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ustín Giménez González神父 聖經神學博士,在馬德里的聖達馬索教會大學教理學會主管 (2021年5月29日)

5 月 29, 2021 | 西班牙, 講座, 網上大會


(英文短片)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簡介:Agustín Giménez González 神父是西班牙馬德里教區的一位神父,擁有聖經神學博士銜頭。他是馬德里 (University of Eclesiástica San Dámaso) 大學教理講授課程的負責人,是大學高等宗教學院院長,亦是聖母聖經學協會西班牙分會會員。

親愛的朋友,你們好。歡迎你們參與這為慶祝聖母於默主哥耶顯現40週年舉辦的網上研習會。我是Agustín Giménez González,憑着天主的恩典,我是馬德里教區一位神父。我已晉鐸21年。我從開始接觸到有關天主顯示的超凡現象,我便相信和確認六位神視者的見證。我直覺地相信他們,因為我覺得,以爲他們是捏造出來的是有點荒謬。基於此因,我從開始便相信聖母確是由1981開始至今顯現於波斯尼亞-黑塞哥維那。

我第一次來默主哥耶是在2009年8月。那時我正在攻讀宗教課程。得到一位教會學的同學的邀請前來默主哥耶。我很高興能親眼認識那個國家,也能目睹天主的話在所有來這裏朝聖的人的心裡。你們當然會猜得出當我離開時,我會深深體會到這是一個寶貴的經驗。之後,我返回默主哥耶很多次,前後有10 次。我們都知道這網上研習會是為了慶祝聖母在此顯現,又或說所謂顯現40週年而舉行。這些顯現能否確認屬實為超凡性質的顯現,完全有賴教會的判決。有賴教宗和信理部 (The Congregation for the Doctrine of the Faith) 來確認這超凡現象產生的果實,是否從榮福童貞瑪利亞而來。你們和我均是教會的子民,要依從教會的最終判決。信徒們有自由去表達他們確認或否認聖母顯現的發生。 我們亦有自由向教會作出判決前,反映我們對聖母在默主哥耶顯現的意見。我們相信教會是會接受所有見證,歇盡所能進行查察。

我前面說過,我毫無疑問真心感到聖母是在默主哥耶顯現。顯現亦產生了果實。我們強調這網上研習會的主題:「你們可憑他們的果實辨別他們(瑪:7:16)」。這正是耶穌基督和天主通過福音,去標誌辨別真偽的基本準則。藉此得悉我們是否跟隨着天主的正軌。我們提及的果實是美好的果實。有很大的可能性是來自天主。

直至現在,我們仍未能肯定顯現的來源和基礎是否來自聖母和平之后。 但我們可以肯定在顯現40年期間,產生了無數果實,有皈依成聖,有人生的改變,有接觸到天主的愛,有破碎了的身心獲得治癒,聖召在此出現,有神父因此而誕生,也有藉着婚姻或獻身生活踏上宗教生活的坦途。基於這些果實,我們可以想像這兒好像一所超乎自然中心,受惠那些信賴和相信聖母的信徒。他們來默主哥耶向聖母求助,充分顯示出這超乎自然中心正在運作。這建議最有可能排除教會的判斷。此等顯現和超凡現象確實是超乎自然。

我想談談三點有關聖母通過神視者在默主哥耶發出的訊息。第一點最基本的就是聖母在這裏是一位母親,一位充滿愛的母親,她愛她的孩子,照顧他們,消除他們心中的焦慮。最感人的是,在她對我們說的每個訊息之前,她都會說這些話:「親愛的孩子們 ! 我親愛的小孩子們!」我們感覺到聖母是我們的母親,她適心照顧我們,把我們心中的恐懼除去。聖母經常都是抱着這般態度。從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指示去照顧若望宗徒,成為若望的母親, 直至到成為整個教會的母親。這是聖母的典型特徵。當雅各伯宗徒在西班牙傳教時經歷過,他的傳教任務極為艱巨,絕望刺透了他的心,因為這裏的人心硬,人們不信任他。聖母作為支柱前來支持他,好像母親一樣去鼓勵他,正是這位聖母讚主曲描述的優美秀麗的母親。

聖母於1531年在墨西哥Tepeyac台白崖山曾經向印第安人若望·狄埃高 (Juan Diego) 顯現。聖母充滿溫柔的母愛親情,在與若望·狄埃高的對話中表露無遺:「親愛的孩子,我的兒子,你的母親永遠在你的身邊。你害怕甚麽?你不曉得你是在我的懷抱中嗎?我是你的母親。」聖母用這種言語於21世紀時代與我們說話:「我是你們的母親!我愛你們!你們是我的小孩子!信賴我。放開一切,因為與我在一起,你們甚麽也不用害怕,再沒有災難,沒有迫害。我是你們的母親。」慈母的訊息於默主哥耶,正好建立了我們與天主和聖母相遇的溫馨基礎。

