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短片)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美國

阿德拉•西曼 (Adela Siman)

我的名字是阿德拉•西曼,他們請求我談論我的丈夫路易斯•西曼的皈依。我們是在1989年與幾位朋友第一次來到默主哥耶。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能說服他,實際上我在兩年間懇求他直至他終於答應。但他告訴我,他來只是陪伴我,但不要叫他祈禱或做相似的事情,而他就會在我祈禱的時候閱讀。那是1989年的6月,當我們抵達聖雅各伯聖堂前,他立即就感受到活在這裡的虔誠,在感恩聖祭中和誦唸玫瑰經時,他感受到只有來自天主的很大平安。跟著,在住宿的寓所,當他走過大廳時,吊燈掉下來、打在他的頭上,吊燈砸碎了。他看到這麼多血時震驚了,但感謝天主、只是在他的頭有擦傷和左臂有滴血的傷口。他告訴我,在那一刻他感覺到他是多麼的脆弱、無助和容易受傷害,幸好他是在天主的手裡。聖母在顯現山上顯現給伊凡時我們在場,令他留下印象的是聖母感謝我們回應了她的召叫。在那時,他明白到他是怎麼樣的基督徒,他為自己和其他人的救贖所做的實在是太少了。他是一個軟弱的基督徒。就在那裡、在聖母顯現山,他第一次聽聞聖母的訊息,在那裡,他理解到聖母對我們的愛有多深,和她對我們的救贖有多關心。

當他聽到1989年7月3日的訊息,他的心轉化了。

『親愛的孩子們,母親請求你們今天晚上聚集在這裡,繼續在這個大家庭內祈禱。當你們返回自己的家後,騰出時間祈禱。親愛的孩子們,作為你們的母親,我想告訴你們,家庭必要在祈禱內結合,聖神切望臨在家庭裡,讓祂進來吧!聖神藉著祈禱到來,所以,祈禱,讓聖神更新你、並藉著你更新今天的家庭。你們的母親會幫助你們,感謝你們回應我的召叫。』

回家後他充滿熱忱,並開始分享聖母的訊息和為他的轉化作見證。在1991年我們一起到幾個拉丁國家旅遊,從哥倫比亞開始,到哥倫比亞幾個城市,例如麥德林和巴蘭基利亞,然後,我們到了委內瑞拉,遇見親愛的伊諾森西奥•藍瑪士神父,跟著是巴拉圭、秘魯、厄瓜多爾、阿根廷和智利。

伊諾森西奥藍瑪士神父 (Fr. Inocencio Llamas)

在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裡,總會有些人留下非常重要的印記,尤其是當他們跟隨基督。在留下印記的人當中有路易斯•西曼先生。在1990年,我們還未認識,但路易斯•西曼致電給我,他問我有沒有聽過默主哥耶,並問我是否願意去默主哥耶。最後他邀請我去默主哥耶朝聖,並支付我的開支、飛機票、食宿和所有費用。今天,我希望路易斯是在天堂裡,他如今在天堂裡為我代禱,因為他是我在地上的朋友。願天主也在你們的生命裡賜給像路易斯這樣的朋友、向你們顯示默主哥耶的道路,以聖母的方式,令你們能更好認識耶穌,願天主降福你們。

米努•弗雷特斯 (Minu Fretes)

我沒有足夠的美好字句來形容路易斯•西曼先生,他是一個以慷慨、熱誠和謙虛著稱的人。路易斯•西曼先生是一位孜孜不倦的聖母傳道者,他將自己整個人奉獻出來,推動這個他愛得這麼深的屬靈活動。為我來說,他永遠都是一位值得欽佩的人。我確信他在天堂與和平之后聖母在一起,並且為我們所有人代禱。

梅爾巴阿姆格爾 (Melba Armengol)

我是在1990年代認識路易斯,當時我們正從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聖路易斯聖堂的朝拜聖體小堂出來,之後我們成為好朋友。我們的朋友和我為一個貧窮的福傳事工服務,而我們四人互相幫忙。路易斯經常傳遞和平之后的訊息。在1995年,正藉著名的時刻和屬靈的聖母瑪利亞和平之后活動在巴拉圭誕生,我們通過路易斯得以邀請到旭素神父來我們的國家。路易斯經常在會議、研討會和集會上支持我們。他是一位永不言倦的宗徒。從他在這裡播的種,我們看到他結的果實,這就是瑪利亞和平之后的家和廚房,願耶穌和瑪利亞受頌揚。

阿德拉•西曼 (Adela Siman)

