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短片)

Juan Manuel Cotelo

我的名字是Juan Manuel Cotelo。我現在從西班牙和你們講話。我是一個電影製作人。他們請我參加這個大會,以便我可以將製作電影 《瑪利亞之地》的美麗動人經驗,與你們分享。這項目開始自黙主哥耶。在講述之前,我衷心感謝主辦者,讓我參加聖母在黙主哥耶的顯現紀念。我想親身來到黙主哥耶,但卻不可能,我全心多謝你們,當然,我感謝天主。天主派祂的母親瑪利亞來到世界,帶領我們走向她的兒子耶穌,帶我們回到天上的聖父家。我想這就是黙主哥耶的精粹。

當我開始籌備《瑪利亞之地》時,我以為黙主哥耶是「黙主哥耶」。我知道這不是一個「字」,但他們告訴我,在黙主哥發生的事情,是只限於黙主哥耶的。只限於黙主哥耶這個小地方。但我發現,情形不是這樣,黙主哥耶不只是黙主哥耶,黙主哥耶已經擴展至世界各地。

黙主哥耶活於每一個接受和活出聖母訊息的人,無論這人身在何方。這樣,我會認為黙主哥耶與我的生命有關,而不單只是與那六位神視者,也與黙主哥耶朝聖者的生活有關。黙主哥耶好像是天主藉着她母親瑪利亞,我們的母親,向世界發出的一個親善邀請,世人到此皈依上主,重整自己的秩序。天主將再次處於中心位置,而天主將不在相關位置。這樣,將天主放在我們生命的中心,其他一切都只是放在自己的位置。出自黙主哥耶的屬靈經驗已經有40年,我相信在很多人的生命裏,這個經驗是完整的。當我們以天主為中心,其他的一切,甚至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也會回到自己的位置, 這樣,我們便可以重拾失去的平安。

這樣說吧,自從《瑪利亞之地》在世界各國放映之後,有一個非常有趣的情況,我們開始收到從婦女傳來的信息,她們計劃墮胎,要求我們幫助 ,或那些曾經墮胎的女子,要求我們協助。 你想一下,這些情形很合邏輯,因為童貞瑪利亞,我們的母親,她最主要的特點就是她的母性。 這部電影,自然地成為聖母的工具,尤其是在其他母親之中。電影使人渴望承行天主的旨意。

我記得,有一個女孩子從巴黎來到馬德里,為了墮胎。她父母迫她這樣做。 丈夫也要她墮胎。她來到西班牙。她沒有告訴父母、丈夫她去了那兒,她想獨自去做。她的酒店在馬德里市中心。 第二天便是她約定了的墮胎時間。 然後,她去看電影。走進電影院的大堂,她對那𥚃的工作人員說「請給我一張戲票,任何電影都可以」。我們給了她《瑪利亞之地》的戲票。這女子第二天回到巴黎,沒有墮胎。她寫信給我們,女兒有病,她需要幫助。 幾個月後,她給我們一張她女兒的相片,女兒出世時有重病。真的病重,但她說,「我有平安,我差點把我的女兒打掉了」。每樣事情都是天主的事工。我們不能使任何人皈依天主,甚至使自己皈依也不能, 但當我們接受天主在自己的生命裏,我們便可以創造奇蹟。我們可以「復活」皈依天主。很多人問我關於問題的困難,關於電影製作並相信我,我們覺得受到保護,我們感到被帶領,我們覺得有人在引導我們。當然,我們必須這樣。必須受少少痛苦,但我們恒常感覺到天主在帶領那項目。 工作是祂主導的, 我們只是旁觀者,祂的作品如此輝煌,祂是我們的看守者。

我認為這是皈依的鑰匙,接受天主怎樣為我們行事。當我們容許祂在我們內做事,我們可以看見祂的效率。當我們企圖用自己的力量去做,我們很快便會筋疲力盡,令自己失望。相信天主,卻給我們帶來希望。我能做的,就是再次感謝,天主用了我們作祂的簡單工具。祂用了我們。祂用了我們製作的電影。所以我們會是皈依的工具,對我們來說這是最好的。

