會每年都印有一系列的小冊子,如聖母和平之后九日敬禮禱文,刊載每月一款有關默主哥耶相片的年曆,這些相片是經攝影比賽揀選的作品,有朝聖指南,對那些第一次來默哥耶的朝聖者非常有用。亦有不同主題的專刊,有依字母順序排列的和平之后訊息的書籍,有一個依時間順序排列所有訊息的列表。這樣的安排可方便神父和其他人仕去介紹默主哥耶,尤其在祈禱會,在堂區團體活動,及籌備本地或國際性的會議和朝聖團。

拉丁美洲的研習會是由協會負責統籌。首兩年在默主哥耶舉行。 第三年的研習會我們決定會員國家各自舉行,通過他們的聯絡員與協會保持密切聯繫。從巴拿馬Panama開始,經過秘魯Peru,後來是尼加拉瓜Nicaragua,巴拉圭Paraguay,墨西哥Mexico,阿根廷Argentina,Hondara。我們知道這些會議對於將默主哥耶中心協會內的各個國家聚集在一起很重要,該協會是方濟會管理默主哥耶堂區與伊比利亞-美洲國家之間的紐帶。它是一切的基礎,因為意念是一致的,靈修是一致的,兄弟情誼使我們從中學了很多,否則這伊比利亞-美洲會議很難發生,並可能不存在。

以上一切,說來容易,做來艱難。幹的都是一群優秀人材,但事成後總覺得做得太少。當然,美洲響應了聖母的召叫。每一個會員國都有一個聯絡員作為協會的代表。同時,它協助了方濟會。團隊幫助傳播訊息及解決困難,對我們來說是一種祝福,特别是現在協會有18個會員國。

靈修指導方面,我們有 Danko Perutina 神父,我們有默主哥耶堂區神父 Marinko Sakota 神父,委內瑞拉的 Inocencio Llamas 神父,他也是我們的靈修顧問。還有聖若瑟委員會負責處理財務事宜。這是一支勁旅。這支勁旅熱愛聖母,全心要把聖母的訊息傳遍拉丁美洲。這是我們最大的力量,是我們所有人的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