究竟有多少人來默主哥耶可以尋找到這種愛?我相信這是一個特別的經驗,與我們聖母媽媽的經驗。聖母的情懷正是這40年於默主哥耶之關鍵所在。我相信教會維繫於瑪利亞母親的情懷。教宗保祿六世在第二次梵蒂岡大公會議宣佈聖母是教會之母。我相信我們需要作出回應去確認及更莊嚴地證實瑪利亞的母性。

作為回應,我們要主動奉獻我們給聖母,我們的母親,奉獻我們的家庭,我們的堂區,我們的國家,全人類。我們會被邀請去皈依,聖母不停邀請我們去皈依,我們的生命是為了天主,並藉着聖母雙手奉獻給天主。

我們的基督徒生活有兩大支柱,耶穌基督和聖母瑪利亞。好像一個聖牌的兩邊。這兩大支柱並不是靜止不動,也不是各自運作,因為基督的聖心與聖母的聖心聯繫在一起。所以我們皈依的邀請是以基督為中心。以耶穌基督為主。基督活現於聖體聖事內。這是達至高峰的亮點和基督徒生活的中心。在聖體內,我們有活着和復活的基督,他愛我們並賜予永生。在告解聖事中,基督的慈悲傾注在我們身上。這兩件聖事使我們的基督徒生活充滿生機。加上賦予信德去勤念玫瑰經,可以停止戰爭,可以發顯聖蹟。聖母鼓勵我們渡基督徒的生活,建立個人與基督的關係,通過聖事,通過瑪利亞,誦念玫瑰經,領聖體,守齋,賑濟窮人以及恆常用心祈禱。

最後,默主哥耶的訊息對我來說是十分重要。聖母強調她要在默主哥耶完成在花蒂瑪開始的一切。實際上,救世工程的計劃經過基督逾越奧蹟,祂所受的苦難,聖死和復活,已臻完滿,直至教會的終結。其間聖母要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前面我提及過雅各伯宗徒,有關他從事皈依和傳教的基本角色。聖母亦在傳教方面擔當了一個頗為重要的角色。由顯靈聖牌開始,直至露德。四年後,於聖母無染原罪的信條宣佈之後,透過聖母,一股強烈的傳教更新風氣横掃歐洲。之後花蒂瑪的顯現踏入高潮。

現在,我想集中講述花蒂瑪和默主哥耶相近之處,因為如果聖母與這個顯現有關,她就與她在花蒂瑪開始的事情有關。我們需要看看在花蒂瑪發生了什麼。很簡單地說,在花蒂瑪聖母與那些牧童有過親身的接觸。聖母對他們說我會於指定的月份內的第十三天等待你們。有些奇怪的是在默主哥耶聖母卻每日都顯現給神視者。

那麼,如果在某些日子,在某些地方,聖母與花蒂瑪的小牧童們見面,為何她現在不會那樣做呢 ? 現正就是這兩者的顯現相似之處。

聖母說玫瑰經是天主救贖世人的基本工具。在花蒂瑪,聖母於1917年10月13日的顯現帶來了異象和奇蹟。她預言在默主哥耶將看到類似的偉大異象。聖母預言世人會親眼看見這些異象和奇蹟,那些不相信聖母顯現的人會變為相信。某些人會覺得奇怪,聖母可以作出預言,在花蒂瑪聖母實踐了她的預言。很多人都說那是一項偉大的奇蹟。在那天(1917年10月13日)全世界很多人都皈依天主。它是如此震撼,全球都接受花蒂瑪。合乎邏輯的推理,聖母可以於默主哥耶向世人作另一相似的奇蹟,那麽就會有更大的事情發生。在花蒂瑪牧童們得到三個秘密,多年後才全部顯示出來。在默主哥耶很多人都覺得驚訝,三位神視者從聖母處領受了10個秘密。其餘的神視者在特定時間會收到10個秘密。如此,我們不會感到驚奇花地瑪也有秘密。所以,如果聖母來完成她在花地瑪開始的事情,為何不會是現在呢。

最後,我要強調花蒂瑪的承諾。聖母告訴我們會面對艱難的時刻。但無論如何,聖母無玷聖心會獲得最後勝利。我個人認為聖母來默主哥耶是要完成她在花蒂瑪開始的一切,而花地蒂瑪顯示出最終的勝利是基於聖母無玷聖心。在我個人來看,如果瑪利亞來完成她在花蒂瑪開始的事情,並且在花蒂瑪被透露她的無玷聖心將最後勝利。