多謝我們的主,我們的天主。多謝聖父。多謝耶穌,多謝祢來到世上和我們在一起,多謝祢服務我們,要求我們接受祢,和使我們更堅強。多謝天主聖神,祢愛護我們,把我們團結起來。多謝所有住在黙主哥耶的人,多謝幫助黙主哥耶把訊息傳給我們的人。我們多謝所有傳譯人員。我們多謝所有神父。多謝所有在酒店、商店、餐廳為提供朝聖者需要而服務的人。 我們多謝朝聖團的組織者。我們多謝所有藉網頁、 社交媒體給我們提供資料的人、及所有視頻和電影的攝製者,他們後來讓我們認識到這些見證。 我們知道瑪利亞的家庭是主角,她把我們指向耶穌。從我們的工作中,她把我們的目光、心靈指向她的聖子耶穌基督,而基督則把我們指向祂的聖父。我們衷心感謝。

祝願黙主哥耶的慶祝永恆持久。祝願這慶祝萬世長存,因為這是天上在人間的慶祝。

José María Zavala

親愛的黙主哥耶的朋友們,和所有不認識黙主哥耶的朋友們, 你們今天會認識這個特別的地方, 一個我抗拒多年的地方。在西班牙不同的地方, 有關畢奥神父Padre Pio的演講,我做了超過 300 次。在做這些演講的時候,經常都有人對我說,「José María, 你應該去默主哥耶!」而我就會説,「我到過聖母朝聖地。我到過花地瑪。到過露德」。他們讓我覺得,在光榮聖母方面我做得不夠。最終,在2017年的九月,我對太太 Paloma 說,「讓我們去黙主哥耶。我覺得必須到那裡」。我們和子女、朋友一起去。我們租了一輛小巴。我要去黙主哥耶,我要沒有偏見地,親身探索那在黑塞哥維那Herzegovina的遙遠村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去到的時候,我降服了。我單純地屈服了。我有機會在葦絲嘉Vicka家裏與她進行了難以置信的交談,但我要說,在那裡我看不到任何特別的東西。我想,關於一些太陽飛舞的景象。 我看不到任何跡象,但在我心底、我靈魂的深處,我可以感覺到童貞聖母瑪利亞的臨在,就像我六年來,每次到花地瑪朝聖時,感覺到的一樣。 我要將自己所有的個人經驗,和我那幾天在黙主哥耶的強烈感受,集結成書。 這本書會成為一個工具,黙主哥耶現象會在不認識祂,沒有來過這裏的人當中得享盛名和愛戴。

這本書的出版社是《行星》,一間世俗、非公教的著名西班牙出版社,世界上排名第五。書名是《一位女士出現的地方》這是一個真正的出版奇蹟。在5月26日,在聖母瑪利亞的月份,這本書在西班牙和拉丁美洲開始出售。這本書會給人帶來很多好處,裏面的訊息,我認為是黙主哥耶的精粹。

數年前,在2009年8月8日,我皈依天主教。是藉着畢奥神父Padre Pio 的轉求。我是他屬靈的兒子。 我到黙主哥耶,不是為見不尋常的事或奇特的現象,我來這裏為見聖母,而我會見了她,我和她相遇。在黙主哥耶,我唸了很多玫瑰經,也從他們參與彌撒時,看到他們的熱心。 我的體驗非常豐富。我正在為這本書努力中。我認為介紹黙主哥耶現象非常重要,因為有很多人仍在疑惑,他們沒有決定是否會去,而這本書就是特別為他們的。不單是為敬重黙主哥耶的人,最重要的是為那些遠離天主的人,那些不認識黙主哥耶的人,從未到過那裏的人,那些在生命中,需要天主的人,就像這個否認耶穌的社會。就是因為這樣,童貞聖母瑪利亞帶領我們到耶穌跟前。

在聖母顯現的40周年,我說什麼好呢?我非常欣喜。我非常快樂和感激黙主哥耶中心,讓我參加這國際性大會。

我唯一的目的,是將基督帶近每一個人多一點。讓他們可以愛祂。祂是唯一藉着童貞聖母瑪利亞— 完美的中保 — 和我們說話的人。畢奥神父Padre Pio經常說,當你有問題的時候,將它放在聖母的手中, 就會ý轉好。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團結於教會內。今天,基督徒必須團結起來傳揚福音。黙主哥耶是福音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是一個我們可以感受的生活的福音, 至少,這是發生在我身上的,童貞聖母瑪利亞的臨在,是我親身的經驗。 願天主祝福你們。