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 Elias Sleiman 總主教

5 月 21, 2022 | 黎巴嫩, 講座, 網上大會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祈禱是我們基督徒生活和信仰的重要支柱。基督自己專注於祈禱並說,不要感到乏味。我們的祈禱是與耶穌一起活出生命,這樣我們的生命就會成為持久的祈禱。祈禱不是理論、想法,而是改變我們的生活,讓耶穌在聖神內成為中心,並施加在我們的整個行為中。天主告訴我們,彼此相愛,就像我愛你們一樣。發自內心的祈禱,在個人、家庭和社會層面上生活,是我們屬於耶穌的見證,使我們的生活以聖神為中心。

衪的果實之一是愛。通過祈禱,基督住在我們所有人內,天堂是我們的目標。祈禱不是一個季節,而是生命中永恆的伴侶,所以我們心中的每一點祈禱,浸淫著我們。最好讓祈禱成為我們呼吸、生活和愛的恆常狀態。祈禱存在於內心和腦海中。這不僅是單詞的重複。它帶來了一種生活方式。這是與天主同在的生活。美好的祈禱,我們與瑪利亞、我們的母親,天主之母一起生活,當我們來到她身邊時,她帶領我們走向耶穌。

個人的祈禱伴隨著與天主的沉思和隱退,使我們的生活可以被聖神,聖母瑪利亞的幫助,以及耶穌的愛轉變為祈禱的實際生活,我們不生活於只是導致我們走向死亡常規和習慣的話語。耶穌非常喜愛集體祈禱,因為祂告訴我們那裡有兩三個人因我的名聚集,我就在他們中間。因此,這個祈禱非常有效,改變了我們,因為它以耶穌為中心,通過聖神與衪一起見證。在一個祈禱的環境中,擁抱、喜悅和加強我們。耶穌派遣衪的門徒,兩個兩個地組成團體的核心,交流深度的經驗和相互的公義,進入基督的奧秘,而聖神在其中工作。在其中,我們通過進入神聖的奧秘來鼓勵彼此成長,因為耶穌就在我們中間,並努力使我們成聖,並用衪的愛豐富我們和看顧我們,而構成對話核心的較大群體,通過默想聖經和敬拜,在默想天主的救恩工作中理解愛及相互充實。它們是基於同質與和諧的群體。

默主哥耶,聖母瑪利亞關注這些群體,他們通過聚集在一起,通過社交媒體,通過擴展傳播​​的相遇,創造一個公共祈禱的框架,並相互連接及增加,直到它們成為具有重要意義的連接細胞及有吸引力的社會角色。小團體越是繁衍和相互交流,他們的社會影響力就越強,他們成長和繁衍,直到成為一個龐大的教會團體,由連貫一致的教會成員組成,由耶穌在聖神中管理。

 瑪利亞主要聚集他們在她的保護下,把他們介紹給耶穌,作為一個核心的教會團體,很快就會在信仰上變得穩固,在社會上非常有效。有了這種聯繫,他們合作以有吸引力的共同點接受耶穌。默主哥耶聖母在 2000 年 9 月 25 日的訊息中對我們說:“今天,我呼喚你們敞開心扉去祈禱。願祈禱成為你們的喜樂。在你們的家庭中更新祈禱並組成祈禱小組。通過這種方式,你們會在祈禱和團聚中體驗到快樂。” 但是,那些祈禱並成為祈禱小組成員的人,心靈都向天主的旨意敞開心扉,並喜樂地為天主的愛情作證。

在 2004 年 6 月 25 日的另一個訊息中,她說及喜悅的祈禱和有效的祈禱小組,祈禱小組是強有力的,小孩子們,通過他們我看到聖神在世界上工作。讓我們記著,聖神降臨,聖神臨於瑪利亞和閣樓上的門徒們身上,當時他們是一群高效的祈禱小組,等待著聖神。因此,祈禱小組努力實現童貞女於拯救世界的救主和贖世主耶穌中的計劃。祈禱小組是耶穌的家人。衪告訴我們,“我的母親和我的兄弟們是聽了天主的話而行事。衪把因天主的旨意和聖言聯合在一起的祈禱家庭提升到衪個人的家庭中,他們在一個需要基於救贖之愛的永恆喜樂、幸福、開放和真理的世界中承擔著衪的救贖使命。耶穌正在通過我們改變世界。祂派祂的母親來到世上,建立教會信仰團體,讓耶穌的喜樂和愛在其中閃耀。

難道我們默主哥耶聖母瑪利亞的訊息不是美麗而有吸引力嗎?讓我們體驗並讚嘆!