我認為使默主哥耶紥根並達到頂峰是天主的計劃,在無玷瑪利亞的勝利中。

讓我們繼續和聖母一起與天主合作及工作,正如聖母所做的那樣。有朝一日,我們會如願以償。願我們為與聖母和她的聖子耶穌基督永遠聯合的一切做好準備,直到永遠,亞孟。
主佑各位。

聖召的見證 (2021年5月30日)

聖召的見證 (2021年5月30日)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來自拉丁美洲和西班牙的神父,修女及宗教人士,談論在默主哥耶與聖母和耶穌的相遇如何激發他們反思獻身的生活,或因著這相遇而加強或更新他們現有的聖召 Hermana Maria de la Paz, Argentina...

見證:引領人靈走向天主  –  朝聖者 (2021年5月30日)

見證:引領人靈走向天主 – 朝聖者 (2021年5月30日)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Inocencio Llamas神父親愛的朋友,耶穌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童貞聖母瑪利亞,和平之后也是如此,她想選擇領導人把她的孩子帶去默主哥耶。 有人問,為什麼是我? 神視者問了相同的問題,因為童貞聖母瑪利亞想分享,我們只需要感謝天主的祝福。聖母瑪利亞選擇來自地球上不同國家、語言、種族及地方的人,目的是宣揚聖母的訊息,讓訊息活於地球上每一角落。 Inma y Josip這是對召叫的回應,聖母要求我們所有人成為她愛與和平的使徒,並用我們的生命做見證。...

在拉丁美洲和西班牙傳揚聖母訊息的歷史 (2021年5月30日)

在拉丁美洲和西班牙傳揚聖母訊息的歷史 (2021年5月30日)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在這和平之后於黙主哥耶顯現40週年之際,我們願意在記憶和生活中,列出我們為傳播她的訊息所做的一切。在經過黙想後,來自巴拿馬的Verar神父為和平之后訊息的傳播作出最大的貢獻。他身負傳教使命,造訪多個國家,所到之處,總能增加人們對和平之后聖母敬禮的熱忱。他有效地參加了不同的拉丁美洲的會議。數年前他在巴拿馬成立了和平之后聖母讚主團體。在那裡,他把和平之后的訊息向整個美洲大陸傳送。 其他在傳播和平之后訊息方面有卓越貢獻的神父有 Manuel Hernandez...

見證:  轉化 (2021年5月30日)

見證: 轉化 (2021年5月30日)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Maria Reynot, 阿根廷 我經常嘗試回憶我在認識默主哥耶之前的樣子。我不得不承認,我是一個非常冷淡的天主教徒,雖然我上過天主教學校,但我只在特別的日子,復活節和聖誕節才去參與彌撒。我是一個行為正直的人,但我的生活非常世俗。...

見證:耶哥夫 • 高路 六位神視者其中一位的見證 (2021年5月30日)

見證:耶哥夫 • 高路 六位神視者其中一位的見證 (2021年5月30日)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1. 顯現的開始 這一切都是天主行動的方式。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這麼大的恩寵,這麼大的禮物,是我沒有向天主祈求而是祂賜給我的。我記得我那時祇有十歲。除了我的隣居蜜欣娜 (Mirjana) 和 伊凡 (Ivan) 外,我不認識其他神視者。我沒有和其他神視者來往,因為我比他們年輕得多。那天,天主讓我在村子裏到了瑪莉雅 (Marija Pavlovic) 的家門前,突然,葦絲嘉 (Vicka)...

講道:  Karlo Lovrić 神父 (2021年5月30日)

講道: Karlo Lovrić 神父 (2021年5月30日)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各位兄弟姊妹,剛才恭讀的福音,我們聽到耶穌指派祂的門徒一件工作,「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給他們授洗。(瑪 28:19)」聖史瑪竇清楚強調基督指派的使命首要是傳教。當時的基督徒團體不大明白這使命的意義。因為那兒的基督徒傳教祗集中於以色列人聚居的地方。而來自希臘和巴肋斯坦的基督徒,他們傳教踪跡遍及所有的人。因此,耶穌的門徒自始至今,都是過境越嶺,破牆跨欄,去從事傳教工作。但直至現在,還有兩度圍牆欄杆,有待打破越過。...

見證:拉丁美洲和西班牙的主教們 (2021年5月30日)

見證:拉丁美洲和西班牙的主教們 (2021年5月30日)

(英文短片)(🎤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Mons. Estanislao Dowlaszewicz, 玻利維亞 早安,所有參與默主哥耶的伊比利亞-美洲lbero-American 網上研習會的人。我們位於玻利維亞東部最美麗的城市,即Santa Cruz De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