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氏家庭 : 朝聖組織者與家人活出的默主哥耶果實

10 月 30, 2021 | 廣東話、普通話/國語, 見證分享, 網上大會


(🎤 廣東話)
(🎤 普通話/國語翻譯)

Peter Chin (在澳洲)

嗨!大家好!我名叫Peter,姓錢。我與太太在1984年從香港移民到澳洲,現於澳洲的墨爾本已住了37年。

我移民到澳洲時是做護士,後期轉了做保險。在香港時我已經聽過花地瑪和露德聖母在那些地方顯現。至於默主哥耶,我一直沒有留意,也可以說没有聽過。直到一九九四年,香港有幾位教友來探望我們,與我們介紹默主哥耶,那時我才知道原來聖母在默主哥耶顯現已十多年了,我才第一次聽到。

當時我很想去,但計算一下,知道在香港教區的教友總會有安排一些朝聖團,但算一算,我與我太太,當時我媽媽來澳洲探我們,如果三個人從澳洲返回香港,再由香港跟團去,所需費用頗多。有關錢方面,我便心大心細,去還是不去呢?直至當我決定去時,可以說很奇怪,當你對天主慷慨,天主不會讓你的慷慨大於祂的。我當時是做保險,可以說那個月內我收回來的保險佣金,已足夠支付我來回的費用,我從來沒有那麽大的收入。所以這給我很大的鼓勵,當你為天主去做事,天主會照顧其他的一切。

1995年第一次跟香港教友總會去朝聖,其中有幾天在默主哥耶。在那裡的時間,看見很多,也聽到很多人講關於靈蹟。在我個人方面,我沒有特別的感受,只是看到別人的開心,見到别人的感覺。但當時我心裏有一個盼望,回到澳洲我要帶一隊去。

結果回澳洲之後第二年,在1996年我帶了一隊去,但不是很多人,只有13人,那次的得著為我來說是最大的一次。之後我再去了四次,前後我一共去了六次默主哥耶。

很多人會問 : 為何你去了那麼多次呢,去一次就足夠啦!留些錢去其他地方旅行等等,會否更好呢?但我覺得,如果我的錢用於其他旅行,到今天又怎樣呢?所有的旅行都是過眼雲煙,沒有什麼可以留下。但我能夠繼續去默主哥耶這麽多次,可以說是聖母給我的幫助非常之大,直到今天,我在信仰方面能夠繼續成長和堅持下去。如果錢花了去其他地方旅行,我不相信有什麼可以留下來。

去了多次的朝聖,我只是聽到、看到其他人的靈蹟和感受。每一次有人說,我心裏都絕對相信,不是要我見了才信,別人見到的也正好告訴我,聖母是臨在的,聖母正在幫助我們。所以每一次聽,我都很樂意去聽,因為每一次都能強化地告訴我,聖母正在幫助我們。

剛才說過,我最大的得著是第二次帶隊的時候,我自己的得著是完全個人方面。可以說是令我這一生人不會忘記天主的臨在,亦不會否定聖母是否在默主哥耶,我肯定聖母是臨在的。

對於很多人懷疑聖母是否在哪裏,對我來說絕對不會懷疑。因為有人說,聖母每月的訊息,來來去去都是差不多一樣,並不特別新鮮。但其實當我們回望,每一個做母親的,想想我們的母親,時常和我們都是說同一句話。可能在我們讀書的時候叫我們勤力,冬天的時候叫我們穿衣。不停地說,何解?因為我們還沒有做到!如果我們已經做到,如果聖母在露德和花地瑪對人的要求,人已做到,聖母便不需要在默主哥耶再出現。正因為人沒有聽,所以慈愛的母親要不斷的到來。聖母對我們說的其實很簡單,叫我們做很簡單的事,如果我們要求聖母給我們大的訊息,給我們大的要求,我們又會怎樣呢? 我們會不做,也不敢去做或沒有信心去做。聖母只是給我們少少,如果我們能夠跟著這小小去做的話,我們一定會做得到,一定會成長的。

