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 Zeina Richa & Jad Richa

5 月 21, 2022 | 黎巴嫩, 見證分享, 網上大會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Zeina Richa

故事發生在前往默主哥耶路上的巴士中。導遊在介紹耶穌透過默主哥耶聖母的工程,這是一個和平的工程。對於聖母這個工程我感到非常感動。我們抵達默主哥耶時,已是晚上,我走到白色聖像前,誠心禱告,我希望參與這和平工程。我問聖母:「我可以怎樣幫助您?我是您的女兒。」我的丈夫Jad跟我在一起。

Jad Richa

我們在白色聖像前一起祈禱,Zeina請求聖母讓我們參加這瑪利亞和平工程,然後我們前往博報導山祈禱。0Zeina很熱切祈禱,我看見她不斷在呢喃著萬福瑪利亞。

Zeina Richa

我心中有很多意向,我想為這麽多人祈禱,所以我一直唸玫瑰經,Jad叫我放慢一點。

Jad Richa

我叫她放鬆,騰出一點寧靜的空間,然後聆聽。她說好的,但仍繼續呢喃,我不知道她在說什麽。

Zeina Richa

我不再誦唸聖母經和天主經了,我開始告訴她我有多愛她,一直到博報導山,我一路告訴她我有多愛她,我有多敬愛她,我無法找到適合的字句表達我自己。

Jad Richa

之後,我們到山下的聖堂去,她就坐在門口。

Zeina Richa

我很累,彌撒又是意大利語,我一點也聽不明白,所以坐在門邊的角落裏。

Jad Richa

彌撒之後,那些意大利人神采飛揚地起來,我便走過去,想把Zeina從地上拖起來,有位女士對我說:「不,不,你站著,讓我來。」她伸出手。

Zeina Richa

她握著我的手,拉我起來,她是一位意大利女士。

Jad Richa

然後她擁抱Zeina,摟抱她,不停地親吻她。

Zeina Richa

她不斷親吻我,擁抱我。

Jad Richa

她說:

Zeina Richa

親愛的瑪利亞十分十分愛你,聖母十分十分愛你,然後就走了。

Jad Richa

那一刻,Zeina崩潰了,大哭起來。

Zeina Richa

我深深感動,我感動是因爲我剛在告訴她我有多愛她,而她給我的回應那麽有力,那麽直接。我的意思是她沒有拖延,沒有等候,她對我說:“你來這裏不是出於一個錯誤,你是聖母召喚來的。”然後,修女繼續祈禱,並告訴我她會在翻譯室的會議廳内一個地方見我,她給我翻譯說會議廳内有很多年青人。那一刻,我更深深感動,我告訴她我是一位教授,仍在大學工作。就這樣,我們知道了我們有一項使命,她告訴Jad這也是他的使命。我們開始用黎巴嫩語祈禱,我們祈禱了很多,並為這意向守齋,又向聖神奉獻彌撒。

Jad Richa

我們做了很多事。如果我們得到的召叫是去照顧青年,照顧年輕人,那麼一切的根基,我們的生活、他們的傷痕,以及他們所經歷的一切,都是他們的家和他們的家人。我們想開始在其他家庭中祈禱,因爲家庭是最細小的單位,裏面有愛產生,有愛滋長,家庭是人類在這世上最初看見愛的影像的地方。於是,我們開始在Zeina的家中祈禱,開始在我的家及其他人的家中祈禱,一直到後來,我們的家庭不僅只是我們的家庭,它已變成了一個大家庭。它包括了很多家庭,我們所有人聚集在瑪利亞身邊,我們所有人都在耶穌的工程中,那是和平的工程。

Zeina Richa

八年了每個星期,每週四。我們現在聚會,有時候會擔心人數,因爲我們要去的家庭可能沒有足夠空間容納所有人,有時候,我們會有四、五十人來祈禱的。

Jad Richa

從家庭到家庭,然後每月一次彌撒、靈修退省,都有位神父陪伴著我們這團體,我們來自聖愛之子這團體,有人步伐比較快,有人從心底驅走部分黑暗,讓一些光進來,然後再走第二步去驅走黑暗,讓光明進來。

