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短片)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祝各位參加這研習會人仕豐厚的愛和喜悅。默主哥耶對我來說是充滿恩寵,奇蹟顯現,祈禱而獲得難以置信皈依的地方,是很多人窮一生去尋找的地方。默主哥耶是和平之地,是一塊和平的綠洲。你到過一次,你會很想再來。因為奇蹟在這裏發生,天堂大門打開了,聖母瑪利亞和平之后駕臨此地。

我們需要和平,我們珍惜和平。沒有和平便沒有喜悅,沒有快樂。和平是無價之寶,可以充盈生命的意義,喜悅和快樂。正如聖母所說,要達到如此境界和把快樂帶給别人,我們一定要實行每日更新,堅信天主,做補贖,用我們的心去祈禱,用愛去祈禱。誰能在這個恩寵之地明白這一點,他就明白一切。他掌握了默主哥耶作為禮物送給所有人的主要訊息。

很多到過默主哥耶的人都會感謝天主,使他們的信德得以啟發,明白到受苦的真正意義,明瞭所背的十字架是甚麼回事,以及其他人生的道理。很多人都會這樣說:「如果沒有到過默主哥耶,我的信德不會增長,我不會找到生命的意義。來了默主哥耶,在聖母山祈禱,十字架山和那漂亮的聖堂祈禱,我已經成為真正的實踐信徒。」

在默主哥耶發生的事情,我們要感恩。皈依的奇蹟不斷發生。祗有天主才知道有多少百萬人到過這裏,有多少人在這裏找到平安,和有多少人從此展開了嶄新的一生。

我認識很多來默主哥耶朝聖的人,因為我也親自在默主哥耶渡過了十年半。我永遠不會忘記我生命中的這十年半。聖母顯現之前,我還未認識那些神視者。在顯現開始最初幾天,我沒有空到這裏,因為我要準備安排中學1,2,3 年級的青年領受堅振聖事。我和另一位神父於顯現第五個晚上抵達默主哥耶。那位神父與葦絲嘉和綺帆嘉交談。他為人開朗,我保持緘默,祗是在聽。他問綺帆嘉:「聖母是否跟妳那麼美?」綺帆嘉是很美的。她笑着回答說:「神父,如果你見到聖母,就算是要立刻死了才可以再見她一面,你也會願意。」我記得這番話,它深深地留在我腦海中。

神視者是聖母揀選的,是天主揀選他們去給我們訊息。神視者沒有想過要做這件工作,全件事對他們來說是很突然和不可思議。這些細節幫助我細心思考。這些年輕的男孩和女孩住在這兒,我絲毫沒有覺得事件是捏造出來的,他們根本不知道發生的是甚麽回事。他們均是健康正常。他們有幸獲得恩寵眼見這非凡,而是超自然的現象。他們告訴我們:「我們見到聖母。」如果一個健康正常的人對我們如此說,我們除了相信這是可信的事實外,還可以作甚麼。

我一直都熱愛我們天上的聖母瑪利亞,尤其是當我親身經歷這裡之後。在默主哥耶遇到無數的朝聖者,他們向我傾訴,聖母真的助佑了他們,没有她,他們無法想像未來的生活。我個人要感謝天主於此賜予我們所有的恩寵和禮物,感謝所有奇蹟事件在默主哥耶發生。

在此疫症時期,很多人已經進入了永恒。我們被呼召要認真去對待這個恩寵的時刻,悔改的時刻,禱告的時刻,我們靈性淨化的時刻,我們為天主做出決定的時刻。

我最喜歡就是聽到朝聖者說:「默主哥耶真的是一個充滿恩寵的地方。 在此我體驗到天主的愛,體驗到天主在我身上所安排的計劃。對我的皈依很有幫助。」默主哥耶是接納,實踐皈依的地方。這正是聖母想見到的。因為當人悔改,被天主的恩寵充滿時,他就為一切做好準備,他可以作出很多的捨棄和犧牲,可以作出賦有奇蹟的事情。信德就是我們開放自己,讓天主進入我們內心,完全交託信賴祂,容許祂帶領我們,引導我們。最重要的是到過默主哥耶,我們的信德會日益增長,沒有這美德,就沒有真誠的皈依,沒有真誠的祈禱。

聖母教導我們要用心去祈禱,這並不是一般性或習慣性的祈禱,而是以愛,信任和信心,真心去祈禱。這正是天主的要求。篤信天主,用心祈禱,這意味着天主一定會聽到你的禱告並回應。祂會賜予我們來到這裡,到這個恩寵之地的目的。

我覺得至重要的是來到默主哥耶的朝聖者,很容易變得懺悔和謙卑。那些可能沒有按照自己的信仰生活的人,在這裡找到了恩寵,幫助他們去信賴天主,並閞始如聖母希望我們的去用心祈禱。這會改變人的一生。很多信眾多年來一直參與彌撒聖祭,但從未用他們的心和愛去生活。他們不明白這是天主聖言引導着他們。耶穌基督,神聖的救世主,犧牲自己的生命去拯救世人,將一切作為禮物賜給我們,期待我們回報對祂的愛和忠誠。

前所未有地,我見證了感動的告解:「聖母等了我 20,30,40 年去做天主對我的期望,就是遠離罪惡,開始活於恩寵中。」很多人都說這經驗是不可以用言語形容的。他們會把這經驗活出來,去說服别人,特別是天主教徒,改變是可能的。

我認識很多神父都有遇到困難時期。當他們來到默主哥耶聆聽告解,見到信眾們熱心祈禱,親近天主,好像奇蹟一般,他們再熱愛他們的聖召,更加熱心和願意去幫助其他兄弟姊妹。我在默主哥耶十年半期間,有上千的兄弟姊妹,有些是我認識的,尋找到他們的聖召去侍奉天主。許多幾乎生活没有天主的人,在默主哥耶遇到天主,並決定完全屬於天主,通過他們的聖召成為神父,或以修道生活將自己獻給天主。這也是天主以一種特殊方式在此行動的標記。奇蹟。

世間充滿困難,問題,疾病。但最近的疫情影響到差不多全人類。為了這緣故,我們甚至被要求要改變。我想對那些來到這裡的人和在這裡的人呼籲,不要把救贖的恩寵集中在自己身上,也要與其他兄弟姊妹一齊分享。天主不單祗賜予恩寵給默主哥耶的信衆,也賜予全人類,祗要你打開你的心扉,相信天主,完全交託給祂,靜候祂的幫助和神奇的力量。每個人都可以將他生命中的每一刻變成他自己和他的兄弟姊妹得救贖的時刻。這是我給你們的訊息。我想這正是我們天上的母親要求我們要做的。

她說:「親愛的孩子們!我想你們都在天堂那樣生活,帶着聖潔的禮物來到我這裡……我希望你們每個在恩寵之源的人,帶着一份特殊的禮物 : 聖德,來到天堂給我。(13/11/1986)。」

如果我們要成聖,善待每一個人,並為全人類的皈依祈禱 – 這是最安穩走上成聖救贖之路。讓我們渡過如此的人生。生命是賞給我們獲取永恆,直達為我們而創造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