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視者伊凡 Ivan Dragicevic 主題: 分享聖母的訊息 (2021年1月30日)

1 月 30, 2021 | 德國, 講座, 網上大會


(英文短片)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亞孟。

我們的天父,願你的名受顯揚;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求你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求你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凶惡。亞孟。
萬福瑪利亞,妳充滿聖寵。主與妳同在。妳在婦女中受讚頌,妳的親子耶穌同受讚頌。天主聖母瑪利亞,求妳現在和我們臨終時,為我們罪人祈求天主。亞孟。
願光榮歸於父、及子、及聖神。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直到永遠。亞孟。

和平及修和之后,請為我們祈禱。

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亞孟。

各位親愛的參與聖母顯現四十週年研習會的參加者,親愛的司鐸們,在基督內的朋友們,我全心歡迎你們,並在這個大日子向你們說幾句話,與你們分享聖母的訊息。

這個研習會的主題:『為世界新福傳的模範』,在這個時刻是最好不過的、是最有效不過、是最合適不過和最有意義的,也是為今日的家庭、為教會和青少年,那就是聖母所希望的,她在四十年前開始,將訊息給予我們,藉著這些訊息她想將我們帶領到耶穌去。其實,我們應該接受的是祂的聖言、福音的話語,因為聖母給予我們的訊息,是她以一個獨特的方式將福音的訊息給予我們,讓我們能更好好明白和生活。

在顯現的初時,我們問聖母她是誰、她叫什麼名字?她以多麼溫馨的說話回答:『親愛的孩子們,我是和平之后,和平、和平、只是和平,讓這裡有和平,願和平統治世界,在天主與人之間及在人類自己之間有和平。』

正是這些話語『在天主與人之間及在人類自己之間有和平』比以往任何時間更能在我們現今生活的時間在全世界回響,在天主與人之間及在人類自己之間有和平,我們遠離了天主、遠離了祂的愛,我們變得孤獨,被遺棄。

聖母召叫我們:『回歸天主,將天主放在你們生命的第一位,在你們的家庭裡祈禱,在你們的家庭裡更新你們的闔家祈禱。』那就是聖母在過去的四十年藉著她的訊息教導我們的福傳,她祈望帶領我們去耶穌那裡,祂就是真理,道路和生命。

我將以聖母幾年前發出的訊息開始,聖母在那個訊息裡說:『親愛的孩子們,今天我再次、如同以前從未有過,邀請你們對我的訊息敞開你們的心。小孩子們,要成為那些將其他靈魂拉近天主,而不是將他們帶走的人,我與你們在一起,而我以特殊的愛情來愛你們。』聖母以特殊的愛情來愛我們所有人,而且,『這是悔改和皈依的時候,我從心底召喚你們:要全心全意屬於我,你們會看見你們的天主有多麼偉大,因為祂會恩賜你們豐盛的祝福和愛情,親愛的孩子們,感謝你們回應我的召叫。』

親愛的朋友,聖母召叫我們成為將靈魂拉近天主的人、天主手裡的工具、天主手裡的模範,而那是福傳的模範,我們所有人都是被召叫成為我們所生活的這個世代的新宗徒,在今日的現代世界福傳,將人拉近天主及和平、真正的和平、基督的和平,因為現代世界不能將和平給予我們,只有在天主內才有真正的和平,祂會將和平給予我們。

我們的世界正經歷全球疫症大流行的艱難時候、困難的時期,但瑪利亞與我們在一起,我們應該將我們的心敞開給她的訊息、她的話語,將我們的心敞開,聖母不能不重覆召叫我們、她不能不愛我們、因為我們是她的孩子。在我們內在自我的深處產生了一個意願、意願與天主和祂的愛相遇,是我們自己決定是否讓相遇實現,如果你們真的有這個意念、那麼便會實現。天主認真對待我們的意願和祈禱,除非在我們心裡有意願,否則,聖母的所有呼求和召叫都是徒然的,聖母不能不繼續召叫我們,引領、教導和輔導我們有關對她的孩子們是最好的事情。

聖母在她的一篇訊息裡說:『親愛的孩子們,你們不能靠你們自己,我是來幫你們的。』我們不能靠自己,我們不知道如何敞開我們的心,我們也不知道當初為什麼我們將心封閉。榮福聖母將自己的心敞開給天主、完全交託給祂,所以,她清楚知道能夠幫助我們的方法,她能夠教導我們最好的方法,因為她自己曾走過我們今天所走的路,她來找我們,因為她希望我們能到她已到達的地方。今天,耶穌也藉著聖母敲我們心扉的門:『我立在門口敲門,誰若聽見我的聲音而給我開門,我要進到他那裡,同他坐席,他也要同我一起坐席。』(默示錄3:20)

我們需要聆聽天主的聲音、和一起祈禱,使我們能聽到祂敲我們心扉的門,尤其是在現今這個恩寵的時刻,我們必要聆聽天主向我們說話的聲音,藉著聖經聖言、藉著其他人、藉著我們生活中的不同事情和環境、藉著每天在我們身上發生的簡單小事,重要的是敞開我們的心和靈,在我們的祈禱裡祈求天主為我們將心敞開。這就是為什麼在我們的世代重要的是閱讀聖經,聖母重覆又重覆邀請我們『閱讀聖經,讓它成為你們人生路途上的滋養…經常參與彌撒聖祭…讓感恩聖祭成為你們生命的中心…作出成聖的具體決定,切斷依戀邪惡、憎恨、懶惰、抱怨和其他罪過的繩索,天主藉著聖母也召叫我們禁食、捨棄、友愛和祈禱,使我們脫離它們,不再依賴人的力量,並使我們完全與祂連結在一起。』

