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主哥耶見證分享 – 程明聰神父, 默主哥耶團體的靈修導師

10 月 30, 2021 | 廣東話、普通話/國語, 見證分享, 網上大會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大家好,我是程明聰神父,來自加拿大多倫多,是十字架同行者(Companions of the Cross)修會一位神父。我在香港出世,13歲來了加拿大,在這裏領受聖召,跟着加入十字架同行者修會。

我第一次聽到默主哥耶是在1994/1995年間,那時很喜歡讀 Wayne Weible 的著作,覺得很是震撼。他來了我們大學附近一個城市,在 Kitchener。我覺得這個人很真,使我很想去默主哥耶一趟。我於1996終於有此機會。那時聖母藉着默主哥耶的訊息,給了我很大的影響。令我特别深刻地知道這些簡單的母親的說話,給我知道耶穌的愛不是一個訊息那麽簡單,而是真實在這裏愛我。而我天上的母親哭着等我返去。給我知道她正在幫助我。我記得自從1995年開始不斷每天唸玫瑰經,都祈求聖母不要讓我離開這份關係。

我記得1996年第一次去默主哥耶的時候,地方很是簡單,最深刻的經歷,就是那時戰爭之後不太久,我們一路上,沿途見到很多坦克車,軍人拿着機關槍,很是令人驚怕。但是到了默主哥耶明顯地感受到每一個人都很急切地,喜樂地,坦誠地祈禱。我記得我們是於晚上到達默主哥耶,我和我的朋友,Gabriel,都忍不住想去探望聖堂。但聖堂所有的門都關上,但聖堂裏面是有人在祈禱的。我們在外面等候。突然間門打開了,很多人一起從聖堂走出來,很是震撼,那麽晚還有那麽多人祈禱。我們便進入聖堂。祈禱的時候感覺到聖母的臨在,很是平安。我們從聖堂出來時,聽到很多鳥兒在唱歌。那時街上是未有鋪的,祗有一盞街燈,見到很多人,他們互不相識,來自不同地方,一起跪在地上,在那未鋪的泥路上,大家一起跪着祈禱,無成見,無猜疑,無審判。 日復一日,日日如是,大家互不相識,你會覺得很安全地同其他人去交談,同其他人去分享,同其他人一齊祈禱,互相祝福,互相去呼求天主,這是我很深刻的一個經歷。

到了後來我們有機會接觸到神視者。但是一直以來細讀有關聖母的訊息,由心去祈禱,由心去轉化,由心去辦告解,由心去讀聖經,由心去參予彌撒,基本上去到默主哥耶,再細讀聖母的訊息,已知道那兒正在活着訊息。整個過程中,一到步便覺得我好像返了屋企。與很多人言語不通在一起,但我們都知道我們是在同一個屋企。這給我很深刻的感受。

當我們回來後,因為時差,第二天早上很早便醒來。我在睡房內聽到很多鳥兒在歌唱。突然間一個很深的感受,就是很掛念默主哥耶,很想再回去。但當我聽到鳥兒在歌唱時,發覺聖母好像跟我說:「不用擔心再回來,但是要將默主哥耶帶出去。」意思即是說,重點不是在於神視者,或在那兒發生的奇蹟。重點在於訊息。當活出來的時候,一個地方,真心地去活出訊息時,會有那麽大的影響,是那麽真實,有那麽濃厚的祈禱氣氛。令到我覺得當我離開默主哥耶的時候,我要在多倫多(那時我還未晉鐸為神父)在我當了神父後,我要在每一個堂區,每一個地方,我都要將這訊息活出去。

之後,我有很多次機會返回默主哥耶,每次都是帶領朝聖團,但經歷覺得有所不同。那時默主哥耶也摩登了,摩登化了,很多商店,路鋪了,很是方便。不過無論返默主哥耶多少次,訊息是一樣,聖母來是要轉化我們,轉化整個世界,無論去到那裏,都要堅持活出福音的真實,由心去祈禱,由心去辦告解,由心去愛,由心去仿效彌撒中的犧牲。那麽這世界就會體驗到同樣的平安,同樣的真福。

