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各地華人信友對默主哥耶的認識及推廣

10 月 30, 2021 | 廣東話、普通話/國語, 短片, 網上大會


(🎤 廣東話)
(🎤 普通話/國語翻譯)

自1981年聖母在默主哥耶顯現至今已四十年,全球很多人對這地方已不再感到陌生。而在華人社會中最早期對默主哥耶有認識或前往朝聖的人並不多。

八十年代中後期,香港已有些教友去默主哥耶朝聖,他們得到聖母很多恩寵,回港後積極宣揚聖母訊息,並成立了和平之后祈禱會,透過這聚會的分享,漸漸讓更多人認識默主哥耶。

1994年 Fr. Slavko Barbarić 偕同他的秘書 Milona Von Habsburg 獲香港一些曾往朝聖,並積極宣傳默主哥耶的教友邀請,前往香港,澳門,台灣等華人地區介紹和平之后聖母訊息,因而使很多人對默主哥耶有更深入及廣泛的認識。於是香港,澳門開始有更多華人信徒組織朝聖團去默主哥耶,甚至有來自香港而在中國工作的朝聖者亦於上海組團出發。來到聖母學校,大部份的朝聖者都是滿載而歸,在靈性上,信仰上,甚至身心方面都得蒙聖母豐厚的恩典。他們回到自己的地方,都渴望可以把默主哥耶的靈修精神與祈禱生活延續下去,因而默主哥耶祈禱會有如雨後春筍,在香港,澳門等地先後成立多個祈禱會。當時慈幼會的何廣凌神父 (Fr. Peter Ho 1929 – 2014) 非常投入參與聖母這事工及積極推動,鼓勵了不少信友往默主哥耶朝聖。亦有數位年青教友於參加了七月默主哥耶的青年節後,開始積極在青年群組中宣傳推廣,帶動了不少香港年青一代的華人教友活出默主哥耶的精神。

至於加拿大方面,八十年代中已有少許華人教友隨本地朝聖團前往默主哥耶。2001年滿地可華人聖堂的杜寶田神父 (Fr. Thomas Tou 1921 – 2019) 與教友往歐洲時,亦曾首次短暫到訪默主哥耶。2004年多倫多嘉模聖母堂及中華殉道聖人堂(CMCC)的教友們都先後組團前往默主哥耶朝聖。

梁達材神父 (Fr.Peter Leung) 以隨團神師身份與CMCC共23位教友於聖母顯現23週年首次踏足這聖地,想不到因而作了聖母伸展的雙手。朝聖回多倫多只有兩週,於2004年7月16日聖母嘉爾默羅紀念日便成立默主哥耶祈禱會,積極回應聖母的呼喚,在堂區推行朝拜明供聖體,守齋,誦唸玫瑰經,分享每月聖母的訊息,當時默主哥耶的祈禱氛圍充滿堂區。於是次年堂區共有48人參加默主哥耶朝聖之旅,2006年參加者更加踴躍,一團共99人。有幾位朝聖者得到聖母的感召,願意為聖母付出一點綿力,於2006年正式成立了「加拿大默主哥耶中心」(MCC),每月舉行定期的默主哥耶祈禱聚會,每年組織2至3個默主哥耶朝聖團,參加者大多是加拿大及香港的教友,亦有來自美國、英國、澳洲等地的華人。這團體轉眼已為聖母效勞了15年,帶領二千多位朝聖者到聖母學校,體驗天堂臨現人間的平安與喜樂。

2007年9月梁神父被調派回香港教區服務,這位孝愛聖母的默主哥耶使徒仍繼續積極參與默主哥耶事工。在不同的堂區服務,繼續致力推廣朝拜聖體,守齋,成立祈禱會,翻譯及傳遞聖母每月的訊息,內容透過網上福傳的方式,使各地華人教友時常都可分沾到聖母的勉勵與祝福。

為了使默主哥耶資訊可以更容易及更方便向各地華人教友廣傳,同時回應負責默主哥耶網站的方濟會 Fr. Danko 的建議及邀請,於2020年4月19日慈悲主日開設了一個默主哥耶中文官方網站 www.medjugorjechinese.org。 由加港兩地十多位樂於為聖母效勞的華人朝聖者分工合作,根據默主哥耶官方網站、Facebook 及Youtube所提供的一切資料,去設計和更新網頁,翻譯,錄音(有粤語,普通話/國語),剪接編輯,文字設有繁體,簡體。默主哥耶官方也開發了中文的官方Facebook,並加設默主哥耶的中文官方Youtube,以便全球華人教友可以透過這中文官方網站及社交媒體,得到可靠的資訊,收看到默主哥耶的最新消息和動態。

今年慶祝聖母顯現40週年,由於病毒疫症大流行,以至很多朝聖者未能親臨默主哥耶朝聖。得蒙默主哥耶當局安排,舉辦不同語言的網上大會,透過先進科技互聯網,讓世界各地的默主哥耶朋友們可從不同渠道去參與這個屬靈活動。主辦當局於今年一月以「德文」,五月以「西班牙文」成功舉辦了網上大會。以「中文」為主的網上大會安排於十月三十日舉行,並同時翻譯成十四種語言,讓全球的參與者可分享到華人朝聖者所見証的默主哥耶果實及華人神長們的教導。