當有罪過、邪惡、肉慾、懶惰出現時,這是我們還未變得自由、仍受罪惡力量控制的記號。悔改意味著經常尋找捨棄的新方式,捨棄意味著不是喜歡什麼就取什麼,放棄那些不是對你有益處的東西,不要侮辱別人,不要容許自己讓身體的每一個慾望都能得到滿足,不要不惜一切代價來尋求舒適,捨棄才能令人自由,教會的教父們教導我們:做那些與你腐朽人性截然相反的的事情,使天主能在我們內作出愛和自由的行動。

親愛的朋友,我們現今生活的時候是恩寵的時候,同時也是重大責任的時候,聖母不會不啟發我們,她繼續令我們驚奇,她指望我們希求、並接受她訊息裡的話語。她清楚知道我們的仇敵和憎恨我們的人不能將我們處於危險的境地,將我們處於危險境地的是我們的缺乏信德、缺乏與耶穌的愛和友誼。我們對我們自己的生命有責任,也對天主放在我們生命路途上的人的生命有責任,我們的快樂也取決於別人的快樂。

讓我們所有人在今天、而不是明天,聆聽我們心裡所渴望天主聲音的回響,讓我們將佔據我們、來自報章、電台和電視不好的新聞、災難的消息等的噪音和聲音沉靜,使我們能體驗我們天上的母親和她溫暖的心的接近,她來找我們,帶來希望。她為我們帶來希望、而不是對一些自然災害的恐懼,她在這裡不是令我們對一些事物害怕,她以希望之母而來,想用那個希望帶領我們,所以,讓我們堅守她的訊息,讓我們活出她的訊息,使我們所有人都能成為天主為我們而設之計劃的參與者。聖母曾多次召叫我們:『為我的意向祈禱,為我的計劃祈禱,我意願我的計劃能在這個世界、與及你們所有人裡實現,我需要你們,我能與你們一起實現這些計劃,所以,要決定那些是好的,然後與邪惡和罪過搏鬥。』

親愛的朋友,今日的世界正經歷它嚴重的危機,最深的是對天主信心的危機,因為人正遠離天主、遠離祂的愛和祂的美善,現今的世界和人類希望能在沒有天主的情況走向未來、被世俗給予我們的塵世事物所牽制。聖母召喚:『為了天主而作出決定。』如果希望現今的教會強大,我們必須強大,在信德裡強大,所以、親愛的朋友,我希望能邀請你們所有人:讓我們合一祈禱,讓我們接納聖母的訊息、並且成為配得上天主子女的新世界的參與者,讓我們接受聖母的訊息,並積極參與這世界、家庭和青少年的福傳事工、尤其是青少年的,讓我們成為那個模範,使聖母與我們一起歡欣,讓我們從言語化成行為,讓我們工作,今日的世界並不只需要語言,而是我們的行動。

我會以一個特殊的方式為你們祈禱,並將你們所有人向聖母推荐,及為你們與她一起祈禱!

親愛的朋友,最後,願我們能接納和活出聖母訊息裡的和平、改造、祈禱和悔改、堅強的信、望和愛及今天的感恩聖祭,並且:不要害怕!不要尋求世俗給予我們外在的記號,經常渴求看到什麼、觸摸到什麼…。聖母召叫我們成為活的記號、生活的信仰的記號、美善的記號、活出聖母召叫和邀請我們所做的一切事情的記號。抱著這個希望,願聖母在你們的路途上陪伴你們,願她繼續每時每刻都祝福你們,願她經常在她的愛子耶穌前為你們代禱。和平之后,請為我們祈禱!

親愛的朋友,歡迎你們,願你們一切順利、和平及美好!

短片: 東方教會 (II. 塔門卡TALMENKA)

短片: 東方教會 (II. 塔門卡TALMENKA)

(英文短片)運輸和建築「藍色教堂」 1994年在坎金格勒 (Kalinjingrad) 建築了四座「藍色教堂」之後,東方教會收到了新西伯利亞 (Novosibirsk) 的蒙席主教約瑟夫·沃特 (Josef Wert) 的申請,他的教區需要兩所木製小教堂。 在1995年夏天,開始了長達6000公里的旅程前往塔爾門卡 (Talmenka)。...

見證及訪問: Jugend 2000 Youth 5000

見證及訪問: Jugend 2000 Youth 5000

(英文短片)Jugend 2000 得以成立實要感謝默主哥耶。亦是回應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召叫,去聚集青年人,來到聖體面前,領受治癒和建立內心勇毅。Jugend 5000統籌朝聖團參加普世青年節。我們的目標是為基督作證,為一班在夜裏守到黎明,期待一個新的早晨來臨的青年人,去建立一股嶄新愛的文化。他們每年八月都會參加默主哥耶青年節。 訪問 Richard Sohler: Jugend 2000 Youth 5000的原動力從何而來?...

講道: Miljenko Šteko神父 (2021年1月31日)

講道: Miljenko Šteko神父 (2021年1月31日)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親愛的弟兄姐妹們! 我摯誠地問候大家,在這天主恩賜的一天,加上漂亮的裝飾,就是我們來到上主的祭台前的共融,正如聖經所說:「看,兄弟們同居共處,多麼快樂,多麼幸福!」(聖詠集133:1)聚集在主內總是美好的,但為我們,這一天還有其他裝飾:就是默主哥耶青年們的美麗與喜悅,他們堅決的態度,並希望以方濟會士的方式,許諾及尋求活出天主的聖意。這些都是我們在這裡肉眼看到的美麗。但靈性的眼睛,信德的眼睛看到這神聖的事件,比我們肉眼所看到的要豐富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