在這個適逢40週年默主哥耶大節慶典,我感謝聖母,希望聖母在今天,在你聆聽當中,經歷到耶穌的祝福,經歷到聖母訊息的平安,因而得到轉化。願主祝福各位(劃十字聖號)聖父,聖子,聖神。

Andrew Yeung 的小小分享

Andrew Yeung 的小小分享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1962年,我產生了一個念頭,想寫一本引用耶穌的話的書。我在1970年開始寫作,但一直到2020年才正式完成,書名叫力行耶穌聖言!。 期間,在1984年3月,我誤以爲這本書已到了最後定稿,把它付印,一印就2500本。這些書本可以是派發,也可以售賣(如果許可的話),但五個月後,我家地庫還積存著2000本,我該怎樣處置它們呢? 事有凑巧,那一年的較早時,我認識了默主哥耶。有幾個我每月定期參與的祈禱會都有人提及這個聖母瑪利亞顯現的地方,他們還給我好幾份有關聖母顯現的文章,我全都閲讀了。...

玫瑰花束: 朝聖者 (8)

玫瑰花束: 朝聖者 (8)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巧合的是今天,即 21號之後,他們問到我七年前去默主哥耶的旅程,在那裡我聽了所有這些見證,所有的這些祈禱,所有的這些信仰,所有的這些愛。老實說,當我去默主哥耶時,我在社區聽到了這些見證和祈禱。他們讓我感覺到天主的存在,不僅像人們所說的那樣存在於言語和祈禱中,而是存在真正的現實中,在相信並以愛聚集的人們之間。...

伊凡.積偉 – 司鐸和祈禱的重要性

伊凡.積偉 – 司鐸和祈禱的重要性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司鐸是極其重要的,尤其是生活於當今時代。四十多年來,聖母明顯地在召喚司鐸。在她的一個訊息中,聖母召喚他們以簡單的方式去傳揚福音,以他們的簡樸,用他們自己的話使福音更接近人們,使信衆有所跟隨,加深明白,從而更有效地活出福音。 司鐸受過高深的教育,很多都成為神學家。有時會顯出有優越感,一般人很難理解。所以萬福聖母提醒司鐸們要趨於簡樸,因為要把訊息帶到世上是重要的。至為重要的就是司鐸是聖母與我們之間的訊息傳送者,其後再傳到世界。...

見證: Salwa Assi

見證: Salwa Assi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我想為我兩歲半的女兒 Jenny 求一個奇蹟。我從起初,就是個真正的信徒。我信天主及祂對我的愛,信耶穌和祂慈悲的聖心,信聖母的母愛與她對我的關懷。我也相信奇蹟和美滿的結局,因為這些事會發生在真正的信徒身上。耶穌不會拒絕祂的母親,從來都不會。這是我的信仰。...

見證: Dya Chiha

見證: Dya Chiha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在我還是一個小女孩時我遇見了聖母。我時常陪同我的祖母到聖堂一起誦唸玫瑰經。我就讀一間非天主教學校,而我並不認識耶穌。我習慣望着十字架並感到痛苦、疼痛、驚慌、死亡和殘忍。直至2013年10月27日的傍晚,她改變了我的生命。我丈夫的過世,我哭了很多,我的一片心都不見了,我一部分的靈魂消失了,但我並沒有放棄玫瑰經。我問聖母:「為什麼?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他?為什麼死亡?為什麼是突然的死亡?天主不會懲罰我們,如果祂是父親,衪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

見證: Carelle Frayfer

見證: Carelle Frayfer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我是Carelle Frayfer, David的媽媽。所有事情發生於二零零九年十月,我丈夫Khalil和我剛結婚。當時經濟拮据,我們計劃至少一年內不生孩子,希望專心工作,找一個更大的房子。所以,當我們知道懷孕後,感到很困惑。我們問天主:「祢為什麼給我們一個孩子 ? 為什麼我丈夫的姊妹嘗試差不多兩年了,仍不能生孩子?」一個月後,我們在醫生處聽到他的心跳聲。這是我生命中最美麗的時刻。我開始非常愛這嬰兒,記得起初我是如何困惑。我立刻請求天主的寬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