在我的心目中,在我的盼望裡,如果聖母容許,在冠狀疫情過後,我希望能夠從墨爾本再帶一隊講國語的教友到默主哥耶,讓聖母能夠祝福他們,讓他們與聖母更加接近。

現在讓我交給在加拿大多倫多的媽媽和家姐與大家分享她們的感受。

Lucy Chin (97歲)

我叫 Lucy。我的子女帶我去了很多地方朝聖 , 我曾去默主哥耶五次。這個聖母像是我的兒子請回來送給我的。我每日都向着這聖母像唸玫瑰經祈禱。這串唸珠是我的長子及媳婦兩年前去默主哥耶朝聖送給我的。

2005年我的子女帶我去默主哥耶慶祝我81歲大生日。他們與我一同上聖母山 , 感謝聖母賜我健康 , 可以來默主哥耶朝聖。

2014年我90歲 , 我的子女和契女帶我去默主哥耶及羅馬朝聖 , 多謝聖母媽媽的祝福 , 賜我及家人得到聖母的照顧與祝福。這次是我最後一次朝聖。

我今年十二月便97歲了 , 我近來身體不好 , 坐骨神經痛 , 行路又不方便。我求聖母媽媽賜我臨終時平安地回去見天主 , 帶着我在天堂上永遠享見天主聖容。

因父 , 及子及聖神之名 , 亞孟。

Agnes Chin

大家好 ! 我是Agnes Chin。

讀書時我們一家人每晚都會一齊誦唸玫瑰經 , 在聖母像前做家庭祈禱。我們是在聖母的眷顧和祝福之下成長的。我特別要多謝聖母媽媽由1995年開始先後很多次邀請我們的母親和六兄弟姊妹去默主哥耶朝聖。

我是在2004年第一次 ,一生人第一次去朝聖就是去默主哥耶。來到這個充滿靈氣的地方,看見成千上萬的人很虔誠 , 很開心 , 很平安 , 我自己感覺就好似去了一個人間天堂。到第十天要離開,旅遊車經過聖雅各伯堂時,我依依不捨的心情使我忍不住眼淚。我心中對聖母媽媽說 : 我一定會謹記您的教導,用您給的五粒石子努力去踐行。聖母媽媽 , 如果我做得好 , 有功課交,我希望您可以再邀請我回來見您。

結果我得到聖母八次的邀請。有兩次是家庭團聚的朝聖,兩次是幫助加拿大默主哥耶中心帶朝聖團做團長。每一次來到聖母學校 , 都有不同的學習,不同的體驗,但一定是滿載而歸。

白白得來,也要白白分施,有好的東西我很樂意向人介紹,與人分享。所以朝聖回來我時常把握機會向人講述有關默主哥耶的一切,我希望有多些人認識, 鼓勵更多人前往默主哥耶親身體驗一下。

這幾年要照顧母親,所以沒有再去朝聖,但我將默主哥耶帶進我的生活中。這十七年來,多謝聖母幫助我能夠恒心按照她的教導去生活。我知道人是很軟弱的,所以我要想一些方法來幫自己,保持聖母在默主哥耶給我的恩寵及那份熱忱。我每天除了閱讀聖經之外,亦會看聖母訊息,隨意翻開看一段,作為當天聖母給我的教導和勉勵的話語。我也積極參加默主哥耶祈禱會 , 恒常朝拜聖體與主耶穌保持緊密聯繫。我知道只有這樣,我才可以讓我的靈魂帶領着我的肉身 , 而不是由肉身牽制着我的靈魂去生活。

去年慈悲主日開設的默主哥耶中文官方網站,透過這個媒體,現在我可以很方便直接得到從默主哥耶提供的精神食糧,我收看時有親臨參與的感覺,聖母是以不同的形式繼續祝福我。

為我們的家庭得到的一切恩佑,我再一次感謝耶穌 , 感謝聖母媽媽。

多謝!

