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thy Lui : 默主哥耶挽救了我的婚姻

10 月 31, 2021 | 廣東話、普通話/國語, 見證分享, 網上大會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各位弟兄姊妹你們好!

我是Dorathy, 是香港的教友,好開心能夠在這裡與大家分享到我在默主哥耶聖母媽媽給我的恩寵。聖母媽媽在默主哥耶給我的恩寵改變了我的婚姻,教我識別了世俗的婚姻觀和教會的婚姻觀。

至於我的信仰裡,當時我很混亂,時常在我的祈禱中,與天主討價還價。我常問天主:「祢為什麼要這樣懲罰我呢?我有去主日彌撒,也有參與祈禱活動,避靜等。我也有帶兒女去教會,我不是做好基督徒的責任了!何解,我這個小要求,要一個溫馨的家庭,祢都不給與我呢?為什麼對我如此刻薄!」這就是我當時的心態,很是無知!

直到2010年,有一位叫 Irene 的教友,她就是我們的組長,邀請我參加默主哥耶的朝聖。在默主哥耶的朝聖裡,初到達時,有些失望。原來默主哥耶比起我的想像中,不是這麼美麗,又沒有宏偉的教堂!不過我覺得我工作很累,生活也很累,當休息下也是好事。

到達的第一晚,加拿大的組長Agnes鼓勵我們去做修和聖事,老實說,平日我只會一年一次或兩次做修和聖事,但那個晚上,我便找了我們的神師梁達材神父替我做修和聖事。梁神父很好,用了45分鐘替我做修和,是我有生以來最詳盡的修和,在其中很能夠表達自己的感受。我同神父講,我每樣東西都可以原諒,但是我不能原諒我的前夫,因為他對我的傷害很大,每當我想起他時就很憤怒和憎恨。神父當時說,耶穌是怎樣原諒伯多祿的,怎樣去接納猶達斯的錯誤。我回答告訴他:「不可能,此刻我放不下!」大約11時,神父給了我祝福,我離開告解亭便返回酒店。

翌日,我們原本5時集合上聖母山,但當日天氣突然轉得極差。導遊說為著安全理由,所以取消上聖母山。我們幾個姊妹,七人提議去一個房間先唸玫瑰經,然後回房休息一下,八時吃早餐。當我們去到一個房間時,組長問你們想唸那一端玫瑰經呢?當日是星期一,但一個姊妹突然間說出要唸光明五端。我心裡非常抗拒,因這個是我內心的秘密,沒有人知道的。我就與大家分享,我很不喜歡這個光明五瑞,但你們選了,便唸吧!我沒有說出原因,但我內心最不喜歡就是光明二端「加納婚宴」,因我覺得天主在「加納婚宴」是祝福世人的婚姻,但衪卻沒有祝福我,衪忘記了我,所以我每次都很抗拒,盡量不唸光明二端「加納婚宴」。當組長帶領完第一端「耶穌在約旦河受洗」,我把頭放低,其實很嬲。我裝作沒有交流,應該她不會叫我吧!但誰知 Irene拍了我的大腿,叫我繼續帶領光明二端「加納婚宴」。我當時很嬲,很抗拒,將我心裡的說話全部吐出給姊妹聽。之後,我就埋怨:聖母啊!何解在萬里迢迢由香港來到默主哥耶,您還要我面對「加納婚宴」?提起我婚姻的痛苦?既然您要我面對,我就唸吧!當時我帶者憤怒,悲怨,一邊哭,帶著淚水帶領著玫瑰經,好像向聖母投訴,哭訴,為何您沒有看顧我的婚姻?為何您令到我活得這樣悽涼?我的哭聲好大,外面雨水亦很大。唸完玫瑰經時,外面的雨也停下來。當我張開眼睛時,很奇怪,我看見組長和Eva中間,有個聖母像,眼睛是閃亮亮的,披著藍色袍。她在向我說:「孩子,我帶你來默主哥耶,是用你的淚水,清洗你心靈的痛苦,使你能重獲你心靈的平安喜樂。」我聽到之後,我的淚水再流下,但今次流出來的時候,就不像剛才的吶喊和猙獰,而似被媽媽疼愛,摸著臉龐一樣。我覺得很舒服,心裡有好大的平安。而這種平安,是我從來未感覺過的,好像將我心裡幾十年的刺被拔出來,被拔出後,人感覺到舒服些。祈禱完後,我們回房間休息,然後早餐。早餐後我們前往聖雅各伯堂St. James Church望中文彌撒,彌撒中神父的講道也是說耶穌怎樣去原諒伯多祿,怎樣去接納猶達斯。需然內容一樣,但我聽後想法已完全不同,我頓時覺得自己的自大。覺得自己好努力,好有能力去照顧家庭,覺得丈夫欠我很多,因為自己付出更多。當中我看到若沒有耶穌的眷顧和聖母媽媽的照料,我怎會有能力去照顧一對兒女,還有能力送他們出國讀大學呢?覺得耶穌這般愛我,原諒我,我為何要持著一個弟兄的罪而不放呢?所以我在祭台前決定原諒我的丈夫。當時有一種愧疚的心出了來,我不禁放聲大哭,不過我用紙巾掩著嘴巴,不想騷擾他人。哭過後,覺得自己的心靈非常舒服,好像完全釋放內心的憤怒、怨恨和心裡那種矛盾,自己也不知是什麼東西,總之常令自己情緒處於一個緊張的狀態。放鬆之後,我甚至有能力在默主哥耶彌撒中心為我前夫的家庭奉獻了一台彌撒。

