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短片)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親愛的兄弟姊妹,這個網上研習會的目的是介紹默主哥耶在過去40年所結的果實,非常值得我們在五月聖母月結束之時去分享。我首先以斐理伯書作分享:弟兄們,凡是真實的,凡是高尚的,凡是正義的,凡是純潔的,凡是可愛的,凡是榮譽的,不管是美德,不管是稱譽:這一切你們都該思念。

在默主哥耶所發生的一切不平凡的事,雖然教廷留意到,還沒有得到最後定論,但是我們必須想到在這裏產生的可見的屬靈果實。這些果實有皈依悔改、聖召、奉獻生活的邀請,及其他果實。這些你們都有所聽聞。

正如在宗徒大事錄,我們不可能只講述我們所見所聞。在這𥚃過去40年,世界各地各階層、各職業、各年齡的人可以見到天主在這地所作的一切慈悲的善行,所以我有責任去重點指出,默主哥耶在很多基督徒的生命及屬靈成長的路上,產生很大的效果,特別對由世界各地到此朝聖的信徒。

因此教會,特別是梵蒂岡教廷非常看重在默主哥耶過去四十年所發生的。他們在這裡帶領一切工作,審視其真實性及相關聖母靈修學的各種頻常的屬靈經驗,而不止於個別的超凡經歷。

是的,天主的慈悲在默主哥耶透過各種聖事,臨於朝聖者身上,特別通過聖體聖事、告解聖事、在專注聆聽上主聖言、祈禱、教理及誦唸玫瑰經。

我們也不忘記每年在這裡舉辦的青年節中,在此對聖母的敬禮,及為教友和年青人提供信仰培育。

確實,默主哥耶就好像一個真理的燈塔,為眾人的悔改皈依而照亮着。我們都非常喜樂 ,因為我們踏上這旅程,有份參與及領受這裏不斷供給牧民屬靈的教導。

為此感謝所有人的祈禱、方濟會神父的合作,聖座的教導,特別是教宗的祈禱。

在這事上看到,在這裏的一切發生不平凡的經歷,靠着教廷及教宗方濟各關愛牧民的教導及不斷的鼓勵,提供了我們更合適的屬靈的引導,這就是為聖雅各伯堂區教友及朝聖者在這四十年來一個最寶貴的果實。

所以默主哥耶是一個以主基督為中心的聖母聖地,受著聖教會的護佑及教宗的特别關愛。天主教教理有四個重要部份,尤如聖教會之印記,就是基督、聖母、聖教會及教宗。在這裏的天主教教導加深信徒跟基督的認識,所以我相信這是天主神聖的恩赐,讓默主哥耶成為中心點,學習教理,傳佈至世界各地。

所以我希望所有你們聽到這些教導,會打開自己的心,讓聖神鼓勵從中學習,可以加深信仰,依照天主旨意活出自己的生命。

親愛的兄弟姊妹,聖教會從一開始,對聖母的敬禮幫助我們更依靠基督。聖若望保祿二世在1997年10月22日的週三公開接見活動時說過,教會一直非常明白聖母在基督學有着重要位置,也對信友的生活的重要性。

因此,教會視聖母為信德及傳福音的真正老師,也為讓我們更接近耶穌基督救世主的工具。

的確,除了在聖經中提及聖母及宗徒們的特別關係外,教會透過以基督為中心的禮儀,常常邀請聖母,及與整個聖教會的共融,我們紀念童貞榮福瑪利亞,天主之母,及主耶穌基督。

所以,今天我們默想默主哥耶所結的果實,讓我們重新反省,在我們這生命旅途中給耶穌基督放在優先位置,好能結出好果實,就像聖母敬禮皆是導向基督。

聖母永遠是基督的母親,而祂是聖教會的奧體之首;「那裏聖子是救主和奧體的元首,那裏瑪利亞就是母親。」這在天主教教理第973節所提到的。

從聖人的生命中,對聖母的敬禮成為他們的基本日常,為以基督為中心及導向基督,屬於聖母等於屬於基督,就如聖母她一樣。

我們好像聖母瑪利亞,在信仰的生命中找尋這光與影,我們的生命充滿喜樂和哀愁,希望與傷痛,與基督同行時有着聖母陪伴,可以安心信靠聖母永遠跟我們在一起,且永遠支持我們。

在我們喜樂的時候,她鼓勵我們歸光榮於天主;而在我們困難黑暗的日子,因受制於自身的貧乏,我們也不會對天主的慈悲失去信賴。

另外,當聖母請求我們做耶穌所說的,她已先為我們祈求天主無限慈悲覆蓋我們。在痛苦的時刻,聖母引導及跟隨我們,以慈母的愛陪伴我們。如教宗本篤十六世在2002年8月22日的週三公開接見中所說的:聖母是天上的母后,跟天主非常接近;但她更是跟我們每一位也很親近的母親,她愛我們,且聽着我們心內所擔憂的。

親愛的兄弟姊妹,我們蒙福有份慶祝默主哥耶聖母顯現四十週年,讓我們重新決意在悔改皈依的路上前進,也求瑪利亞以母親代禱為我們祈求,正如她向耶穌基督敞開自己的生命領受基督的慈悲,完全信賴交托一切於上主手中。

或許我們過去已有與基督相遇共融的經驗,但現在是一個合適的時刻,讓我們重新再次決定跟隨基督,及重新決意愛我們的兄弟姊妹。

願聖母幫助我們接受天主在我們生命的計劃,終有一天我們會回到永恆的家鄕—我們存留的最後終點。

救主耶穌榮福慈愛之母,上天之門,曉明之星,造物主創造之瑰寶,童貞藉天使的報喜,願主憐憫我們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