Andrew Yeung 的小小分享

Andrew Yeung 的小小分享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1962年,我產生了一個念頭,想寫一本引用耶穌的話的書。我在1970年開始寫作,但一直到2020年才正式完成,書名叫力行耶穌聖言!。 期間,在1984年3月,我誤以爲這本書已到了最後定稿,把它付印,一印就2500本。這些書本可以是派發,也可以售賣(如果許可的話),但五個月後,我家地庫還積存著2000本,我該怎樣處置它們呢? 事有凑巧,那一年的較早時,我認識了默主哥耶。有幾個我每月定期參與的祈禱會都有人提及這個聖母瑪利亞顯現的地方,他們還給我好幾份有關聖母顯現的文章,我全都閲讀了。...

玫瑰花束: 朝聖者 (8)

玫瑰花束: 朝聖者 (8)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巧合的是今天,即 21號之後,他們問到我七年前去默主哥耶的旅程,在那裡我聽了所有這些見證,所有的這些祈禱,所有的這些信仰,所有的這些愛。老實說,當我去默主哥耶時,我在社區聽到了這些見證和祈禱。他們讓我感覺到天主的存在,不僅像人們所說的那樣存在於言語和祈禱中,而是存在真正的現實中,在相信並以愛聚集的人們之間。...

伊凡.積偉 – 司鐸和祈禱的重要性

伊凡.積偉 – 司鐸和祈禱的重要性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司鐸是極其重要的,尤其是生活於當今時代。四十多年來,聖母明顯地在召喚司鐸。在她的一個訊息中,聖母召喚他們以簡單的方式去傳揚福音,以他們的簡樸,用他們自己的話使福音更接近人們,使信衆有所跟隨,加深明白,從而更有效地活出福音。 司鐸受過高深的教育,很多都成為神學家。有時會顯出有優越感,一般人很難理解。所以萬福聖母提醒司鐸們要趨於簡樸,因為要把訊息帶到世上是重要的。至為重要的就是司鐸是聖母與我們之間的訊息傳送者,其後再傳到世界。...

見證: Salwa Assi

見證: Salwa Assi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我想為我兩歲半的女兒 Jenny 求一個奇蹟。我從起初,就是個真正的信徒。我信天主及祂對我的愛,信耶穌和祂慈悲的聖心,信聖母的母愛與她對我的關懷。我也相信奇蹟和美滿的結局,因為這些事會發生在真正的信徒身上。耶穌不會拒絕祂的母親,從來都不會。這是我的信仰。...

見證: Dya Chiha

見證: Dya Chiha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在我還是一個小女孩時我遇見了聖母。我時常陪同我的祖母到聖堂一起誦唸玫瑰經。我就讀一間非天主教學校,而我並不認識耶穌。我習慣望着十字架並感到痛苦、疼痛、驚慌、死亡和殘忍。直至2013年10月27日的傍晚,她改變了我的生命。我丈夫的過世,我哭了很多,我的一片心都不見了,我一部分的靈魂消失了,但我並沒有放棄玫瑰經。我問聖母:「為什麼?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他?為什麼死亡?為什麼是突然的死亡?天主不會懲罰我們,如果祂是父親,衪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

見證: Carelle Frayfer

見證: Carelle Frayfer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我是Carelle Frayfer, David的媽媽。所有事情發生於二零零九年十月,我丈夫Khalil和我剛結婚。當時經濟拮据,我們計劃至少一年內不生孩子,希望專心工作,找一個更大的房子。所以,當我們知道懷孕後,感到很困惑。我們問天主:「祢為什麼給我們一個孩子 ? 為什麼我丈夫的姊妹嘗試差不多兩年了,仍不能生孩子?」一個月後,我們在醫生處聽到他的心跳聲。這是我生命中最美麗的時刻。我開始非常愛這嬰兒,記得起初我是如何困惑。我立刻請求天主的寬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