聖母於1999年7月25日的訊息 :

「親愛的孩子們,今天我還是和你們一起歡欣,並且召喚你們用心祈禱。小孩子們 ! 我召喚你們每一個人與我一起感謝天主,感謝祂將衪的恩寵經由我帶給你們。我切願你們了解我在這裡所要成全的,不只是一個祈禱的地方,也是一個以心會心的地方。我切願我的心,耶穌的心和你們的心都能結合在一起,成為一個愛與和平的心。」

的確,默主哥耶是一塊心靈滙聚之地,朝聖者從這裡把基督的愛與和平向全球散發。只要我們對和平之后聖母的訊息 : 用心聆聽,認真實踐,積極宣揚,持之以恒去作見證,深信基督的真光必會照亮世界每一個角落。讓我們聽從聖母媽媽的教導,用心祈禱,決心去愛,緊貼聖母的心懷去親近主耶穌。共勉互禱。

願耶穌和瑪利亞受讚美!

Andrew Yeung 的小小分享

Andrew Yeung 的小小分享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1962年,我產生了一個念頭,想寫一本引用耶穌的話的書。我在1970年開始寫作,但一直到2020年才正式完成,書名叫力行耶穌聖言!。 期間,在1984年3月,我誤以爲這本書已到了最後定稿,把它付印,一印就2500本。這些書本可以是派發,也可以售賣(如果許可的話),但五個月後,我家地庫還積存著2000本,我該怎樣處置它們呢? 事有凑巧,那一年的較早時,我認識了默主哥耶。有幾個我每月定期參與的祈禱會都有人提及這個聖母瑪利亞顯現的地方,他們還給我好幾份有關聖母顯現的文章,我全都閲讀了。...

玫瑰花束: 朝聖者 (8)

玫瑰花束: 朝聖者 (8)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巧合的是今天,即 21號之後,他們問到我七年前去默主哥耶的旅程,在那裡我聽了所有這些見證,所有的這些祈禱,所有的這些信仰,所有的這些愛。老實說,當我去默主哥耶時,我在社區聽到了這些見證和祈禱。他們讓我感覺到天主的存在,不僅像人們所說的那樣存在於言語和祈禱中,而是存在真正的現實中,在相信並以愛聚集的人們之間。...

伊凡.積偉 – 司鐸和祈禱的重要性

伊凡.積偉 – 司鐸和祈禱的重要性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司鐸是極其重要的,尤其是生活於當今時代。四十多年來,聖母明顯地在召喚司鐸。在她的一個訊息中,聖母召喚他們以簡單的方式去傳揚福音,以他們的簡樸,用他們自己的話使福音更接近人們,使信衆有所跟隨,加深明白,從而更有效地活出福音。 司鐸受過高深的教育,很多都成為神學家。有時會顯出有優越感,一般人很難理解。所以萬福聖母提醒司鐸們要趨於簡樸,因為要把訊息帶到世上是重要的。至為重要的就是司鐸是聖母與我們之間的訊息傳送者,其後再傳到世界。...

見證: Salwa Assi

見證: Salwa Assi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我想為我兩歲半的女兒 Jenny 求一個奇蹟。我從起初,就是個真正的信徒。我信天主及祂對我的愛,信耶穌和祂慈悲的聖心,信聖母的母愛與她對我的關懷。我也相信奇蹟和美滿的結局,因為這些事會發生在真正的信徒身上。耶穌不會拒絕祂的母親,從來都不會。這是我的信仰。...

見證: Dya Chiha

見證: Dya Chiha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在我還是一個小女孩時我遇見了聖母。我時常陪同我的祖母到聖堂一起誦唸玫瑰經。我就讀一間非天主教學校,而我並不認識耶穌。我習慣望着十字架並感到痛苦、疼痛、驚慌、死亡和殘忍。直至2013年10月27日的傍晚,她改變了我的生命。我丈夫的過世,我哭了很多,我的一片心都不見了,我一部分的靈魂消失了,但我並沒有放棄玫瑰經。我問聖母:「為什麼?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他?為什麼死亡?為什麼是突然的死亡?天主不會懲罰我們,如果祂是父親,衪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

見證: Carelle Frayfer

見證: Carelle Frayfer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我是Carelle Frayfer, David的媽媽。所有事情發生於二零零九年十月,我丈夫Khalil和我剛結婚。當時經濟拮据,我們計劃至少一年內不生孩子,希望專心工作,找一個更大的房子。所以,當我們知道懷孕後,感到很困惑。我們問天主:「祢為什麼給我們一個孩子 ? 為什麼我丈夫的姊妹嘗試差不多兩年了,仍不能生孩子?」一個月後,我們在醫生處聽到他的心跳聲。這是我生命中最美麗的時刻。我開始非常愛這嬰兒,記得起初我是如何困惑。我立刻請求天主的寬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