在朝聖中我繼續專心去祈禱,在祈禱中隱隱約約聽到聖母的聲音,她說她不單只疼愛我,也疼愛我的前夫Vitto,因也是她的兒子,叫我帶他返回教會。我買了玫瑰唸珠和一張「和平之后」的聖母照片,打算送給Vitto 。

跟著第二年和第三年我都有去默主哥耶謝恩。在謝恩祈禱中,我又聽到聖母的聲音說:你和前夫是可以家庭重聚的。當初有些懷疑,因為大家已離婚八年,踏入九年,但亦相信聖母媽媽給我的,一定是真的。我繼續祈禱,每次朝聖都會買一些小聖物送給前夫。

2013年我兒子大學畢業,從澳洲回港。我們有一個家庭聚會。在傾談中,我和Vitto大家都覺得有一種感覺,是一種親切感。我們私下開始會約一起晚飯,在談話中,得知他已回復獨身,一個人生活。我們發現雙方的愛還存在,也有好感。在2013年,我們開始再相處,再次參加教會提供的夫婦班,再學習兩夫婦如何去溝通和相處。當中我們認識了一些夫婦朋友,彼此支持,彼此分享和在信仰中怎樣維繫夫婦間的祈禱。在整個過程中,得到神父、修女和朋友的鼓勵,我們於2016年再去註冊復婚。在教會,我們辦了一個30週年結婚祝福禮,因為教會是沒有離婚的。

為何我指出教會和社會的婚姻觀呢?原來我終於體驗到教會所講「在主內結合的,是人不能拆散」。我是藉著默主哥耶的恩寵,我願意聽媽媽的話,我願意原諒我的前夫,我願意再去愛我的前夫,待他弟兄般的愛。原來回看我們可以重聚,這是好開心的。但在過程中,整份恩寵都是首先自己踏出第一步,願意去朝聖,找一些有恩寵的地方。第二是自己聽話,願意去做修和,修和使靈魂被清洗,讓聖神的恩寵進入我心靈,以至我有能力去聽到和看到聖母媽媽給我那份愛。有了這份愛的能力使我有寬恕的能力,就在那個早上的彌撒裡,我答應耶穌去寬恕了傷害過我的前夫。我願意寬恕之後,我更加有能力去再愛一個弟兄姊妹,再愛Vitto, 為他祈禱。天主在適合的時候讓我們再相見,內心的感受再浮現,原來大家仍然相愛。再後我們都可以在教會內接受到這個30週年的結婚祝福,我覺得是一份很大的恩典。

今天,我仍然緊記媽媽給我的訊息:就是我能夠建回我的婚姻,在當中我的生活環境周圍,有很多婚姻有困難的或是家庭有問題的弟兄姊妹,是教友或非教友,我覺得自己有份使命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忙,起碼可以與他們傾談,好使我認識好的教會或社會機構,可以介紹給他們去尋求協助。因為當日我真的有很多弟兄姊妹幫過我,是透過很多輔導,工作坊等,將我心靈慢慢地整合回來的。到適當時機,我能夠在默主哥耶領受到這份恩寵,我要將這份恩寵延續,希望將這份由默主哥耶的恩寵再帶給我周邊有需要的弟兄姊妹!在這裡很多謝很感恩媽媽給我與大家的分享,主祐大家!

