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哥夫 : 神視者的見證

5 月 21, 2022 | 黎巴嫩, 見證分享, 網上大會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首先, 我要向來自說阿拉伯語的國家的參加者致候。

這麽多年來,在這片聖地上,在這座聖城裏,天主惠賜給我們太多太多的恩典和太多太多的聖寵,祂竟把自己的母親派遣給我們。我切願,我要盡我所能,至少把一點點我在這裏和從聖母身上領受得來的體驗告訴你們。我可以說,我十分快樂。從十歲開始,天主就讓我依著聖母成長,這是極大的聖寵和恩賜。時常有人問我,這個顯現會延續到什麽時候呢,我總會回答說,我想也不願去想,當然,也從不願去想,也許,為我來説,最難受的一刻就是當聖母跟我說:「我不會再天天來了。」我感到很難過,我細意琢磨,問自己做錯了什麽?我有什麽不好,所以聖母不再來呢?我又想,現在,到了顯現的時間我該做什麽呢?不能再天天看見聖母我會怎樣呢? 那絕對是很苦惱的事,因爲我當時不在默主哥耶,那應該是我一生中最難受的時刻。

正如聖母瑪利亞時常教導我們說:「親愛的孩子們,透過祈禱,你們可以找到所有答案。」祈禱一直在幫助我。我瞭解到一件很重要的事,很想跟你們各位分享,用塵俗的眼睛看見聖母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用心眼去看聖母,去經驗聖母。雖然我的肉眼不再天天看見聖母,她卻常常臨現我的心底,我時常在心底裏感覺到她靠得很近很近。

正如其他每個人一樣,我們都有自己的十字架。我在生活中曾遇上無數十字架,也跌倒過無數次,但天主總會幫助我。當你認識到天主和祂的愛情時,就會知道天主常伴在你身邊,就會知道可以依靠誰;當人認識到瑪利亞,意識到瑪利亞是自己的母親,就會知道她常在我們左右,我們可時常跟她説話,即使是最難受的時刻,特別是那些令你痛哭的時刻,你不知道可以再做什麽,你的心就會體味到這句話語:「你不是孤單的,我與你同在。」

祈禱常常給你繼續下去的力量,我們總會就病人或面對不同困難的人去問聖母,她總簡單地回答:「讓他們懷抱堅定的信德祈禱。」就是這樣了,祈禱給我們力量去應付所有事情,如果祈禱成爲我們的喜樂,如果祈禱臨在我們每日每天的生活中,我們生活上所需要的一切都會得到。十字架和困難會繼續有,但天主常與我們同在。我相信每一個十字架都有它的目的及意義,我們也該開始為我們的十字架感謝天主,因爲透過十字架我們會發現天主對我們的期盼。

有幾多人帶著自己的十字架來到默主哥耶?有幾多人在這裏透過自己的十字架看出什麽是真正的生活?又有幾多人在默主哥耶這裏透過自己的十字架體驗到個人的皈依?我明白,這些十字架有時的確很難擔負,但我相信天主知道祂所允許的是什麽,爲什麽祂允許我們生活上的十字架。

雖然顯現開始時我還很年幼,但一開始我就理解,我領受了一個天主恩賜的奇妙的恩典,一個極大的恩寵,一個我從未求過天主的恩典。同時間,我也明白到,我責任重大。最讓我感到,並仍繼續感到的是,我是否有妥善地回應天主給我的恩典。我有真的做到天主的要求嗎?我有做妥聖母長久以來一直在召喚我們所做的一切嗎?那是我的最大挑戰,抛開一切,抛開我們所經歷的一切,抛開共產主義及其他一切,我每天問自己,天主期望我做的事我做得足夠嗎?

聖母不會要求我們去做不能勝任的事,我相信,我們可以每天多付出一點,可以只是一件很微小的事,我們在透過「瑪利亞之手」人道協會去幫助窮人,有時候,所須的只是一個笑容、一個擁抱或一句溫言婉語。我們不需要做大事,我們可以做很多很多小事情,帶著愛,帶著真愛去做的小事情。