Andrew Yeung 的小小分享

Andrew Yeung 的小小分享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1962年,我產生了一個念頭,想寫一本引用耶穌的話的書。我在1970年開始寫作,但一直到2020年才正式完成,書名叫力行耶穌聖言!。 期間,在1984年3月,我誤以爲這本書已到了最後定稿,把它付印,一印就2500本。這些書本可以是派發,也可以售賣(如果許可的話),但五個月後,我家地庫還積存著2000本,我該怎樣處置它們呢? 事有凑巧,那一年的較早時,我認識了默主哥耶。有幾個我每月定期參與的祈禱會都有人提及這個聖母瑪利亞顯現的地方,他們還給我好幾份有關聖母顯現的文章,我全都閲讀了。...

玫瑰花束: 朝聖者 (8)

玫瑰花束: 朝聖者 (8)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巧合的是今天,即 21號之後,他們問到我七年前去默主哥耶的旅程,在那裡我聽了所有這些見證,所有的這些祈禱,所有的這些信仰,所有的這些愛。老實說,當我去默主哥耶時,我在社區聽到了這些見證和祈禱。他們讓我感覺到天主的存在,不僅像人們所說的那樣存在於言語和祈禱中,而是存在真正的現實中,在相信並以愛聚集的人們之間。...

伊凡.積偉 – 司鐸和祈禱的重要性

伊凡.積偉 – 司鐸和祈禱的重要性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司鐸是極其重要的,尤其是生活於當今時代。四十多年來,聖母明顯地在召喚司鐸。在她的一個訊息中,聖母召喚他們以簡單的方式去傳揚福音,以他們的簡樸,用他們自己的話使福音更接近人們,使信衆有所跟隨,加深明白,從而更有效地活出福音。 司鐸受過高深的教育,很多都成為神學家。有時會顯出有優越感,一般人很難理解。所以萬福聖母提醒司鐸們要趨於簡樸,因為要把訊息帶到世上是重要的。至為重要的就是司鐸是聖母與我們之間的訊息傳送者,其後再傳到世界。...

見證: Salwa Assi

見證: Salwa Assi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我想為我兩歲半的女兒 Jenny 求一個奇蹟。我從起初,就是個真正的信徒。我信天主及祂對我的愛,信耶穌和祂慈悲的聖心,信聖母的母愛與她對我的關懷。我也相信奇蹟和美滿的結局,因為這些事會發生在真正的信徒身上。耶穌不會拒絕祂的母親,從來都不會。這是我的信仰。...

見證: Dya Chiha

見證: Dya Chiha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在我還是一個小女孩時我遇見了聖母。我時常陪同我的祖母到聖堂一起誦唸玫瑰經。我就讀一間非天主教學校,而我並不認識耶穌。我習慣望着十字架並感到痛苦、疼痛、驚慌、死亡和殘忍。直至2013年10月27日的傍晚,她改變了我的生命。我丈夫的過世,我哭了很多,我的一片心都不見了,我一部分的靈魂消失了,但我並沒有放棄玫瑰經。我問聖母:「為什麼?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他?為什麼死亡?為什麼是突然的死亡?天主不會懲罰我們,如果祂是父親,衪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

見證: Carelle Frayfer

見證: Carelle Frayfer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我是Carelle Frayfer, David的媽媽。所有事情發生於二零零九年十月,我丈夫Khalil和我剛結婚。當時經濟拮据,我們計劃至少一年內不生孩子,希望專心工作,找一個更大的房子。所以,當我們知道懷孕後,感到很困惑。我們問天主:「祢為什麼給我們一個孩子 ? 為什麼我丈夫的姊妹嘗試差不多兩年了,仍不能生孩子?」一個月後,我們在醫生處聽到他的心跳聲。這是我生命中最美麗的時刻。我開始非常愛這嬰兒,記得起初我是如何困惑。我立刻請求天主的寬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