Andrew Yeung 的小小分享

Andrew Yeung 的小小分享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1962年,我產生了一個念頭,想寫一本引用耶穌的話的書。我在1970年開始寫作,但一直到2020年才正式完成,書名叫力行耶穌聖言!。 期間,在1984年3月,我誤以爲這本書已到了最後定稿,把它付印,一印就2500本。這些書本可以是派發,也可以售賣(如果許可的話),但五個月後,我家地庫還積存著2000本,我該怎樣處置它們呢? 事有凑巧,那一年的較早時,我認識了默主哥耶。有幾個我每月定期參與的祈禱會都有人提及這個聖母瑪利亞顯現的地方,他們還給我好幾份有關聖母顯現的文章,我全都閲讀了。...

玫瑰花束: 朝聖者 (8)

玫瑰花束: 朝聖者 (8)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巧合的是今天,即 21號之後,他們問到我七年前去默主哥耶的旅程,在那裡我聽了所有這些見證,所有的這些祈禱,所有的這些信仰,所有的這些愛。老實說,當我去默主哥耶時,我在社區聽到了這些見證和祈禱。他們讓我感覺到天主的存在,不僅像人們所說的那樣存在於言語和祈禱中,而是存在真正的現實中,在相信並以愛聚集的人們之間。...

伊凡.積偉 – 司鐸和祈禱的重要性

伊凡.積偉 – 司鐸和祈禱的重要性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司鐸是極其重要的,尤其是生活於當今時代。四十多年來,聖母明顯地在召喚司鐸。在她的一個訊息中,聖母召喚他們以簡單的方式去傳揚福音,以他們的簡樸,用他們自己的話使福音更接近人們,使信衆有所跟隨,加深明白,從而更有效地活出福音。 司鐸受過高深的教育,很多都成為神學家。有時會顯出有優越感,一般人很難理解。所以萬福聖母提醒司鐸們要趨於簡樸,因為要把訊息帶到世上是重要的。至為重要的就是司鐸是聖母與我們之間的訊息傳送者,其後再傳到世界。...

見證: Salwa Assi

見證: Salwa Assi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我想為我兩歲半的女兒 Jenny 求一個奇蹟。我從起初,就是個真正的信徒。我信天主及祂對我的愛,信耶穌和祂慈悲的聖心,信聖母的母愛與她對我的關懷。我也相信奇蹟和美滿的結局,因為這些事會發生在真正的信徒身上。耶穌不會拒絕祂的母親,從來都不會。這是我的信仰。...

見證: Dya Chiha

見證: Dya Chiha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在我還是一個小女孩時我遇見了聖母。我時常陪同我的祖母到聖堂一起誦唸玫瑰經。我就讀一間非天主教學校,而我並不認識耶穌。我習慣望着十字架並感到痛苦、疼痛、驚慌、死亡和殘忍。直至2013年10月27日的傍晚,她改變了我的生命。我丈夫的過世,我哭了很多,我的一片心都不見了,我一部分的靈魂消失了,但我並沒有放棄玫瑰經。我問聖母:「為什麼?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他?為什麼死亡?為什麼是突然的死亡?天主不會懲罰我們,如果祂是父親,衪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

見證: Carelle Frayfer

見證: Carelle Frayfer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我是Carelle Frayfer, David的媽媽。所有事情發生於二零零九年十月,我丈夫Khalil和我剛結婚。當時經濟拮据,我們計劃至少一年內不生孩子,希望專心工作,找一個更大的房子。所以,當我們知道懷孕後,感到很困惑。我們問天主:「祢為什麼給我們一個孩子 ? 為什麼我丈夫的姊妹嘗試差不多兩年了,仍不能生孩子?」一個月後,我們在醫生處聽到他的心跳聲。這是我生命中最美麗的時刻。我開始非常愛這嬰兒,記得起初我是如何困惑。我立刻請求天主的寬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