Andrew Yeung 的小小分享

Andrew Yeung 的小小分享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1962年,我產生了一個念頭,想寫一本引用耶穌的話的書。我在1970年開始寫作,但一直到2020年才正式完成,書名叫力行耶穌聖言!。 期間,在1984年3月,我誤以爲這本書已到了最後定稿,把它付印,一印就2500本。這些書本可以是派發,也可以售賣(如果許可的話),但五個月後,我家地庫還積存著2000本,我該怎樣處置它們呢? 事有凑巧,那一年的較早時,我認識了默主哥耶。有幾個我每月定期參與的祈禱會都有人提及這個聖母瑪利亞顯現的地方,他們還給我好幾份有關聖母顯現的文章,我全都閲讀了。...

玫瑰花束: 朝聖者 (8)

玫瑰花束: 朝聖者 (8)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巧合的是今天,即 21號之後,他們問到我七年前去默主哥耶的旅程,在那裡我聽了所有這些見證,所有的這些祈禱,所有的這些信仰,所有的這些愛。老實說,當我去默主哥耶時,我在社區聽到了這些見證和祈禱。他們讓我感覺到天主的存在,不僅像人們所說的那樣存在於言語和祈禱中,而是存在真正的現實中,在相信並以愛聚集的人們之間。...

伊凡.積偉 – 司鐸和祈禱的重要性

伊凡.積偉 – 司鐸和祈禱的重要性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司鐸是極其重要的,尤其是生活於當今時代。四十多年來,聖母明顯地在召喚司鐸。在她的一個訊息中,聖母召喚他們以簡單的方式去傳揚福音,以他們的簡樸,用他們自己的話使福音更接近人們,使信衆有所跟隨,加深明白,從而更有效地活出福音。 司鐸受過高深的教育,很多都成為神學家。有時會顯出有優越感,一般人很難理解。所以萬福聖母提醒司鐸們要趨於簡樸,因為要把訊息帶到世上是重要的。至為重要的就是司鐸是聖母與我們之間的訊息傳送者,其後再傳到世界。...

見證: Salwa Assi

見證: Salwa Assi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我想為我兩歲半的女兒 Jenny 求一個奇蹟。我從起初,就是個真正的信徒。我信天主及祂對我的愛,信耶穌和祂慈悲的聖心,信聖母的母愛與她對我的關懷。我也相信奇蹟和美滿的結局,因為這些事會發生在真正的信徒身上。耶穌不會拒絕祂的母親,從來都不會。這是我的信仰。...

見證: Dya Chiha

見證: Dya Chiha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在我還是一個小女孩時我遇見了聖母。我時常陪同我的祖母到聖堂一起誦唸玫瑰經。我就讀一間非天主教學校,而我並不認識耶穌。我習慣望着十字架並感到痛苦、疼痛、驚慌、死亡和殘忍。直至2013年10月27日的傍晚,她改變了我的生命。我丈夫的過世,我哭了很多,我的一片心都不見了,我一部分的靈魂消失了,但我並沒有放棄玫瑰經。我問聖母:「為什麼?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他?為什麼死亡?為什麼是突然的死亡?天主不會懲罰我們,如果祂是父親,衪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

見證: Carelle Frayfer

見證: Carelle Frayfer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我是Carelle Frayfer, David的媽媽。所有事情發生於二零零九年十月,我丈夫Khalil和我剛結婚。當時經濟拮据,我們計劃至少一年內不生孩子,希望專心工作,找一個更大的房子。所以,當我們知道懷孕後,感到很困惑。我們問天主:「祢為什麼給我們一個孩子 ? 為什麼我丈夫的姊妹嘗試差不多兩年了,仍不能生孩子?」一個月後,我們在醫生處聽到他的心跳聲。這是我生命中最美麗的時刻。我開始非常愛這嬰兒,記得起初我是如何困惑。我立刻請求天主的寬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