1991年在執事辣法耳•洛斯雷埃斯的協助下,我們與一個天主教神恩復興運動在邁阿密合辦了第一屆聖母瑪利亞會議。演講者有斯拉夫高神父、德迪夫神父、彼濟達•麥肯納修女和其他人士。其後,斯拉夫高神父在他的翻譯員陪同下到訪拉丁美洲,結出了很多果實。

米朗拿•雲•哈布斯堡 (Milona Von Habsburg)

路易斯和他的阿德拉是一個僕人家庭,是和平之后始胎無染原罪聖母瑪利亞的僕人。我們做了很多工作,我的意思是我只做了一點點、只是做翻譯。但我觀察到有人為其他每個人開路,而路易斯就是其中一人。當我獲知他已離世時,我想他會被在天堂所受的歡迎感覺驚訝,因為和平之后終身童貞聖母瑪利亞知道怎樣感謝他,她知道如何感恩。

阿德拉西曼 (Adela Siman)

神視者瑪莉雅•柏維巡迴於墨西哥和其他拉丁美洲國家是同年組織的。我們有幸獲得斯拉夫高神父的批准,在拉丁美洲印發他的書本。在多個拉丁美洲國家共主辦了二十個會議,包括在薩爾瓦多、危地馬拉、聖多明哥、尼加拉瓜、祕魯、玻利維亞、哥斯達黎加、厄瓜多爾、哥倫比亞、洪都拉斯,而最後一處是庫拉索。在1998年和2000年於默主哥耶舉辦了兩個會議,這些會議的重要性在於將和平之后的訊息帶給與會者,挑選合適的演講人,將默主哥耶帶到美洲,使那些不能旅遊的人和那些已學習的人能學習更多聖母的訊息。最後一次到默主哥耶的旅程是在2011年的10月,在默主哥耶那裡,路易斯做了一次演講,然後他說,我們必須如聖母的請求開始行動,以我們所有的責任和決心,將訊息傳遞給別人,為自己的轉化作見證,並活出訊息。他舉辦和參與最後的一次避靜是於2012年1月在洪都拉斯舉行,有丹高神父參與。

菲爾卡米哈利 (Filka Mihalj)

開始在默主哥耶工作後不久,我便認識路易斯,那時我只得二十六歲。所以,他是我見的第一批偉大的見證人之一,願意因愛而為耶穌和祂的母親作出任何犧牲的見證。自從在1989年第一次來默主哥耶後,他非常嚴肅看待聖母的訊息,他感覺有急切的需要,將聖母的訊息帶到說西班牙語的地區、到他喜愛的拉丁美洲人民。他曾說過,我們的使命是什麼?我們的主贊同我們在天上的母親探訪我們。有一日,祂會問我們,你的兄弟在那裡?我們要問自己怎樣回答。他自己個人接受了從神視者伊凡所說的:我不會得到平安,直至我以自己存在的能力將耶穌母親的話語傳播給所有人。路易斯先生,我感謝你,我們會在天堂見面,你在天堂裡肯定看見你多年前所播的種子現在已經結了果實。

丹高普魯天拿神父 (Fr. Danko Perutina)

我認識路易斯•西曼先生已超過十五年。我記著他是一個很有信德的人,而且同時也是謙遜與謙虛。他擁有很強的組織技巧,成立並經營管理在佛羅里達州的和平中心作為聖母的真正模範。他致力於在美洲各地傳揚聖母的訊息、在拉丁美洲成立祈禱會和默主哥耶中心。他是在拉丁美洲的和平之后活動最偉大的推動者。他的工作來自活出聖母的訊息,經常以身作則和尋求天主和聖母的光榮。祈禱回憶一位偉人和朋友、聖母喜愛的路易斯•西曼先生,我以最能形容他對生命的態度和行動、由他自己所說的話作結:我們必須將終身童貞聖母瑪利亞的訊息帶到每一個城市、每一個鄰里和我們國家的每個堂區。家庭祈禱需要更新和鼓勵,必須為已婚夫婦、成年人、青少年和兒童成立祈禱會。

阿德拉•西曼 (Adela Siman)

路易斯將自己奉獻,編輯和銷售宣傳天主教價值的書籍,讓所有人能更深刻認識和愛耶穌基督的教會。在2012年3月2日他接受了一個複雜的心臟手術,在兩個多月後的5月17日,在他的兒孫和我的陪伴下,他將他的靈魂交付給天主。雖然他並沒有完成大學課程,但他接受了多個獎項,萬福瑪利亞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給他,但事實是他並不需要這些讚賞。他知道自己是被選做一些更偉大的事工,他知道最好的讚賞是到達天堂,面對面看見天主和聖母時說:『我的任務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