聖母瑪利亞在默主哥耶這裏的訊息全部都很重要,但聖母在這裏所呼喚的卻沒有一件是新事。她所說的,我們以前也應該一直在做。她有一個訊息令我非常神往,就是這個:「親愛的孩子們, 如果你知道我有多愛你,你會喜極而泣。」每次我想起這訊息,我就問自己,我的心是否真的每天都高興得哭泣,我的心是否有意識到已擁有了四十一年的恩寵?天主把自己的母親派遣給我們已經四十一年了,給誰的,為誰的,為我們這裏所有人。我時常對朝聖者說,就像我今天對你們所說的一樣,讓我們把一顆心交給聖母,交給耶穌,因爲聖母想帶領我們走到耶穌跟前。聖母前來默主哥耶的唯一理由就是:讓我們所有人的心都喜極而泣。

Andrew Yeung 的小小分享

Andrew Yeung 的小小分享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1962年,我產生了一個念頭,想寫一本引用耶穌的話的書。我在1970年開始寫作,但一直到2020年才正式完成,書名叫力行耶穌聖言!。 期間,在1984年3月,我誤以爲這本書已到了最後定稿,把它付印,一印就2500本。這些書本可以是派發,也可以售賣(如果許可的話),但五個月後,我家地庫還積存著2000本,我該怎樣處置它們呢? 事有凑巧,那一年的較早時,我認識了默主哥耶。有幾個我每月定期參與的祈禱會都有人提及這個聖母瑪利亞顯現的地方,他們還給我好幾份有關聖母顯現的文章,我全都閲讀了。...

玫瑰花束: 朝聖者 (8)

玫瑰花束: 朝聖者 (8)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巧合的是今天,即 21號之後,他們問到我七年前去默主哥耶的旅程,在那裡我聽了所有這些見證,所有的這些祈禱,所有的這些信仰,所有的這些愛。老實說,當我去默主哥耶時,我在社區聽到了這些見證和祈禱。他們讓我感覺到天主的存在,不僅像人們所說的那樣存在於言語和祈禱中,而是存在真正的現實中,在相信並以愛聚集的人們之間。...

伊凡.積偉 – 司鐸和祈禱的重要性

伊凡.積偉 – 司鐸和祈禱的重要性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司鐸是極其重要的,尤其是生活於當今時代。四十多年來,聖母明顯地在召喚司鐸。在她的一個訊息中,聖母召喚他們以簡單的方式去傳揚福音,以他們的簡樸,用他們自己的話使福音更接近人們,使信衆有所跟隨,加深明白,從而更有效地活出福音。 司鐸受過高深的教育,很多都成為神學家。有時會顯出有優越感,一般人很難理解。所以萬福聖母提醒司鐸們要趨於簡樸,因為要把訊息帶到世上是重要的。至為重要的就是司鐸是聖母與我們之間的訊息傳送者,其後再傳到世界。...

見證: Salwa Assi

見證: Salwa Assi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我想為我兩歲半的女兒 Jenny 求一個奇蹟。我從起初,就是個真正的信徒。我信天主及祂對我的愛,信耶穌和祂慈悲的聖心,信聖母的母愛與她對我的關懷。我也相信奇蹟和美滿的結局,因為這些事會發生在真正的信徒身上。耶穌不會拒絕祂的母親,從來都不會。這是我的信仰。...

見證: Dya Chiha

見證: Dya Chiha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在我還是一個小女孩時我遇見了聖母。我時常陪同我的祖母到聖堂一起誦唸玫瑰經。我就讀一間非天主教學校,而我並不認識耶穌。我習慣望着十字架並感到痛苦、疼痛、驚慌、死亡和殘忍。直至2013年10月27日的傍晚,她改變了我的生命。我丈夫的過世,我哭了很多,我的一片心都不見了,我一部分的靈魂消失了,但我並沒有放棄玫瑰經。我問聖母:「為什麼?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他?為什麼死亡?為什麼是突然的死亡?天主不會懲罰我們,如果祂是父親,衪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

見證: Carelle Frayfer

見證: Carelle Frayfer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我是Carelle Frayfer, David的媽媽。所有事情發生於二零零九年十月,我丈夫Khalil和我剛結婚。當時經濟拮据,我們計劃至少一年內不生孩子,希望專心工作,找一個更大的房子。所以,當我們知道懷孕後,感到很困惑。我們問天主:「祢為什麼給我們一個孩子 ? 為什麼我丈夫的姊妹嘗試差不多兩年了,仍不能生孩子?」一個月後,我們在醫生處聽到他的心跳聲。這是我生命中最美麗的時刻。我開始非常愛這嬰兒,記得起初我是如何困惑。我立刻請求天主的寬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